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18)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得知金丝猴被蜈蚣咬了,一只手肿起来老大一块,正在医务室做处理,赶紧就跑过去了。
  他一路上很担心,听说那条蜈蚣还很大,毒性挺强,也不知道金丝猴的手会不会有影响?
  到了医务室,金丝猴刚好处理完毕。
  “也算送过来及时,我用碱性溶液冲洗伤口,中和了蜈蚣一部分的酸性毒液,毒反应症状较轻。然后又将一部分毒液挤出来,现在的情况就是观察,如果两个小时内没有出现过敏症状,那过两天就会自行痊愈了。”
  医务室的医生冲着张朝阳笑说:“你自己也是兽医,具体情况都懂,带回去好好照顾吧。”
  张朝阳道谢,然后抱着金丝猴回去,一路上,他都沉默不说话。
  猴子妹妹表情怯怯的,乖乖的趴在张朝阳的肩膀上,小脑袋时不时蹭着。
  “别动。”张朝阳语气有些重。
  猴子妹妹身体僵住,半响忽然抽泣起来,“你凶我。”
  “我不应该凶吗?你知不知道蜈蚣是有毒的,谁让你去玩蜈蚣的!”
  “我没玩。”
  “蜈蚣冬天冬眠,你如果不是自己去找,它还能主动爬到你手上?”
  那么大一条蜈蚣,张朝阳只要想起来就后怕,如果蜈蚣咬的深一些,毒液再多一些,猴子妹妹哪还能这么冲着他委屈?
  也是他的错,就不该带它去小后山。
  “以后晒太阳就在院子里晒,小后山不准去了。”张朝阳抱着金丝猴回去,把它放在躺椅上,自己坐在另一边工作。
  他心里担心,即便在工作也时不时抬头看两眼,就怕毒性后遗症爆发。
  结果真让他遇上了,金丝猴很快出现红肿、疼痛现象,同时伴有皮肤瘙痒,以及恶心呕吐。
  张朝阳不敢耽搁,又再次把它送回医务室进行药物治疗,经过一整晚的输液,才总算缓和过来了。
  金丝猴清醒过来时,意识到自己躺在医务室的病床上,它的身上盖着一层薄薄的毯子,而在床头边的椅子上,躺着一个人,是张朝阳。
  “妹妹,昨天晚上,他照顾了你一整夜。”猴子哥哥忽然出现,陈述事实。
  “是的,他一直看着你,后来撑不住才睡过去的。”金丝猴本猴也小声说了句。
  就是猴子爸爸,也难得没有暴躁,他对眼前这个人类,终于有那么一点改观了。
  猴子妹妹听着其他猴格的话,心情忽然沉寂了,它好像模糊间想起一些画面,在一个很温暖的怀抱里,有谁轻声哄着它睡觉。
  那个声音特别的温柔,轻柔呵护它的感觉就好像妈妈在身边。
  它终于想起来了,在这个叫张朝阳的人类身上,有种特别熟悉的味道,他像妈妈。
  张朝阳醒过来,刚一睁眼,金丝猴直接撞进自己怀里,小奶音带点儿哭腔,软软的喊道:“妈妈,我错了。”
  大年三十,整个弧向研究所,除却必要值班人员,基本上都放假休息。按照法定节假日休息时间,一共连放七天,如果有需要可以自主进行调休安排。
  张朝阳为了后面能回家,决定只休息前面两天,也就是年三十和大年初一。
  不过今天下班前,出现了一个小意外,金丝猴抱着他不肯撒手,不肯放他离开。
  胡勒在外面等着,准备下班直接过去师公闻京华那边,晚上一起吃年夜饭。
  他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也不见张朝阳出来,忍不住进去看情况,于是就看到了金丝猴和张朝阳之间的拉扯。
  “怎么了这是?”胡勒走过去关心情况。
  张朝阳大概说了下,一脸无奈,“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我一走它就跟我急。”
  “是猴子妹妹?”
  “嗯。”
  “那好办,直接带去师公那儿不就好了。”
  何孟来和胡新研临时有会,等过去闻京华那边,两个徒弟都已经在了,他们后知后觉才看到,研究所里那只多重猴格的金丝猴被带出来了。
  胡新研第一反应就是自己徒弟作妖的,这事情除了胡勒没别人了。
  “胡勒,是不是你干的好事?!”胡新研指着笼子里的金丝猴,气的骂人,“谁允许你私自带研究所的动物出来的?你这是违规知不知道?”
  “师父,是猴子妹妹非要赖着张朝阳,根本黏的分不开,那我们能有什么办法啊!”
  “你还扯上你师兄?我看你就是胆子肥,上次那条黄金蟒也是,谁也不跟,怎么就跟着你回家了?”
  “师叔,这事情是我的责任,胡勒他——”
  “你别说!”
  “我看是你别说!”
  闻京华和胡新研同时出声,他看向自己小徒弟,狠狠瞪了眼,“这是在我家,别给我摆架子吵吵,年三十不想好好吃饭,那就别吃了。”
  胡新研顿时蔫了,哪里敢和自己老师叫板?
  最后默默瞪了眼胡勒,干脆眼不见为净,去了何孟来身边坐着。
  年夜饭是饭店订的,准时送到,闻京华招呼徒弟徒孙上桌吃饭。
  吃到一半,话题说开了,闻京华忍不住叹了声,语气挺遗憾,“本来朝阳过来了,以为能够一大家子全乎碰个面,结果楚青和澄澄又不能回来,唉!”
  “也是突发意外,谁也没想到那边突然发生了鼠疫,好在师兄是这方面的专家,对野生动物颇有研究,应该不算危险。”
  何孟来说完,胡新研接了句,也跟着宽慰,“二师兄说的是,大师兄在外行走多少年了,也不是头一回碰上这种事儿,肯定能够应付得过来。”
  “唉,希望吧,早些处理好了回来,他一个大老粗我是一点不担心,就是澄澄跟着吃苦了。”
  闻京华几个在边上谈论着,胡勒也在和张朝阳说小话。
  “楚青是咱们师公的大徒弟,也就是咱们的大师伯,原本和我师父研究动物流行病学的,后来半路改行,专门研究野生动物去了,常年在外行走。”
  “哦对了,澄澄姐是大师伯的徒弟,叫方澄,比我们俩大一岁,是咱们的大师姐。”
  胡勒说着一脸笑眯眯,“澄澄姐人可好了,长得漂亮,说话细声细气的,特别的温柔。”
  作者有话说:
  后面将出场的大师伯和大师姐,先露个名字走个场,哈哈。


第96章
  张朝阳第一次听说大师伯的事情, 一位野生动物研究专家,基本上大半年都在外面接触野生动物和做研究,可以说是天地为家, 四处漂泊。
  难怪胡勒要跟着大师伯去学习, 师叔会说他去浪了, 形容的还挺贴切。
  “你不是要跟大师伯出去吗?大概什么时候?”张朝阳凑过去问了句。
  胡勒却摇头,一脸愁苦,“原本以为大师伯过年时能回来的, 到时候我和他问问定个时间就好, 结果现在那边闹鼠疫,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我也没办法了。”
  “那就好好在研究所待着, 还没学会跑就想飞了,能耐一天比一天大。”胡新研听到徒弟的碎碎念,直接怼了句。
  何孟来倒是笑着安慰小师弟, “胡勒好学是好事儿,跟着大师兄能学不少东西呢,你看澄澄, 现在能力多强……”
  何孟来一边安慰一边心里转念头。
  胡勒要跟着大师兄去野外行走,这一走指定就是一年半载的, 在野外学到的东西都是实用的, 而且能够让人快速成长, 这方法锻炼人着实不错。
  他是不是也应该给自己徒弟安排一个?
  反正一只羊也是放, 两只羊也是放, 大师兄本事大, 带着三只小羊也是绰绰有余, 每天还热热闹闹的多好!
  鼠疫过去得一段时间了, 恐怕等人回来就得是夏天,徒弟在研究所学个大半年,再出去走一趟,然后再回来继续学,说不定成长更快?
  何孟来心里已经想好一整套完美的方案,只等着楚青回来可以实施。
  他看向胡勒,目光格外的慈祥,“胡勒啊,多吃些菜,你和朝阳住一起关系好,平日里又多带他,师伯在这里谢谢你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