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68)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在这之后,张朝阳又充分的告知了整个手术的流程,以及在手术中可能会遇到的那些问题,以及他们将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这些都是小问题,且我们有信心全部安全解决,告诉你是让你明白,手术中的突发小意外随时可能存在,但不要害怕,请相信我们兽医,我们会全力以赴,将事情做到最好。”
  张朝阳这么说还不够,又找来一些相似的人类病症,有关于他们的术后康复过程。
  在观看短片中,张朝阳笑了,“这是人类的术后康复,不过你们动物也一样,我会和你及时沟通,你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告诉我,我一定让你早早恢复健康,然后和大花一起出去晒太阳。”
  白化大熊猫心情很复杂,这些天张朝阳对它的安慰鼓励,甚至是积极开导,它其实都有感受到。原本害怕的心,也在这场无声的沟通中渐渐平复了。
  它从来不知道,一个人类原来可以这样温柔,这一次,它真的有些羡慕哈士奇了。
  哈哈崽真幸运啊,有这样一个铲屎官,它一定是最幸福最幸福的狗子了~
  “张医生,我不害怕了,明天的手术,我一定乖乖的。”白化大熊猫说着,伸出一只爪子,落在张朝阳眼前,“我们击掌为证。”
  “好,大白是最棒的,我们一起加油!”
  一只光滑的手和一只毛茸茸的爪子,在半空中轻轻碰撞。
  周五早上八点,张朝阳随何孟来进入手术室,做术前准备,他也是到现在才知道,主刀的不是他。
  “怎么样,是不是放松多了?心理压力没那么大?”何孟来一边洗手,一边调侃徒弟。
  张朝阳笑了声,“师父,我觉得其实都还好,我已经做了最全的准备,是不是主刀,我都会全力以赴的。”
  何孟来点头,目光赞赏,“不错,就应该保持这样的心态,每一场手术,不论是不是主刀,我们都应该全力以赴。”
  手术进行时间两小时,比预计的时间花费要少半小时。手术灯熄灭,何孟来从里面走出来时,外头的人都很惊讶。
  姜酊上前一步,询问情况,“何医怎么样?”
  “手术很成功,突发情况几乎没有,比预想的顺利很多。”
  “那张朝阳?”
  “他在处理后续工作,一会儿陪同白化大熊猫去术后观察室。”
  何孟来也惊讶于大熊猫的极致配合,他实在找不出原因,最后就将这答案按在自己徒弟身上了,想来是张朝阳自身魅力吧。
  何孟来玩笑说道:“可能之前的开导起作用了,这只大熊猫克服了手术前焦虑,又对朝极度信赖,这才全身心放松,手术顺利完成!”
  姜酊愣了下,也跟着笑起来,“何医说的不错,张朝阳的确功劳不小。”
  旁边几人看着,也都跟着呵呵笑,但是笑容就有点勉强的味道了。
  他们内心一致疯狂吐槽:何医你别睁眼说瞎话,想捧自己徒弟也不是这么个法子,这明明就是因为你高超的技术好嘛!
  作者有话说:
  注:[1]内容来源于百度百科。


第136章
  白化大熊猫醒过来时, 眼前一片漆黑,它什么都看不到,只能感受到黑暗吞噬的恐惧。这一瞬, 它整个身体都抖动起来了。
  然而就在它激动的要疯狂扭动身躯时, 一只手按住了它, 温柔的声音清晰传到它耳朵里。
  “别怕,手术很成功,你现在麻醉刚过, 已经苏醒了。”
  张朝阳声音刚落, 白化大熊猫迫不及待的开口, “是吗是吗?我真的手术成功了,可是为什么我还是看不见?”
  “恢复需要时间, 这是伤口愈合的过程,一般情况两天左右可以拆纱布,但是真正能够接触光线的话, 可能需要一个星期。”
  “这么久啊~”白化大熊猫语气一瞬失落,“我还以为手术完马上就可以和哈哈崽一起晒太阳了呢。”
  张朝阳忍不住笑了,这么急切的模样真像一只小崽子, 果然身体再怎么成年,心智上还是幼年期的。
  “晒太阳的话, 即便眼睛好了, 也不能长时间暴晒, 你得一点一点逐渐适应日照, 这样才不会造成伤害。另外胡勒在做的研究, 对你身体白化的问题, 可能还需要一些治疗, 这样眼睛和身体都不惧怕阳光, 你才能在大自然无拘无束。”
  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张朝阳没有细说,怕对方失望。
  白化大熊猫却出奇的安静,语气更是淡定,“张医生我知道的,等我真的能晒太阳时,肯定要好久以后了。不过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的日子又有盼头了。”
  至少从现在开始,它可以毫无顾忌的自由想象,自己沐浴在阳光下是怎么样一种情况?在以前只属于奢想的事情,现在却变得触手可及,它已经很高兴了。
  “张医生,你们已经很棒啦,我会乖乖配合,争取成为第一只恢复健康的白化大熊猫。”
  张朝阳被反过来安慰,顿时有些哭笑不得,才刚说大熊猫心智像小孩儿,结果立马就被打脸了,唉!
  手术简单,然而术后并发症的控制是最难的,动物和人之间不能沟通,很多事情无法提前预知,一些完全可以避免的事情却成为最大的困难。
  然而有张朝阳这个bug在,这些困难将不再是困难,白化大熊猫的术后恢复情况十分良好,好到让何孟来都怀疑,是不是自己的技术又提高了,到了一种臻化的地步?
  “二师兄,你这些年水平又提高了。”
  胡新研既欣慰又心酸,明明两人同时跟着老师学,怎么就这个“诡计多端”的人反而技高一筹?
  何孟来笑容荡漾,得意之色怎么也遮不住,他也没想过藏起来。
  “唉,师弟啊,这事情师兄我真没有什么绝密,当年老师都是一样教,他老人家没给我开小灶,完全就是凭个人领悟能力。”
  “你这是说我领悟能力比你差?”胡新研一秒黑脸。
  何孟来摇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你看你比我年轻吧,都当上研究所所长了,这就是你的长处啊!我在这方面不如你,只能在技术上努力钻研了,总不能给老师丢脸。”
  胡新研:“……”
  这话说的真是一点不脸红啊,就你这人精本精,要是想往上升,区区一个研究所所长,还真不在话下!可是医术方面,却是实打实积累的,在这方面被比下去,胡新研只觉得自己丢脸丢大发了。
  在此之前,他也尝过类似的手术,术后的恢复情况并不好,动物的不配合和各种突发情况,将他搞得筋疲力尽,之后他再也不想插手此类手术了。
  而现在,妥妥的变成鲜明的参照物。
  “晚上去老师家吃饭,别忘了带朝阳一起。”胡新研留下一句,转身郁闷走人。
  晚饭在闻京华家里吃,胡新研带着胡勒,何孟来带着张朝阳,师徒孙五人吃的相当之愉快。
  饭后喝茶,闻京华问起研究所最近有什么事儿,何孟来有意炫耀自己徒弟,提了一嘴手术的事情。
  “老师你是不知道,朝阳这孩子不仅做事踏实,还心细。他之前察觉到白化大熊猫情绪不稳定,对它积极开导,又努力培养亲密度,术前术后,还真是奇了,大熊猫高度配合。手术能这么成功,我徒弟至少占大半功劳。”
  何孟来这人,从来都是有什么功劳都往自己身上揽的,很少有像现在这样把功劳往外送的情况。
  闻京华对自己徒弟相当了解,一副看戏的态度,“怎么,不吝啬了?”
  何孟来顿时笑开,“老师你说哪里话,对自己人怎么好吝啬,朝阳是我徒弟,我是巴不得他能学到十成十,对他要是吝啬,当初我就不收徒弟了。”
  “这还差不多,你那套利己主义以后少拿出来用,做人太精明,反而失了人生的乐趣。”
  闻京华说着扭头,看向张朝阳,“你师父说的这个事儿有趣的很,你和我说说那只白化大熊猫现在的术后情况?”
  张朝阳点头,如实汇报,“目前已经过了“危险期”,恢复情况很不错,再过两天我们会对它进行再一次术后检查,如果没有其他问题,就可以让它恢复自由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