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93)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心情复杂,他和高队是不是结怨了?什么王八缘分,怎么还会碰得到?
  “高队,你们是搞刑侦的,狗贩子也管吗?”
  张朝阳忍不住好奇,这可是在外省,对方哪来的权利,一次又一次越过当地警局,插手进来这么多事儿?
  “少打听,这里危险,你赶紧带着你的狗离开。”高秋平没解释,只朝着身后的同事使了个眼色,让他把人带走。
  张朝阳又看了眼农家小院,拉着哈士奇往大路走去,一路上还在安抚因为不爽而骂骂咧咧的狗子。
  快要走出去的时候,忽然小院里传出一阵尖细的狗叫声,那声音极其惨烈,而后紧接着好几声犬吠,此起彼伏不断。
  张朝阳没听清楚那声音说了什么,可是哈士奇却整只懵住了。回过神,它快速咬断狗绳,直接冲着农家小院跑去!
  一边奔跑一边大喊,“我咬死你们这群狗杂种!”
  高秋平刚布置完行动,还没来得及往里冲,只见一只肥硕的白胖狗子已经一跃而上,朝着农家小院冲过去了。它的速度极快,只眨眼间就冲到了院门后,凭借着惊人的冲击力直接把门板撞开。
  “行动,四面包抄!”高秋平眼神一暗,带着人跟着往前冲进去。
  张朝阳身边的那人只稍稍愣了会儿,留下一句“自己注意安全”,头也不回地跑出去了。
  只留下他一个人,孤零零站在原地,一整个懵逼住。
  什么情况?这特么什么情况??
  “啾啾,你听清楚那狗叫声在说什么吗?”
  小麻雀摇头,迷糊的表情,“不知道耶,不过大花哥哥的耳朵真好使,它竟然都听到了呢。大花哥哥好棒好勇敢!”
  勇敢个屁!
  张朝阳暗骂一句,跟着往农家小院跑去,他得把大花弄出来,可不能打扰警察办案。
  等他冲进小院时,里面已经一片狼藉,高秋平带队在里面搜查,边上有几个人被狠狠摁住,其中有一个手上拿着枪,还有两个手上拿着刀。
  张朝阳不动声色的数了数,发现只有五个人,正准备开口时,里面一个人跑出来。
  “高队,跑了一个!往后山翻过去了。”
  高秋平只摆摆手,并不着急,“先搜查这里,这是他们窝点之一,肯定藏了不少东西。”
  当地的警方很快赶过来,压着几个嫌疑犯走了,至于场地清理的事情,他们没有插手,似乎是和高秋平原本就说好的。
  张朝阳小心走过去,尽量不打扰到别人,找上了高秋平。
  “你怎么在这儿?你什么时候进来的?”高秋平看到张朝阳,眉头一皱。
  张朝阳很不好意思,他其实不喜欢掺和麻烦事儿,但是养了一只哈士奇,真是要了他的命了。
  “我的狗冲进去了,我就是进来找狗,一找到我马上就走。”张朝阳举手表态。
  高秋平让人站着别动,让其他人进去找狗,没几分钟,那人急匆匆跑出来,脸色不太好。
  “高队,那些狗不太对劲。”
  “怎么回事儿?”高秋平说完一顿,转身看向张朝阳,“我记得你是兽医?”
  “啊,对!我是兽医。”
  “你跟我进来。”
  高秋平拽着张朝阳直接进房间,一边走一边叮嘱,“张朝阳同志,现在警方请求你协助办案,一切所见所闻都属于案件要情,事后会让你签署保密协议,不得外传。”
  高秋平转过去,深深的看了眼,“如果怕事儿,现在走还来得及。”


第309章
  张朝阳愣了下, 随即笑道:“高队,我能帮你们做什么?”
  高秋平点点头,带人走向最里面那个房间, 还没推开门, 就听到里面不同寻常的犬吠声。
  张朝阳当兽医有些经验, 接触的猫狗品种不少,但还从没有听过这么难捱激人的声音。那声音直钻耳膜,听得人起鸡皮疙瘩。
  门推开, 房间里的情况一览无余, 里面大大小小笼子堆叠在一起, 每一只笼子里起码关着五只以上的狗狗。
  而最醒目的是摆在房间中央的一台手术床,也不能算是手术床, 它所配备的各项手术工具并不齐全,倒像是个半成品。
  高秋平指着手术床旁的两只狗,说道:“这两只叫的最激烈, 也不让人碰,麻烦张医生过去看下具体情况。”
  张朝阳还没靠近,两只狗狗就在笼子里开始挣扎, 疯狂的咬着细长的铁笼网。
  它所露出来的牙齿,有些已经被磨出血, 尤其是其中一只, 前端几颗牙齿几乎是半脱落状态。可是它们全然不顾疼痛, 依旧冲着人类的方向发出尖锐的低吼声。
  张朝阳蹲下, 不敢直接上手, 只轻轻的说道:“别怕, 我们不是狗贩子, 你叫的这么难受, 是哪里不舒服吗?让我看一看行不行?”
  两只狗似乎没有意识,并不能和张朝阳主动沟通,它们眼神戒备,专注的盯着人类的一双手,只要靠近,就准备一口咬下去。
  张朝阳只能站起来,他走到房间角落,对着铁笼里的其他狗狗进行观察,它们的精神状态、以及眼神举动,不时说上两句话,试图缓慢建立有效的交流机制。
  好在有狗子愿意理他了,也终于开口说话。
  “你们要弄就弄死我们,但是请不要伤害那些母狗,求求你们,求求你们。”
  张朝阳低头,看向发声源,这只说话的狗在他斜对面的笼子里。
  是一只纯正的萨摩耶,但此时此刻它的毛发早就不干净了,纯白的颜色不再,而是略带黄色夹杂泥土,甚至身上还有一股难闻的臭味。
  “母狗?”张朝阳下意识呢喃。
  那些狗忽然都不叫了,一只只沉默的看向眼前人类,眼神空洞的可怕。
  张朝阳就眼前能看到的几只狗进行仔细辨认,并没发现有母狗的存在,这里的狗,无论是名贵品种还是中华田园犬,都是公的。
  他想到什么,扭头看向高秋平,“高队,这个院子所有的狗都在这里了吗?”
  “什么意思?”高秋平敏锐抓住关键。
  张朝阳走到手术床边,将摆在一旁的工具打开,摇头道:“这些器具只适用于创伤清理和麻醉,只要稍微懂点医理的人都可以操作,放在这里的用意是什么?”
  他其实并不懂,高秋平为什么叫他进来检查这些狗,这些狗在他看来,除了情绪有些激动,并没有受过特别大的虐待。
  高秋平沉默住,好一会儿才说道:“我们怀疑狗内藏违禁品。”
  “不是狗贩子么,怎么会——”
  张朝阳霍的转身,看向笼子里的那些狗,一只只的眼神特别悲哀,却又带着挣扎和恨意。尤其是手术床的那两只,几乎是想要把人给吃了。
  如果只是一般的抓狗卖狗,还不至于让动物产生如此强烈的情绪,更不用说恨!
  “藏违禁品?和人体藏违禁品一样的手法吗?”
  张朝阳话刚问出口,忽然眼前一晃,哈士奇跑回来了,它焦急的冲着自家铲屎官大喊大叫,“快点,铲屎官你快来,小花不行了!”
  张朝阳瞳孔骤然紧缩,小花?!
  “大花,带路!”张朝阳再也顾不得,跟着哈士奇就往外冲出去。
  他跟着它绕过小半个院子,终于在后面一个破烂的杂物房前停下,门虚掩着,但是门框上鲜红的狗爪印却触目惊心,让人看的眼皮直跳。
  “铲屎官,小花在里面,它快死了,你快救救它,呜呜……”哈士奇绕着张朝阳转圈圈,从来没这么着急过。
  张朝阳推开门进去,杂物房一片狼藉,有打斗过的痕迹,顺着痕迹一直往里头,能推开一个木架子,里面是一间暗室。
  这是真正类似于手术室的地方,一应工具俱全,而此时躺在手术台上的是一只奄奄一息的哈士奇,它的脑袋聋拉着垂下,眼睛一睁一闭,看向眼前亮光的地方。
  张朝阳对小花的印象蛮深刻的,那是一只海王哈士奇,它的头顶有一撮类似爱心的小黑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