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45)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就是这么拽,就是这么傲娇!
  一人一狗对视十几秒,最终以张朝阳失败告终。
  他真是拿这只狗没办法了,但是不去找,他又心里过不去。
  “大花,陪你去找偷窃者可以,但是首先一点,你必须答应我。”张朝阳脸色凝重。
  “你说。”哈士奇爽快干脆。
  张朝阳:“一切以自身安全为重,如果他们手上有刀之类的,绝不能冲上去。”
  “那必须的!”
  然而内心的小狗子却是想着,有刀算什么,狗子一屁股坐过去,就能把人坐晕了,狗子这一身膘不是白长的。
  度假山庄前半部分,属于旅游休闲娱乐场所,张朝阳因为在王均所在的节目组录制综艺,对这里的工作人员勉强算认识。
  见到保安上前打招呼,他也跟着笑,然后提着狗绳无奈说:“大花大晚上不睡觉,想出门溜达,我就带出来了。前面能走吗,如果不行我就绕回去。”
  “能走能走!晚上也没什么游客,小张你带着狗随便溜达。”保安一直认为张朝阳是明星,态度特别友好。
  张朝阳谢过,牵着狗继续慢悠悠走着。
  绕过几个保安,避开监控画面,一人一狗来到了山庄的最前端部分,靠着喷泉的台阶上,张朝阳顺着狗子所指方向看。
  那是一处矮房子,不属于度假山庄的整体设计,联想到山庄后山的维修,他大概能猜到住那里的是什么人。
  “你确定吗?那两个偷窃者,在那边矮房子里?”
  哈士奇瞅着那些灯火,点头,然后又摇头,“不确定咩。”
  “……”
  “但是狗子知道,那里的味道最浓了。”
  张朝阳让哈士奇在原地待着,自己去零售商量买了几包烟,和晚上值班的保安套近乎。
  一番闲聊,几包烟送出去,想知道的消息也知道的差不多了。
  再回来,张朝阳才说道:“这些施工人员是半个月前过来的,和上一批的做了交接,不过这两天并没有生面孔,假设你说的两个偷窃者就在这些人里面,那他们的首要身份,就是后山的维修施工人员。”
  这样,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们那么大老远跑到云市郊区。
  “那我们冲进去,狗子逮住一个,张医生逮住一个,我们就立大功了!”
  哈士奇觉得胜利在即,凭着它的狗鼻子,找到那两个人就是分分钟的事儿。
  到时候,坏蛋逮住了,说不定还能受表扬,能上报纸呢!
  哈士奇已经开始畅想自己出名后的生活,跟着它家铲屎官在小区里散步,那些个两脚兽见着它,都会一脸惊奇的看过来。
  “这就是那只英勇抓到偷窃者的狗狗吧,这只哈士奇真厉害,它救了一只大熊猫,救了国宝!”
  “实在羡慕它家主人啊,这么好的狗狗,真幸福。”
  “我要是也能拥有一只这么聪明的狗狗就好了,哈士奇真是全世界最好的狗狗了。”
  张朝阳拿出手机打电话,和高秋平那边取得联系,将该交代的都交代清楚,电话挂断,正准备和狗子解释时,才发现它还在神游太空。
  “大花,大花?”
  张朝阳推了把,叫醒迷离的狗子,说道:“我已经通知高队他们了,他们立刻带人下山,到时候你给他们带路,我们一举拿下偷窃者。”
  哈士奇整只狗懵住了。
  说好的就我们两个偷偷单独立大功的,两脚兽怎么说话不算数!
  “张医生,狗子不喜欢你了!”
  哈士奇冲着张朝阳呜呜叫唤,一声比一声凶,呲牙咧嘴的发脾气。
  张朝阳完全不为所动,把狗绳牵住牢牢的,绝不给它乱跑的机会。
  哈士奇试图逃跑,试图往前冲,试图一只狗独自去做英雄,奈何都失败了。
  它聋拉着脑袋,委屈巴巴地,“张医生,你怎么欺负狗子,你不是我的大兄弟,我的好朋友嘛,你和那些傻逼两脚兽一样坏!”


第37章
  高秋平带队, 短短十几分钟,就将两个偷窃者抓获。
  “收队!”
  随着一声喊,所有人全部集合, 然后押着两个嫌疑犯上车。
  高秋平落后几步, 站在广场上, 视线不偏不倚落在不远处的一人一狗身上。
  电话是张朝阳打的,很明确的告诉他,那两个偷窃者就在度假山庄内, 而且已经锁定, 就是给山庄后山做维修施工的一群人当中。
  果然, 他带队过来,在哈士奇的领路下, 将两人抓获。
  之后就是回去审讯,发掘事件内部信息了。
  可是!
  张朝阳为什么就那么肯定,他是凭什么知道这些事情, 这么清楚的?
  高秋平回忆之前的通话,如果他没听错的话,张朝阳当时说的是, 两个偷窃者……
  在抓到人之前,谁也不知道偷大熊猫幼崽的究竟是几人。
  “张朝阳, 这件事后续你有参与, 麻烦跟我回一趟局里, 做一份笔录。”
  高秋平走过去, 话对着张朝阳说, 目光却又落在他旁边的狗子身上。
  他笑了声, 不禁摇头, “没想到, 这只二哈还挺聪明。”
  “汪汪!”
  哈士奇一脸不爽,“狗子本来就聪明。”
  张朝阳拉了下狗绳,制止哈士奇冲高秋平撒火,他看向对方,点头说好。
  “不过我得和导演那边说一声,麻烦高队等我一下。”
  “嗯,十五分钟后在山庄大门口集合。”
  云市公安局。
  张朝阳坐在办公大厅休息区,他牵着狗绳,拿着一杯凉开水,正在喂狗。
  在他不远处,陆向一正和高秋平说话,“什么情况,怎么把狗也带来了?”
  高秋平一脸无奈,“没办法,这狗撒泼,非要跟着张朝阳。”
  陆向一看向一人一狗,张朝阳伺候狗子喝水,喝完之后又从口袋里抽出一根火腿肠,很细心的掰成小段,等狗子吃完,拿抽纸巾给它擦嘴巴。
  再看那只狗,从头到尾都特别温顺,时不时扒拉着张朝阳的裤脚,尾巴摇的比谁都欢快,黏腻的劲儿简直没眼看。
  “这狗是他的?”陆向一不禁感慨,“够粘人的。”
  高秋平眉头却皱的更深了。
  这只狗不是张朝阳的,他们认识应该也就录节目这一个月,他究竟怎么做到让一只别人家的狗,对自己言听计从的?
  还有,那两个偷窃者……
  “高队,审讯结果出来了,这两个人只是实施偷运过程的参与者,其中主谋贩卖和偷窃者,都另有其人。”
  高秋平看过去,警员咳嗽一声,将口供递上前。
  张朝阳的笔录很快做好,因为关注后续事情,他直接留在云市,就在公安局旁边找了家宾馆。
  第二天清早,他睡得正香时,门被敲响了。
  打开门,来人是高秋平。
  “高队?”张朝阳一脸懵。
  高秋平看了眼房间里的环境,不动声色收回目光,笑说:“偷窃大熊猫幼崽的事情已经告破,局长听说是一只狗立了功,挺好奇,想要见见。”
  哈士奇哗啦一下跳起来,直接趴在张朝阳的大腿上呜呜呜。
  “张医生,狗子说什么来着,肯定会受到表扬的!”
  大红花,拍照片,登报纸!
  哈士奇呲溜往下滑,转身朝着房间里的厕所跑去。
  张朝阳跟进去一看,它正两脚蹬地,两只前爪牢牢抓住洗漱台边缘,高高翘起头,半眯着眼自我沉醉欣赏。
  “狗子的身体昨天洗的可干净了,等会儿见了局长,他要是想抱狗子,那就勉强答应吧。”
  “唉,万一他想亲狗子咋办,两脚兽总是特别热情,人家是局长,狗子不好意思拒绝呐~”
  哈士奇一脸为难转过去。
  张朝阳嘴角一抽,顿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其实能够听懂动物的语言,也不全是好处。就比如现在,他一点都不想知道这只自我感觉良好的狗子内心活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