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89)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网上一番搜索,还真是,这是该市最新修出来的爬山景点,外围整个圈子包进去了,很适合本市居民周末爬山游玩。
  如果没有小麻雀这只熟鸟,他根本就不会知道,可能又在走远路了。
  “挺不错,爬山更能锻炼大花,我看山的那一头下去就有商业街,我们不急着赶路,买点吃的慢慢来好了。”
  旅游虽说是旅游,但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锻炼哈士奇,他每天并不需要按时按点一定要完成多少行程。
  今天不是周末,爬山的人并不多,小麻雀选择了非常规路线,更是难得碰上一个人,张朝阳干脆把狗绳省去了。
  他跟着它在山路上随心跑着,只要大方向不出错,跑哪儿算哪儿。
  三个小时后,张朝阳喊住哈士奇,带着它和小麻雀去一块大石上坐着,享受迟来的午饭。
  背包里装着买来的饭团,保温效果还不错,吃到嘴巴里还是温的,他一个,哈士奇一个,小麻雀吃他掰下来的边角料。
  一人两只吃的正欢快时,忽然一阵窸窣声响起,那声音传来的方向不在正路上,而是在他们坐着的大石后面。
  这后面可是树林丛啊!
  张朝阳心头顿时一紧,大冬天的,山里面还有什么动物出没吗?
  “没有猛兽的味道。”哈士奇闻着空气中的气味,直接断定,然后继续低头啃饭团。
  小麻雀对猛兽的气味也很敏感,同样点点小脑袋,“没有哦,朝阳哥哥不要怕,脚步声擦擦擦的,是人类。”
  话音刚落,大石后面的几棵矮树丛,叶子被人扒开了,一个面色消瘦的青年男人从下面爬上来。
  对方动作虽慢,但是很利索,张朝阳还没开口问“是否要帮忙”,人已经到了山路边。
  “请问,有水吗?”青年人犹豫一会儿,硬着头皮开口了。
  张朝阳有些疑惑,借个水而已,怎么脸色就跟便秘一样?
  他递过去一瓶矿泉水,想了想,又从背包里拿出最后一个饭团,“喏,不嫌弃的话,吃一点?”
  “汪汪!铲屎官你这个骗子,你不是说只有两个的嘛,你比狗子还狗,狗人!”
  哈士奇闻着饭团的香气,眼神十分专注,这个饭团里包裹着一块奥尔良烤鸡腿肉,还有一层芝士酱,是它最爱吃的口味。
  青年人被一只硕大的哈士奇虎视眈眈盯着,愣是没敢咬下去一口,他迟疑地把饭团推回去给张朝阳。
  “不用,你吃吧,我们都吃饱了。
  张朝阳瞪了眼哈士奇,凭着自己打量观察,忍不住问:“你是徒步远足,户外爱好者?”
  青年人吃着饭团,直接摇头道:“不是,我是驴友。”
  “驴友?那你怎么一个人……”
  “我和大部队走散了,夜里黑,攀山的时候摔下来,摸黑走到了这里。这里还是封县界内吗?”
  跨省后,张朝阳只认识大市,下面的小县城名称就不太清楚了。
  还是小麻雀提醒,他才得以确认,而后回答:“不是,这里是槐县,和封县隔了六十公里。”
  张朝阳话说完,顿时反应过来,眼前这位仁兄,一晚上在深山里暴走了六十公里?!
  内心直接一个卧槽,大写的懵逼震惊。
  青年人吃完饭团,将喝了一半的矿泉水塞进裤兜里,抬头看向张朝阳,沉默一会儿,冲着对方要了一支笔。
  他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写在纸条上,表示等旅行结束,一定重重感谢。
  话说完,立刻意识到不对,青年人讨要张朝阳的联系方式。
  张朝阳下意识拒绝,“不用,小意思而已,我就是出门爬个山,随手帮个忙,你遇到其他人也会得到帮助的。”
  青年人点点头,又说了声“谢谢”,直接朝着前方一路快跑离去。
  那速度,真是让人望尘莫及——
  “铲屎官,你怎么不留电话号码呢?他说要感谢你耶,说不定和魏先生一样,给你很多很多好吃的。”哈士奇对于魏冲,那是一百个一千个的满意,这是它见过除了铲屎官以外,最好的一个人类了。
  小麻雀直接用爪爪挠狗头,“笨蛋啦~不能随便告诉陌生人联系方式,很危险的,万一是骗子呢!”
  张朝阳表情惊讶,忍不住赞赏,“啾啾,你很聪明嘛,我教你的都学会了。”
  小麻雀哼哼唧唧,“肯定的哦,啾啾出门旅游这么久,从来都没有被骗过。”
  张朝阳笑笑,将青年人写的联系方式扔进垃圾桶,继续往前赶路。
  两天后,张朝阳巧遇一群登山爱好者,大家一起爬夜山,准备去山顶看日出。从山脚出发,按照走夜路的正常时间算,大概需要四个小时到达山顶。
  这一处山头属于风景区的边缘地带,白天爬山的人挺多,但是大晚上的,敢挑战的人并不多。
  张朝阳也是一时兴起,又有小麻雀这个“熟人”在,才敢这么造!
  一路上,他紧靠山路内侧,全程打着手电筒,每一步都尽量走稳,不争不抢。
  一个小时后,他身边的说话声少了许多,很多人超过他上去了,又一个小时后,身后的脚步声更少了,他落到了队伍的后排。
  最后一个小时,张朝阳站在台阶上,忽然转身往后看,他身后只剩下三个人在走。
  “汪汪!”
  哈士奇忽然叫了两声,声音有些迟疑,“铲屎官,我好像闻到了熟悉的味道。”


第306章
  哈士奇虽然时而疯狂时而犯蠢, 但是鼻子灵敏这一点,张朝阳十分认同。
  虽说比不上专业训练过的警犬,但是在业余狗子当中, 水平一骑绝尘。
  “熟悉的味道?什么情况?”张朝阳下意识靠向台阶的内侧, 将自己放置在最安全的位置。
  要知道, 上山的台阶除了一道铁链拴起来的护栏,底下没有任何防护。这座山算不上多高,但是山形复杂, 真要是摔下去, 不死也残, 残了不说,救援队救人都费力。
  张朝阳目光在身后三个人当中打量, 他看的很隐晦,只一眼就收回视线。转而牵着狗子寻找可休息的停靠点。
  所幸,再往前二十米, 有一个小平台,张朝阳带着哈士奇快速爬上去。
  他把狗子抱在怀里,看似在安抚, 实际上凑近对方的耳朵,小声问道:“这个熟悉的味道, 是哪个人给你的感觉?”
  哈士奇一双眼睛骨碌碌转, 好一会儿抬起爪子, 指向身后当中的一个男人。
  这个男人长得相貌平平, 一个小寸头, 走路还有些天然跛, 和另外两个人应该是朋友, 时不时会搭腔几句。
  “这个味道贼熟悉, 就好像刚闻过一样,应该……”
  哈士奇努力回想这两天遇到的人和事,忽然狗头一闪,眼睛亮起,“对了,就是那个驴友的味道。可是好奇怪啊,驴友不是长这样的啊?”
  哈士奇瞅着和驴友完全不一样的那张脸,小小的脑袋里装满了大大的问号。
  发型对不上,眼睛对不上,脸也对不上,好像连身高也完全不一样……
  张朝阳内心的震惊不止一点两点,他抱着哈士奇,已经自我脑补出很多大剧了。狗血的、凄惨的、可怕的,最后定格在荒山XX事件这六个字上。
  之前看社会新闻,总有那么一两起事件,案发地点在荒山老林里。夜晚、爬山、落单、相貌平平的男人……
  张朝阳一身鸡皮疙瘩,觉得自己似乎窥探到了某些真相。
  不管之前那个驴友是什么身份,他全身大改造,混在一群登山爱好者当中,那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而无论对方要做什么事情,他一个普通人,都绝不应该掺和进去。
  只是出门旅个游,他只想留下美好的回忆,而不是参与什么惊悚的案发现场——
  “唉,你怎么往那边走,那边是下山的路。”
  有人看见张朝阳起身,往另一条道走去,赶紧把人喊住,还好心的把人拉回来,指着另一边斜上去的小道说道:“这里有个小岔口,是容易走错的,你往这边走就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