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90)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喂!谁叫你起名字的,叫什么小黑,难听死了!”
  “那叫墨墨?或者叫斑斑?要不就……”
  “算了,还是小黑吧,另外说好的,陪练一次十条烤鱼,不接受赊账行为,如果拖欠,没有下一次!”
  张朝阳点头说好,看着黑足猫傲娇的仰着头,领着羚羊去了空地做练习,他心里既期待又紧张。
  中午做饭前,他拿一些肉干去找村子里的孩子,从他们手中换了一桶鱼,附近有湖,大鱼抓不到,小鱼还是挺多的。
  猫吃鱼不讲究,也不用刮鱼鳞去鱼肠,张朝阳稍微腌制一下,抹了些调味料,就把它们串起来,准备放在架子上烤。
  “这么香,中午吃烤鱼啊?”胡勒闻着味儿走过来,眼睛顿时一亮,“还是我最爱吃的孜然味,要是再放点胡椒粉就更好了。”
  这烤鱼就得现吃,外皮酥脆鲜口,内里柔嫩软滑,胡勒直接抓起一条,放进嘴巴里。
  “你别——”
  “噗——”
  胡勒咬了一半的鱼直接吐出来,低头看着剩下的半条,表情郁闷之极,“这怎么连肠子都在,咱们也没要求吃这么生猛吧?”
  就算是吃生鱼片,好歹也去了内脏啊!
  “呸呸呸,还有鱼鳞!”
  胡勒表情一言难尽,他兄弟今天这烤鱼手艺,有失水准啊!
  张朝阳将半条吃过的烤鱼拉出来,剩下的拿回去继续架着烤,表情淡淡说:“你手这么快干什么,这是给小黑烤的。”
  “小黑?”
  “嗯,那只黑足猫,烤些鱼给它尝尝。”
  胡勒心情那叫一个酸爽,感情这么一通忙活,就为了一只猫?他可是师兄弟兼室友兼同事,这层层关系亲厚的,竟然还比不过一只猫?
  张朝阳:“……”
  你能陪羚羊训练逃跑计划?你能在草原上狂奔几公里气都不喘一下?你能吃生肉还是能放哨警醒?
  啥啥都不会,可不就是不如一只猫么!
  “兄弟,术业有专攻。”张朝阳感慨一声,意味深长看了眼。
  胡勒被搞得一头雾水,在厨房里翻找了会儿,最后拿着一根生萝卜悲戚戚离开了。
  另一边,方澄对幼狮的训练更加严酷,她亲自抓了一些沙地鼠,然后把它们和幼狮关在一起。
  沙地鼠很大,足有半斤重,能够咬死小鸡小鸭。幼狮虽然看上去像猫,但也就是只奶猫,沙地鼠并不怕它。
  相反的,它们为了逃出笼子,会不断的碰撞攻击,在里面的幼狮会成为撕咬的对象。
  幼狮还没有长牙齿,叫声软糯毫无杀伤力,被沙地鼠追着在笼子里转圈圈,跑的比谁都快。
  这一幕落在方澄眼里,更是脸色阴沉,“崽子,不准跑,你是非洲狮,攻击它们,用爪子挠。”
  牙齿虽然没长,爪子还在的,再不济就用身体压,半斤重的老鼠怎么了,猫科动物还有怕老鼠的?!
  然而结果让方澄失望了,幼狮被咬出好几个血口子,沙地鼠咬破笼子一个口子,趁机一串儿逃走了。
  “呜呜……麻麻~麻麻~~痛痛……”
  幼狮不断扒拉着铁笼子,抬头看向上方,望着方澄眼眶湿漉漉。然而一向对它很好的麻麻,忽然就不抱它了,也不安慰它,它受伤了,她就这么冷冰冰看着。
  幼狮意识懵懂,但是天生存在一种本能,它似乎意识到了方澄的冷漠,她有不想管它的趋势。
  “喝nienie~~饿饿~~”幼狮继续呼唤,声音急切。
  方澄站着没动,盯着被咬出血的幼狮,心疼又心焦。
  还是太小了,毛都没长齐,连几只沙地鼠都干不过,三个月,真的能实现她心中的预期吗?
  “崽子,你能活下去吗?”方澄终于抱起幼狮,起身时低声呢喃。
  幼狮受伤,这件事让一群人挺惊讶,尤其是张朝阳和胡勒,他们没想明白,这好端端的怎么就受伤了?
  楚青走过去瞥了眼,直接说道:“是被啮齿类动物咬的,伤口不规则尖刺状,口深出血量少,是沙地鼠。”
  方澄“嗯”了声,说起今天带幼狮训练的事情。
  楚青听完,不禁摇头,“澄澄,你太着急了。这不是当年的东北虎,它才刚出生不足一个月,牙都没长齐,根本没有攻击力。”
  当年救起来的东北虎,好歹也是四五个月大小,已经开始尝试吃肉了。虽然中间只差三个月,但有些差距,就是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
  “我知道你着急,但是没用的,做事必须得一步一个脚印。你忘了我是怎么教你的?”
  方澄浑身一震,脑子里的那团浑浑噩噩的气团缓缓消散,终于恢复了清醒。
  “师父,我错了,我不该急功近利。”
  “如果时间不够,那就带走,大不了半年后,我陪你再回一趟非洲,你重新训练它。”
  方澄顿时鼻子发酸,何其有幸,让她遇见这世界上最好的师父!
  有楚青的开导,方澄很快调整心态,对幼狮的态度也摆正回来了。
  给它上药时,方澄还不忘和张朝阳叮嘱,“你也看到了,我就是个失败的例子,你要吸取教训,对那只羚羊耐心些。”
  张朝阳:“……”
  我已经加快速度集训了啊!
  原本还想着,过两天在路上,如果有机会,就找几只小型肉食性动物来练练手的……
  张朝阳回到房间时,羚羊半跪在地上,正在小心翼翼的喝水,它已经开始尝试恢复之前的生活方式了。
  就像现在,它听从人类的话,想象着这是在河边,喝水必须时刻警惕鳄鱼的攻击。
  于是乎,张朝阳靠近不到一米距离时,羚羊瞬间弹跳,往后急速撤退。直接蹦到了房子的另一边。
  这当中,横跨一张一米五的木板床。
  “怎么样,我是不是很警惕,我跑的快不快?”羚羊表情得意。
  张朝阳:我是不是该说666?


第230章
  张朝阳没有放松对羚羊的逃生训练, 草食性动物和肉食性动物终归是不同的。它们要在草原上生存,草食性动物必须跑的快,没有最快只有更快, 这样才能躲避危险。
  而肉食性动物呢, 它们只要能抓到猎物就行, 跑得最快的抓不到无所谓,只要能抓住跑的最慢的那一只就行了。
  有时候多长几颗锋利的牙齿,就是有这等好处。
  黑足猫结束一天的训练, 回到张朝阳身边, 开始享受自己的十条烤鱼。
  吃到一半, 想到什么不由说了句,“那只羚羊跑的还行, 明天开始我不陪练了。”
  它也是有血性的,看着一只猎物每天在自己面前这么晃荡,它心底的欲.望已经有些憋不住了。那只羚羊跑得越快, 它就越是想要扑倒它。
  食物,只有吃进肚子里才是好的,否则就该眼不见为净。
  张朝阳点头, 又从边上拿过几条烤鱼,“这是额外奖励, 这几天多谢你了, 明天正好要继续出发, 剩下的事情我自己会想办法。”
  “那只羚羊不会跟着我们一起到南非吧?”黑足猫随口问了句。
  张朝阳动作一顿, 声音低了几分, “不会。”
  羚羊的大部队最远到这个村庄以南七十公里的地方, 再往南走, 得到十月份以后了。他不能再带着羊咩咩继续南下, 那样会让它彻底远离羚羊群。
  “哦,那它该离开了。”黑足猫吃饱喝足,舔舔自己的爪子,冷漠的说出一个事实。
  楚青也考虑到这个问题,离开的时候特意调换位置,让张朝阳和自己坐一个车。
  看着一道跟过来的羚羊,这小家伙从初见时全身重伤半死不活,到今天的一蹦三尺高,那一次紧急手术治疗无疑是重要的,但更关键的是,术后的悉心照顾和复健。
  看过方澄对待幼狮的态度,楚青明白,张朝阳对待羚羊,想必也是不遑多让。
  都是重感情的孩子,人之所以为人,不就是因为在和陌生的人和动物相处过程过,会产生情感吗?即便是一件用惯的物件,当要离开自己身边,也难免舍不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