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71)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她眉头一皱,直接说道:“张朝阳,你自己吃,别惯着它。”
  “小姐姐,人美心善小姐姐~”细尾獴眨巴着眼睛,两只爪子抬起抱拳,冲着方澄作揖。
  方澄无动于衷,手起刀落,蛇头直接斩断,声音不疾不徐,“吃什么呢,想不想吃点蛇肉,给你一段?”
  细尾獴吓得浑身僵住。
  好快的刀,好狠的力道!
  细尾獴快速逃离,窜到魏晋怀里去了,再也不敢往张朝阳这边凑过来。
  “方澄姐,你吓小萌做什么,它就是只小动物。”张朝阳吃着烤鱼,嘴角咧开笑的开心。
  方澄哼哼两声,开始准备做蛇羹,“之前在车上,偷了我五块肉干。”
  “……”
  “加上我喂给它的,一上午吃了我七块肉干,胆儿挺肥。”
  “……”
  作者有话说:
  小姐姐更喜欢大型猫科动物,后面应该会有非洲狮幼崽掉落,也可能是豹崽子。


第215章
  饭后休息, 谢君提议大家围成一个圈儿,搞一个茶话会。
  “这是朝阳和胡勒第一次在野外过夜,又是在非洲大草原这么有意义的环境, 早睡可就没意思了。”
  谢君指着正在烧的水壶, “我带了点茶叶, 一会儿水开了冲泡点,大家都是年轻人,必须畅所欲言啊!”
  话音刚落, 几个人齐刷刷看向斜对面, 这儿可坐着一位中年大叔呢。
  楚青完全不在意, 倒了杯茶坐到旁边位置,挺赞同谢君的提议。
  “大家聊会儿天挺好, 之前一直在工作,也没好好认识。你们多交流,尤其是朝阳和胡勒, 和大家多说说。”
  冷不丁被大家长点名,还要求熟悉认识,搞的跟自我介绍一样, 饶是会说话的胡勒都卡壳了。
  “大师伯,我和他们挺熟的, 不用这样吧, 有点尴尬。”
  “尴尬什么?”楚青转向谢君, 说道:“你嘴皮子溜, 起个话题, 大家一起聊着。”
  “好嘞, 楚教授你要不要加入我们?”谢君脑子已经开始转了。
  楚青摆手, “我不参加, 你们热闹就成。”
  谢君随便起了个话题,他很擅长怎么挑起他人说话的欲望,一开始大家还顾及着楚青在场不好意思,但说到后面,每一个人都放开了。
  就是闷葫芦魏晋,都会偶尔插进来说几句。
  之后闹得有点疯,胡勒干脆提议聊八卦,“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我们也算是“共患难”的兄弟姐妹了,聊点有意思的事情呗。”
  谢君无所谓,只目光转向方澄和张朝阳。方澄这人不爱八卦,甚至都不喜欢话痨,张朝阳对密集谈话似乎也很抗拒?
  但是这一次,方澄参加了,她拉着张朝阳一起,“难得夜色不错,聊吧,想说什么八卦?”
  胡勒顿时就激动了,他想问某些八卦已经很久了,一直苦于找不到口子,这一次必须好好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方澄姐,我能问一个吗?”胡勒直接举手,“我就想知道,大师伯当初为什么改性?”
  弧向研究所,本就指代胡新研和向青,大师伯说改姓就改姓,也是绝了!
  张朝阳也挺好奇,谁不愿意当个吃瓜群众呢,这是人之本能。茶水已经泡开,他捧着自己的这杯,挨着胡勒凑过去,竖起两只耳朵。
  楚青已经进帐篷了,他的觉少,决定上半夜早睡,下半夜早起接替值夜。
  方澄看了眼自己师父的帐篷,回过头说道:“这事情和我师父的女儿有关。”
  “向岚姐?”
  胡勒说着看向张朝阳,解释道:“大师伯有个女儿,叫向岚,是个大学霸,比我们大八九岁吧,搞金融的,人在沪市那边。”
  方澄点点头,“对,不过她已经改姓了,现在叫孟岚。”
  “啊?”
  “孟岚姐早年出国留学,回国后又忙于事业,直到30岁才考虑结婚生子。后来生产艰难,生了个女儿后感慨当母亲不易,坚持让女儿跟着自己姓。”
  说到这里,方澄忍不住笑了,“她这念头一起,又想到自己的母亲,觉得她母亲生她也是辛苦伟大,就打电话和师父说,要改姓,跟着师母姓。”
  “哇哦,真不愧是我岚姐,飒爽英姿啊!大师伯同意了?”胡勒吃瓜越来越起劲。
  方澄摇头,“一开始没同意,后来师父的母亲十周年忌日,师父回了一趟老家,再回来,不仅同意孟岚姐的要求,顺便还把自己的姓氏给改了。楚姓,是师父他母亲的姓氏。”
  “那大师伯在老家那边遇到了什么事儿?”
  胡勒还想继续吃瓜,方澄直接一记刀子眼过去,“吃瓜有底线,少打听不该听的事儿。”
  方澄对待两个师弟一视同仁,给胡勒讲了个八卦,也不会吝啬于张朝阳。
  “你有什么想问的,直接说。”
  方澄笑眯眯看向张朝阳,不相信这个师弟就没半点好奇心,“我师父的,你师父的,或者是师叔的,无伤大雅的趣事儿还挺多。”
  张朝阳顿时就笑了,“师姐,我这儿还真有一个。”
  “嗯,你说。”
  “我师父他们叫师公一直都是老师,我有些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按照收徒的规矩来讲,不是应该喊师父吗?”
  老师一般都是学生对师长的尊称,一旦收入门下,就会改口。
  他喊何孟来是师父,胡勒喊胡新研也是师父,大家都是如此,可是师辈喊师公,怎么就是老师呢?
  方澄原本脸上挂着笑,听到这话,笑容不自觉收起。
  张朝阳心里一个咯噔,这是问到什么忌讳了吗?
  “师姐,不能说吗?”胡勒也有些忐忑,表情纠在一起。
  “也不是不能说,都是过去很久的事情了。我听我师父提过几句,当时环境特殊,师门牵连复杂,师公为了不影响几个徒弟的前程,自己主动写了断绝书。中间好像有五年时间,他们并没有联系。”
  方澄叹了声:“后来情势大好重聚,师公被重用,师父几个也继续跟在他老人家身边,不过师公让他们就喊老师,不必再改口了。”
  话题一瞬间沉重起来,原本嬉闹的情绪消散,三个人都比较沉默。
  谢君见情况不对,主动结束了聊天,拉着魏晋回帐篷里。
  上半夜值守的是方澄师姐弟三个,这是楚青安排好的,可能是为了让几个孩子互相加深感情。
  可是之前的话题有些沉闷,方澄说完后再也没开口,一直关注着旁边的火苗。
  胡勒和张朝阳挨在一起,两人都有些惴惴的,甚至有些担心的看着方澄的背影。
  “师姐没事吧?”
  胡勒有些不放心,方澄跟着楚青时间最长,有一段很长的时间,一直住在闻京华那边。她对师门的感情是很深厚的。
  不像他们,一个刚入门没多久,一个常年跟在叔叔身后晃荡,真正按照相处的日子算,谁也比不上方澄。
  “我怎么感觉师姐有些不开心呢?”胡勒推了下张朝阳,示意他上前,“要不你去陪着?师姐和你关系比较好。”
  “算了,别打扰她,好好守夜吧。”
  张朝阳没过去,和胡勒一人守着一个方向,关注着草原上夜晚的动静。
  细尾獴已经跟着魏晋睡觉了,张朝阳怀里空空,两只手互相交叉,时不时转头看向四周。
  非洲草原的夜晚十分安静,除了夜间活动捕猎的动物悄无声息的出没,其他的杂音一概没有。白天天气晴朗无云,夜晚的草原夜空更是繁星点缀,那是在其他地方都看不到的璀璨星空。
  张朝阳偶尔抬头看看天上的星星,拿出手机拍几张照片,觉得心里特别满足。能够看到这样的夜景,守夜其实也挺幸福的,等以后回国,估计都不太可能看到了。
  他守夜时长到下半夜两点,之后可以一直睡到早上七点,胡勒在凌晨一点犯困撑不住,他直接让人先进去休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