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54)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宠物猪干脆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猪生绝望了。
  下班时,宠物猪已经排空大便,但是担心它回去后控制不住,又乱吃东西,就直接把它留在宠物医院了。
  何孟来和张朝阳确认时间,“明天早上八点半的手术,七点钟你就过来,我和你对流程。”
  “可以,我一定准时,主任你也早些回去休息。”
  “嗯,睡个好觉,明天好好给我当副手。”
  何孟来满意笑着离开,张朝阳也收拾妥当,准备下班了。
  关钦站在自己办公室门口,看着两人道别前的互动,眼神阴郁。
  何孟来有技术,而且手术方面特别精湛,当初他从别的分院调过来,关钦就有意讨好,想要跟着学习。
  可是那时候的何孟来怎么说来着?
  “我已经老了,带不动了,以后安安稳稳做个主任挺好。”
  何孟来到安县宠物医院两年,就没上过一次手术台,他干的都是行政的事儿,完全就是和兽医脱轨了。
  可现在呢!
  他为了带张朝阳这个愣头青,竟然重新穿上了白大褂,他还要亲自带着张朝阳做手术,手把手教人。
  “何主任很喜欢张朝阳啊,他这是准备收徒弟了?”
  “小张人很好的,做事认真勤快,对谁都笑眯眯的,何主任会看上不奇怪。”
  “那岂不是越过关医生了?这有点打脸吧?”
  最近几天,医院里都是这样的讨论,关钦已经不止一次听到了。
  没人知道何孟来的心理打算,所有人都认为,何孟来看重张朝阳,准备当徒弟培养。
  关钦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至少他在宠物医院里,就不允许张朝阳超过他。
  他必须是宠物医院的一把手!
  “得想想办法,把人弄走。”关钦带着复杂心思下班了。
  第二天清早,六点钟,张朝阳醒了。
  想到今天要跟着何孟来动手术,他就激动不已,这是他第一次实际操作,上班三个月,真是不容易啊!
  “铲屎官,你笑起来傻乎乎,有好事咩?”毛毛推开门,站在洗手间门口抬头。
  张朝阳洗完脸,正在整理自己的头发,闻声眉毛一挑。
  “怎么不是好事呢,我这是开挂后第一次觉得自己是个真正的兽医。毛毛你知道么,我要上手术台了。”
  毛毛知道张朝阳要给一只猪做手术,而且前一天还在给猪清大肠,整只狗都恶心了。
  它快速退到一边,汪汪两声,“张朝阳,你不做人!你昨天一直抱着狗子。”
  它就说呢,怎么铲屎官身上一股奇奇怪怪的味道,原来是屎味。
  “不说了,我得走了,祝我好运。”
  张朝阳哼着歌儿出门,赶到宠物医院刚好七点。
  七点半左右,何孟来到了,和张朝阳一起对流程,并且做手术叮嘱。
  于香芹是八点十五分到的,有一份术前免责条款要她签字。
  “这些都是什么情况,大出血,肠道坏死切除,还有术后并发症?”
  于香芹脸色苍白,还没开始,就觉得她的猪要上天堂了。
  “于女士,这只是手术中可能会发生的情况预估,是最坏的结果,肠中取异物,手术难度不大,你不用这么担心。”
  何孟来这边宽慰好于香芹,立刻带着张朝阳进手术室。
  麻醉师已经待定,张朝阳作为副手,正在清点手术工具。
  “张医生?”宠物猪的声音忽然响起。
  张朝阳扭头,就看到躺在手术台上的猪,它一脸好奇的盯着他,语气直白。
  “一会儿你们要给猪剖开肚子吗?那能不能缝合的时候,给我打个蝴蝶结,我想猪肚子漂亮一点。”
  张朝阳笑了,走过去趴在猪耳朵旁,说道:“没那么夸张,腹腔镜手术而已。”
  “嗯?”
  “就是在你肚子上打几个小洞,然后用仪器探进去照着,将肠子里的异物取出来,最后缝合好后,伤口顶多一厘米。”
  猪肚子的一厘米伤口,等愈合结痂后,估计都看不出来了。
  宠物猪顿时就笑了,哼哧哼哧,“那感情好,要是没留疤,猪猪送你一个大么么。”


第44章
  腹腔镜手术很成功, 术后一小时,宠物猪就醒了。
  一开口就嚷嚷着饿,要吃东西。
  张朝阳告诉它, “你的肠子上有个伤口, 胃里做了息肉切除, 最起码三天不能吃东西。这三天会给你挂盐水,之后饮食清淡,以流食为主。”
  “什么意思?”宠物猪预感不妙。
  张朝阳:“流食没吃过吗?就是牛奶、米汤、菜汤之类, 而且不能太油腻, 因为伤口在愈合, 豆类等胀气的也不能吃。”
  “那玉米能吃吗,甜甜的水果玉米?”
  “不行。”
  “花生呢, 五香水煮花生?”
  “不行。”
  “薯条、炸鸡、麻辣烫、烤肉……都不行吗?”
  “……”
  总算知道这只猪为什么这么胖了,这简直就是用生命在享受啊!
  “猪活着不就为了吃么,吃得开心拉得爽, 猪生就圆满了。”
  宠物猪一脸嫌弃的看向张朝阳,“你们人类真是虚伪啊,顶着人脑袋, 也和我们猪猪没什么区别嘛。你们也是吃吃喝喝睡睡,看到的高兴的笑一笑, 遇到难过的哭一哭, 大家都一样。”
  “哦, 还是有不一样的, 我们猪从来不便秘, 但是猪知道, 你们人类经常会便秘。”
  张朝阳:扎心了!
  猪的消化功能强大, 吃什么拉什么绝对是对它的称赞, 反观人类,要做到这么顺畅,很不容易。
  否则,也不会存在很多人因为每天不能上一次大号而忧伤了。
  便便排不干净,脸上反应最明显,爆痘出油,口腔有异味,甚至时间长了还会腹痛,继而心情暴躁。
  张朝阳想起自己大学时期的那么一段时光,宿舍常备开塞露什么的,也是一把辛酸泪。
  三天后,于香芹开开心心的过来领自己的宠物猪回家了。
  见识到又能吃又能跳的猪猪,只觉得生活的乐趣又回来了。
  “猪猪,麻麻接你回家了,咱回家就顿好的,大盘鸡走起!”
  张朝阳赶紧拦住,“于女士,你的宠物猪术后才三天,不能这么个吃法,我这边有一些注意事项,我和你仔细说说。”
  然后,张朝阳就见识到于香芹脸上和宠物猪一样忧伤的表情。
  “这么惨吗?这些好吃的都不能吃,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
  于香芹看向宠物猪,“我拼死拼活赚点钱,不就是为了我们一家子吃好喝好?”
  “其实可以适当发展些其他兴趣爱好的。”张朝阳忍不住说道。
  他真心觉得这只猪应该减肥了,血常规等一系列检查,有点三高啊!
  于香芹直接来了句,“张医生,你在开玩笑嘛,我难道能给我的猪报兴趣班?是钢琴课还是美术课,要不就是数学英语这些?”
  “……”
  “也不是不行,我看网上有只网红猪挺聪明,它好像会画画,而且还会做算数。”
  于香芹顿时眼睛就亮了,“多谢张医生,你说得对,是该给猪猪培养个兴趣爱好,我给它弄个钢琴课上上,正好我女儿淘汰下来一架钢琴,完美!”
  宠物猪离开时,猪叫声特别响亮。
  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都在笑,说这头猪身体恢复的真快啊,这才三天就已经生龙活虎了。
  唯有张朝阳知道,这只猪在骂他。
  “张医生,你缺德呢!猪才不要上钢琴课,猪猪就想吃喝拉撒睡!”
  “麻麻~求放过!姐姐的钢琴不适合本猪,本猪要吃好吃的!”
  “救命!有人要逼猪上课了!!!”
  张朝阳快速转身,权当看不见听不见,心虚的很。
  罪过!罪过!
  说不定哪天再见面,这只猪就是头文艺猪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