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26)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尼玛!我怎么能把我兄弟当狗子,胡勒怎么能和哈士奇一样呢,坚决不一样的!
  方澄却是表情幽深,思考一会儿缓缓点头,“你说的不错,确实像狗,以后得多顺毛,多谢提醒。”
  张朝阳:“……”
  七天时间一晃而过,最后一次训练结束后,方澄把两人叫过去。
  “我师父下午三点的飞机,他在师公这儿住两天,对你们进行最后考察,如果通过了,第三天清早,我们一起出发。”
  这就到了期终考试了?
  张朝阳和胡勒互看一眼,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了紧张,胡勒是天然性的怕楚青,张朝阳是对陌生大师伯的忐忑不安。
  等方澄一走,两人凑在一起,开始做准备。
  张朝阳从没感觉这么紧张过,这种紧迫感仿佛让他一下子回到了六年前,正值高考的时候。
  他将之前方澄对他们考察的内容做了全面性的总结,然后又偷摸试了试自己的底线,这还不够,他直接在网上扒拉野外生存纪录片,里面所涉及到的一些细节内容,全部用笔记下来。
  “兄弟,你在干什么?”
  胡勒自以为准备充分了,结果到对门一看,张朝阳竟然还搞记笔记这一套,“你这是默默内卷吗?”
  张朝阳揉着太阳穴叹气,“我也不想啊,可是我第一次见大师伯,一见面就面临考察,我的紧张是双重的,你不懂我的感受。”
  胡勒翻看了下笔记内容,记得挺全面,还很细致,看上去有点用。
  不过,“你真把这一次当考试了?其实也不用太紧张,方澄姐已经认可我们了,咱们算是在大师伯那里达到了最基本要求,只要表现不太差,大师伯都会答应的。”
  张朝阳没法像胡勒这样乐天派,他自小生活的环境,以及长时间和这个师门接触,让他对此有很强的熟悉感。
  可他更像是那种修仙小说里的废柴五灵根,一朝被内门峰主看中,从外门提溜到进去,所要面对的事情实在太多了。
  “从小在内门长大的精英弟子和靠运气进入内门的外门弟子,基础是不同的。”张朝阳感慨一声。
  胡勒听着一脸懵逼,这什么玩意儿?
  “不看小说?不看修仙小说?”
  “……”
  “原来你也有短板,哈哈,要不我推荐你几本看看?这就和你打游戏一样,熟悉一会儿,掌握些套路,看起来就特别带劲儿。”
  胡勒摇头拒绝,“可别,我都要跟着大师伯出去了,不能分心,你那些小说等我们回来时再说。”
  看小说和打游戏一样,是个打发时间的乐趣,胡勒知道自己的性格,对于新鲜事物很喜欢探索,如果真一头栽进去,他这半年估计废了。
  “这还是跟兄弟你学的,你当初拒绝和我一起打游戏,那坚定的表情,酷毙了!”
  一番说笑,两人心中的紧张情绪顿时消散,张朝阳将整理的笔记打印了一份,送给胡勒,“不管有没有用,都看一眼,万一呢?”
  “张朝阳,你这样整的跟高考一样,我记得那会儿全班同学都在翻笔记,总觉得哪里都是重点,还觉得自己看到的内容极有可能是考点,但事实证明,然并卵。”
  “那你别看,还给我。”
  张朝阳想拿回来,胡勒一把捏着往后藏,“那不行,兄弟的情谊我还是要收的,大师伯快来了,咱们临时抱佛脚吧。”
  楚青的飞机,三点准时降落临江市飞机场,一下飞机,他直接打车到闻京华这儿。
  这期间,他谁也没说,等推开门,直接就看到坐在院子里低头翻纸张的两个小年轻。一个是胡勒,他知道,那另一个不言而喻,就是他二师弟的徒弟张朝阳了。
  “你们两个,跟我出去一趟。”楚青将行李箱往边上一推,直接冲着喊了声。
  张朝阳闻声抬头,看着陌生的中年男人脸,迷茫呆愣。
  “大师伯?!”
  胡勒惊呼一声,蹭一下站起来,速度之快绝对是条件性反射,“大师伯你怎么回来了?也没告诉我们一声,我好开车去接你。”
  “打个车不够方便?用不着你,你们跟我走,我考察下你们的适应能力。”
  楚青说一不二,说走就走,直接没收了两人的手机,提溜着出门了。
  闻京华在楼上写字,方澄也在楼上午休,而谢琼一楼在厨房忙活,愣是一个都没惊动。
  直到谢琼从客厅走出来,这才看到搁在大门口的行李箱,以及摆在椅子上的两叠A4纸。她把行李箱推进去,冲着二楼喊了两声。
  方澄听到声响下来,“琼姨,怎么了?”
  “你师父没在楼上?”
  “我师父回来了?”
  “这都快四点了,按理说该到了,喏,这个行李箱是他的不?”
  方澄看了眼,点头说:“嗯,我师父的。”
  “奇怪了,人不在,也不知道去哪儿了。胡勒和朝阳也不在,这两小子不是嚷嚷着要吃我做的冰凉粉吗?”
  方澄稍稍一想,立刻就明白了,肯定是被自己师父带出去了呗。她不禁摇头,这性子可真够急的,还冷不丁一下,没得把两个师弟吓懵了。
  张朝阳和胡勒确实已经懵掉了,所有的考察内容都是先前方澄对他们实践过的,可是到了楚青这里,就是同等类型不同等级。
  就像是做数学题,同一个知识点,方澄出题是转一两个弯,只要稍作思考就能做出来。而楚青出题,简直就是九曲十八弯,大有做奥数题的感觉。
  然而两个学渣,完全就是小学鸡,面对此等高难度题目,怎么做都是鬼画符。
  楚青一一考察项目,最后眉头越皱越紧,没一样能打的,辣鸡!
  “行了,考察到此为止,跟我回去。”楚青大手一挥,终于结束了。
  张朝阳顿时两腿一软,和胡勒相互扶着,跟在后头默默走。他实在憋不住,小声问:“我们这样,算过关了吗?”
  胡勒也是一脸迷茫,大半年没见,大师伯越发凶悍了,这冷面煞神的表情,真什么都看不出来。
  “我也不知道啊,反正我是吃奶劲儿都使出来了,心理底线也打破了,脑细胞耗死一堆,应该……还好吧?”
  “我也是,今天算是挑战自己的极限了。”
  楚青在前头走着,听到两人的嘀咕,直接无声冷笑:就这种小儿科,也值得哔哔。
  他在研究所有任职,是副所长,但是基本上不管事儿,常年在外跑。
  现在看到两个师侄这么弱,管中窥豹,对整个研究所的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产生了质疑。
  楚青:还是太安逸了,得上紧些发条,两个师弟今年的工作量得翻一翻。
  作者有话说:
  老胡和老何:徒弟辣鸡与我何干!大师兄不做人……


第182章
  楚青考核完两个师侄, 回到闻京华那儿,正好赶上吃晚饭。
  饭后,他和自己老师聊了会儿, 就招呼两个师弟去弧向研究所, 而这个时候, 已经是晚上八点。
  “大师伯带着我师父他们去哪儿?这大黑夜的。”
  吃饭时,两人被宣布可以跟着出门,胡勒这会儿彻底放松了, 忍不住又开始八卦。
  方澄头也没抬, 喂着渡鸦说道:“去所里, 安排下下半年的工作。”
  “大师伯在所里有任职?”张朝阳很惊讶。
  方澄“嗯”了声,“除了重点基地这一块, 所里其他方面也有涉及,大概研究所刚建立的前五年,师父投入的精力比较多, 后来研究所步入正轨,这些事情就由小师叔接手了。”
  胡勒直接哈哈大笑,“大师伯以前的名字叫向青, 我师父叫胡新研,你以为弧向研究所的名字是怎么来的?这研究所一半功劳在大师伯身上呢!”
  张朝阳听着两人解释, 这才明白了其中的渊源, 心里不禁对楚青这个大师伯产生深深的敬佩。
  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每人每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时, 但是看完楚青的近几十年活动事迹, 就会发现这绝对是个牛人, 他就像个时间管理大师, 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别人两倍甚至三倍的工作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