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24)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他去见艾赛亚了,很快回来。”西蒙斯对精灵族毫无好感, 尤其是笛丽雅和艾赛亚,他们将精灵族看得比亲王更重要, 对亲王抱有近乎杀念的敌意。
  目前亲王状态不完整,西蒙斯担心艾赛亚伤害他。
  艾赛亚和亲王毕竟有血缘关系,西蒙斯了解亲王的内心并不冷硬,与亲生弟弟发生冲突,亲王的心情总不会好。
  与小彩说话的时候, 西蒙斯不着痕迹朝安何所在的山峰看了几眼,那里至今仍没有精灵或血族力量爆发,艾赛亚与亲王维持这么长时间的和平相处,可真是少见。
  西蒙斯勉强压下焦虑,安抚小彩道:“先和你的朋友坐下来吧,她看起来很慌张。”
  身处血族领地,面前就有一位血族高层,草精灵惊慌失措,小彩稍微冷静下来,去关照自己不慎带来的好友,不过内心情绪还是止不住冒出来,安何回来的时候,看到小彩和草精灵并肩坐在院里的木桌上,小彩还在抽抽噎噎抹眼泪,圆润脸蛋都被她自己擦红了。
  “亲王,您回来了。”西蒙斯率先察觉安何的气息,起身行礼,“与精灵王的交谈如何?”
  “没什么大事。”安何回答。
  西蒙斯忧虑道:“精灵族得知了您复活的消息,肯定不会善罢甘休,他们会不会联合其他盟友种族,前来讨伐?”
  血族梦寐以求亲王能归来,然而放眼全星系,不希望血族亲王复活的很多。
  得知亲王复活的消息,他们想必惶恐不安,难以安稳度日,生怕八十星系重新掌握在亲王的手中,来自血族亲王的阴影重新覆盖到他们头顶。
  趁亲王尚未完全恢复,将威胁扼杀在萌芽状态,是很容易想到的措施。
  “放心,艾赛亚不会将我的事告知精灵族,我们达成了协议,先合作解决一个大敌。”安何说,“而且,精灵族出了危害生命树的叛徒,艾赛亚还要解决。”
  得知精灵族内乱,西蒙斯的幸灾乐祸毫不遮掩。
  亲王出现前,精灵族就与血族关系不佳,精灵族自诩高贵纯洁,不喜血族的肮脏残忍,血族也讨厌精灵清高善良,站在道义制高点谴责他们的模样。
  西蒙斯原本算是血族当中的异类,他倒没将两族的观念原则矛盾放在心上,如果精灵没有招惹他,西蒙斯也不会特意去敌视精灵,有时精灵身上还会展现令他赞许的品质。
  因为亲王的遭遇,西蒙斯变得和其他厌恶精灵的血族一样。
  小彩扑到安何身上,“主人!”
  “我当不起你的主人。”除了培育出小彩外,安何没有为她做过什么事。
  “不对,你就是我的主人!”小彩喊道,“主人这么厉害,我就知道您是不会轻易死去的!”
  不管安何怎么回忆,他也就和小彩见过寥寥两次面,并且都不怎么愉快,第一次是与艾赛亚针锋相对,第二次是他入侵精灵族。
  他们的交流也不多。
  小精灵对培育者的天然亲近感,有这么强烈吗?
  “艾赛亚陛下好像是我引过来的。”小彩抽噎着,“对不起。”
  “没关系,这不怪你。”安何道。
  “我还把你的衣服弄湿了!”小彩抬起脸,看到安何衣服沾的泪水,哭得更厉害了,“我竟然把脸埋进你衣服里,把眼泪都擦上面了!”
  安何比划了下她的体型,“你就这么点大,泪水能有多少?很快就干了。”
  比起刚诞生的时候,小彩长大了点,但也就和成人手掌差不多,小精灵的生理限制就是如此。小彩的长相仍然稚嫩,性格也纯真如孩童,安何知道她度过了长久的时光,比普通人类活得还要长,下意识还是将她视作可爱懂事的小朋友。
  小朋友还为了他的事情伤心哭泣,安何拿这种情况最没办法。
  他将先前与艾赛亚会面期间编织好的花草指环,戴到小彩头上。
  这对于普通人来说是指环大小,在小精灵头上就是尺寸适中的花环。
  “送你的礼物。”安何说,“不要哭了。”
  小彩表情呆住,泪水停止了流淌。
  安何稍微松了口气。
  小彩抬起双手,抓住头戴的花环,淡粉光芒从她手心蔓延出来,在整个花环流转一遍。
  从此以后,这个杂草与野花编织成的花环再不会枯萎,也不会散开。
  西蒙斯从屋里端了些甜点出来:“吃点东西吧。”
  安何随手拉开木桌旁的一个椅子坐下去。
  草精灵看见血族亲王靠近过来,满脸写着慌张,不敢乱动。
  安何问:“你是小彩的朋友?”
  草精灵一个激灵,条件反射回应:“是!”
  看出草精灵对自己的惧怕,安何没再与她搭话。
  安何移开视线后,草精灵反而开始偷偷打量他。
  其实,草精灵对他的惧怕,没有想象的那么深,尤其在见过他对待小彩的方式后。
  见到复活的血族亲王前,草精灵没想到他会是年少体型。
  十二三岁的血族亲王,瘦弱到像是营养不良,让草精灵联想到他作为混血种,不受血族与精灵族认可的那段经历。略长的黑色碎发搭在额前,下面的赤红双眸没有血腥或是凶戾的色彩,仅有湖水般的平静。
  独特的异色瞳消失了,是不想再当精灵了吗?
  甜点放在桌面上,由于小精灵的体型问题,普通尺寸的生活物品对于她们很难用,西蒙斯准备了适合小精灵的餐具给小彩,不过餐具只有一份,他没想到会有小彩以外的小精灵过来。
  小彩将餐具让给了草精灵,安何切下一小块蛋糕,用叉子举到小彩面前。
  “谢谢主人!”
  小彩眯起眼睛,抱着叉子上面的蛋糕小块埋头吃起来。
  她满嘴奶油,鼓囊囊的两颊像仓鼠。
  草精灵感觉得到,此时的小彩发自内心感到幸福。
  她替小彩高兴之余,也不由得有些羡慕。
  一直喂也不是办法,安何找到小刀,在院里的植物身上取材,给小彩制作一套餐具。
  做完还剩不少材料,安何想了想,也给草精灵做了套新的。
  草精灵没想到自己也有份,她没像小彩一样直接开始使用,而是围着礼物打转,像是看不够。
  “我要把这些都带走,以后每天用!”小彩兴高采烈,“还有花环,我都会好好珍藏的,主人。回去以后,我就把它们和您的纽扣放在一起。”
  安何发现一个问题:“你怎么会有我的纽扣?”
  “西蒙斯给我的。”小彩笑着回答,“他珍藏有好多亲王的物品。”
  安何:“……什么?”
  他朝西蒙斯看去。
  西蒙斯不觉得哪里有问题,甚至点头微笑。
  “西蒙斯,你过来。”安何的语气逐渐危险,“让我看看,你都收藏了什么东西?”
  *
  西蒙斯专门腾了一个房间用来放置收藏品,安何跟着他进去,看到了不少眼熟的东西。
  安何拿起一支笔架上的羽毛笔,脑海角落的记忆隐约被唤醒,安何记得这是他住进血月城堡后,偶然看到这支笔,觉得造型有种古典韵味,很适合城堡的风格,就花钱买了下来。
  羽毛笔的价值不菲,安何却用着不顺手,很快搁置了,西蒙斯得知此事,请求安何将不用的羽毛笔赐给他,安何没想太多,觉得羽毛笔在自己手上也是浪费,就送给了西蒙斯,想不到西蒙斯压根没有使用,而是将羽毛笔束之高阁收藏起来。
  西蒙斯准备的笔架,甚至比羽毛笔本身还要贵重。
  收藏室里的其他物品,也都是安何以前用旧的东西,安何道:“都是些我放着还嫌占地方的旧物,有什么珍藏价值?”
  “亲王,经过您手的物品,怎么可能没有价值?”西蒙斯不赞同道,“不知多少同僚羡慕我的收藏,想开高价从我手中收购。”
  安何:“什么东西?”
  “请亲王放心,我不会变卖。”西蒙斯认真道,“有的血族收购不成,甚至想偷窃,我早已给过他们严厉的教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