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53)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就算当天有空闲的血族,也不愿参加拍卖会。
  但是, 他们乐于撺掇自己的同僚去参加。
  “我记得你收到了拍卖会的邀请函吧, 今晚都开始了,你怎么不去看看?”
  “邀请函你也有, 你怎么不去?”
  “这不是忙着接受亲王的教育吗,我以为今天没空参加拍卖会,就提前把邀请函转让出去了, 谁知道今天有时间, 再弄邀请函也来不及了, 不如你替我去看看吧,我挺好奇今年的拍卖情况,你回来以后告诉我。”
  “呵呵,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等我前脚去拍卖会场,你后脚就要去找亲王打报告, 说我贪图享乐,拉低亲王对我的印象分,而你能在亲王面前露次脸,赚翻啊?”
  “明人不说暗话!有好几位侯爵仗着资历深厚,已经见过亲王了,西蒙斯侯爵更是整天找借口到亲王面前晃,亲王也纵容他,恨得人牙痒痒!”
  “谁不恼恨?西蒙斯未免太幸运了。”
  “亲王无意公然露面,我们两个在侯爵中资历比较浅,没有门路见到他,我们能得见亲王的唯一机会,就是亲王偶尔会抽取几位血族,检查他们的受训情况,但是我们运气太差,底层普通血族都被抽到过,我们却从未被抽到,这样下去,我们的颜面何存?我们等到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亲王?”
  “所以,你就想让我牺牲一下,替你铺路去见亲王?”
  “只要你帮我这次忙,好处少不了你的。”
  “不如我把邀请函送给你,你去参加拍卖会,我去见亲王,我也给你好处怎么样。”
  “不行,这是我先提出来的,理应我去见亲王。”
  “你想得美!”
  一场谈话就此告吹。
  类似的交谈发生在不同血族当中,安何心累地选择忽视。
  少部分表现良好,不需要教育的血族,例如伊莎贝尔和西蒙斯,安何也没让他们闲着,吩咐他们监管其他血族的情况。
  关在血牢的弗雷也被放出来接受教育,他与杰勒米一组。
  在血牢待了不到半个月,弗雷却感觉度过了很长时间,出来的时候,看到外界没有太阳的阴沉天空,都有种得到洗礼的舒畅感觉。
  “本来还打算见到你的时候,再说你几句,谁让你在亲王戒指的事情上疏忽?”弗雷明显消瘦了一圈,眼底挂着青黑,杰勒米过来和他击了下掌,“看到你狼狈凄惨的样子,还是算了。”
  杰勒米深深崇拜亲王,他知道弗雷对亲王的感情并没有自己深。
  但是他没想到,弗雷在亲王相关的事情上竟然玩忽职守,内心确实是有些生气的。
  不过,弗雷已经得到了惩罚。
  “血雨淋在身上的滋味真不好受,而且牢房空空如也,连打发时间,转移注意力都不行。”弗雷苦笑道,“更可怕的是,西蒙斯侯爵离开血牢后,我的邻居变成了埃莉诺公爵。”
  杰勒米震惊瞪大眼睛:“埃莉诺公爵?”
  弗雷后怕道:“我真怕埃莉诺公爵哪里不开心,就顺手把我宰了,幸好没有。亲王回归后,埃莉诺公爵的脾气收敛了很多。”
  杰勒米调侃道:“你还敢对亲王不敬吗?”
  弗雷斩钉截铁道:“不会了。”
  不是不敢,而是不会。
  从混乱之城回来后,弗雷就没能离开血牢,他接触不到外界,但亲眼见识了西蒙斯与埃莉诺的幡然转变。
  亲王的复活是件好事。
  而且,在血牢与亲王匆匆见过的一面,在弗雷脑海里挥之不去,当时给亲王留下的印象肯定不好,弗雷一直觉得懊恼。在那之后,弗雷就算每时每刻沐浴着血雨,也尽量注重仪表,埃莉诺把自己关进血牢,弗雷害怕之余,也暗暗希望亲王会过来看望埃莉诺公爵,到时他会在亲王面前表现好点,结果直到埃莉诺出狱,亲王都没再来过血牢。
  “我当初能在埃莉诺公爵伞下保全生命,不仅有西蒙斯侯爵的帮助,还多亏了那位假扮你的冒险者。”弗雷提起另一个重要话题,“他怎么样了?”
  “销声匿迹,没人知道他的情况。”杰勒米摇了摇头,“他的名气倒是暴涨得恐怖,因为他扮演过我,连带着我都有了些名气。”
  弗雷开玩笑道:“出名不是很好?”
  “他的名声,是踩着血族得来的,我可不敢要,也不愿意要。”杰勒米说,“无论外人将他吹得如何天花乱坠,他都肯定远不如亲王,亲王不追究他,只是亲王宽容仁慈罢了。”
  安何的立场,确实与血族敌对,但他毕竟是弗雷的救命恩人,弗雷还是挂念他的。
  很快,弗雷就没有心思再思考其他事情,亲王给他们制定的教育方案,精准抓住了他们的弱点,刚出血牢的弗雷,又跌进了更深的坑,他精神恍惚,感觉比待在血牢还要折磨。
  唯一的慰藉就是,负责监管他们的是西蒙斯。
  经过混乱之城的事情,弗雷对西蒙斯十分亲切,不过在亲王的事情上面,平常好说话的西蒙斯会变得非常严苛,眼里揉不下一粒沙子。
  杰勒米不用督促,就投入了百分百的认真。
  教育方案是亲王根据他们的个人情况,特地制定的,这说明亲王将他们都看在了眼里,清晰掌握着他们的情况,想到这点,他们就产生了无穷的动力。
  亲王不是真的折磨他们,而是想要他们变得更好,他们怎么能辜负亲王的期待?
  弗雷同样不敢懈怠,他心里憋着一股劲。亲王会随机抽查血族的受训情况,被抽到的血族,可以获得面见亲王的资格,弗雷怀抱着渺茫的希望,万一他们能被抽中呢?为了面见亲王的那一刻,他必须拿出最好的表现,也不能被杰勒米比下去。
  或许是上天听到了弗雷的声音,混乱之城拍卖会当晚,西蒙斯通知他们被抽中,准备去面见亲王。
  混乱之城每年的小型拍卖会,杰勒米和弗雷还能弄到入场资格,进去凑凑热闹,三年一度的高级拍卖会,他们就没资格参与了,不过他们都会通过光脑收看拍卖会转播,远程感受现场的浮华热闹。
  今年的拍卖会比以往更隆重,他们却丝毫没有好奇,满脑子思考着见到亲王以后该说些什么,紧张到血液流速加快。
  西蒙斯的心情也不错。
  一些血族高层苏醒的苏醒,回归的回归,他们像过去一样,争不过几位血族公爵,就挑西蒙斯这个软柿子捏,挤占西蒙斯接触亲王的时间。西蒙斯怒极反笑,血月城堡这么热闹的场面,真是久违了。
  安何被他们烦得不行,除了抽查血族受训情况以外,其他血族一概不见。
  西蒙斯见到亲王的时间也急剧减少。
  不过,这次他有了正当理由。
  他带着杰勒米和弗雷回到血月城堡,下意识朝亲王房间的位置望了一眼,却见到有一道强大的血红光束升空而起。
  血红光束外围燃烧着深色火焰,像烟花一样,升到半空时轰然炸开,光束破碎成无数燃烧的光点,在亲王房间周围重新组合,化为倒扣的半圆屏障,将亲王房间密不透风笼罩进里面。
  光罩表面流转着神秘晦涩的纹路,看一眼就觉得双目刺痛。
  西蒙斯表情剧变,身后披风扬起,没来得及留下一句话,就消失在杰勒米和弗雷眼前,赶去亲王的房间。
  杰勒米与弗雷对视一眼,他们明知亲王的房间可能有重大危险,却没有丝毫犹豫,追随西蒙斯的背影而去。
  所有发现异常的血族,都以最快速度汇聚过来。
  房间里的安何,还对外面血族的焦急忧心一所无知。牢牢笼罩住整间屋子的屏障,给室内的每样物品镀上浓郁的血红色泽,难闻的血腥与硝烟味道弥漫开来,安何眼皮都没抬一下,姿态轻松坐在椅子上,仿佛不是突遭变故,而是等待这个时刻已久。
  血族的几位元老,以及多位魔族高层分两边围住安何,手持神器的阿德莱德站在他们中央。
  阿德莱德来临以后就没有开口,沉默到异常的程度。
  “你们来的不太巧。”安何说,“我还没抽查今天的血族,留了个不圆满的缺憾。”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