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36)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没有。”神明不会遗忘,祂们的大脑像是可以无限扩张的图书馆,储藏着自己在漫长岁月中的全部经历, 只是元素主神一年多没将另外三个造物放在心上了, 调动记录需要丁点时间, “灰烬,你不是让陆鸦羽和水映带他着么, 他们都在下界生活,应当还在三十到四十星系的范围,我没留意过。不管灰烬想继续模仿以前的你,去当盗贼, 还是做些别的什么, 有陆鸦羽和水映在, 总不会有事。”
  卸除掉复活星灰的重任,灰烬在元素主神眼中, 便纯粹是星灰的拙劣仿制品, 元素主神是想将这种劣质造物销毁的, 可惜安何让他活着。
  “你说了等于没说,我对他们的现状仍旧一无所知。”安何无奈道, “算了,他们都是你的造物,如果出了事, 你怎么样都会有点感应的,我也没听苏晓寒提过三十四星系的双子星, 说明情况还好。”
  “下界本就没什么能威胁他们的东西。”元素主神懒散歪头, 银白长发随之往侧方滑落, “其实, 当初我从三十四星系返回神域前,水映主动找上我,询问你的安危。”
  安何:“你怎么回答的?”
  “我说你死了,再也不会回来。”元素主神笑容恶劣。
  安何撇嘴:“果然你没有好话。”
  “可惜没骗到水映,他看我还能勉强维持理智,就知道你并未真正死亡,在下界生活了些年,水映变聪明了。”元素主神兴味索然道,“然后,大地女神告知了水映实情。”
  安何道:“水映不是变聪明了,只是不再盲目信任你。”
  失去造物全心全意的信任,元素主神不觉得有什么,继续道:“得知实情后,水映还是痛苦,你并未死亡的消息不能扩散,大众以为你真的死了,悲痛万分,为他们好不容易得来又失去的新神而哀悼。”元素主神笑了一声,“这样就对了,他们该从骨血中压榨出信仰,将所有信仰毫无保留献给你。”
  安何不赞同地皱眉。
  元素主神便不再讲这番言论了。
  等苏晓寒把他回来的消息告知樊音,很快帝国双子星也会知晓,这点安何是放心的。
  身体与灵魂的融合在对话期间完成,安何尝试活动右手,适应身体的变化,系统出声道:“恭喜宿主完成融合,你的力量再无瑕疵。”
  待在百分百契合灵魂的身体内,星图的光辉都璀璨了几分。
  元素主神看着他的动作:“要走了?”
  安何转动着右手腕,问道:“知道至高学院的人在哪里吗?我看你这里只有卫议员一个。”
  元素主神回忆道:“今天来神域的人,部分散落到善神的领域,没有生命危险,比如医药之神那里,我没有管。还有部分被战神带走了,我不耐烦救这些人,有战神分担正好。”
  “战神出手带走他们,似乎要打探弑神者还有什么白夜的事,现在想来,那些正是至高学院的人。”
  “我去苦寒深渊,在战神那里就能见到他们了。”安何呼出口气,“不能小看外星神,祂虽然承受着吞噬神明的副作用,正在专注进行消化,但发现我的到来用不了多久。”
  安何是由外星神的一部分诞生的。
  他可以处理外星神放置在外的触手,却斩不断这份联系。
  安何对元素主神道:“我没时间去不同神明的领域,依次将所有人送回去,能否麻烦你照拂下还留在善神领域的那些人?”
  “我刚帮你完成融合,损失巨量神力,还分割权柄与神格给你,变得虚弱,你就是这样对待老父亲的?”元素主神佯装可怜。
  安何的嘴角抽了抽:“老父亲这个词,你是从哪学的?”
  “水元素恶面离开天坑,受三十四星系皇室招待的时候,在星网看到的。”
  “这个词不适合你。”
  元素主神不解:“哪里不适合?”
  “无论从你的外表,还是把陆鸦羽他们当成工具使用,不负半点父亲责任的态度。”安何打量着面前的神,“各方面都不合适。”
  “也罢。”元素主神无所谓。
  安何道:“医药之神以及你这里收留的人都不少,等下我再去苦寒深渊,加起来送走三批人,剩下的人没多少了,要安置好也不难,你若不同意,我想别的办法。”
  “同意是可以。”元素主神手托下巴,“他们在善神领域待得好好的,为什么还要我去?”
  安何认真道:“之后我与外星神交战,肯定波及甚广,有主神照拂,我更放心。”
  如果不是元素主神改性了,安何也不会将这件事托付给祂。
  感受到安何开始给予信任,元素主神心情不错:“好。”
  这里的事情结束,安何不耽误时间,即刻准备动身。
  元素主神道:“解决完外面的事情,快点回来,父神会等你的。”
  换做以前,元素主神不拿别人的命威胁安何就不错了,如今都学会了打温情牌。
  乘坐弯月的梦神静静悬浮在旁,等待安何的指示,安何道:“苦寒深渊我知道怎么走,最后的路你不必跟随了,你协助元素主神,保护神域的剩余人类。”
  梦神提议:“您之前说过,可以装出我押送您的样子,放松激进派神明的警惕心,这招面对海神没用上,用在战神身上如何?”
  安何摇了摇头:“对战神不需要这样。”
  *
  神域的极北边缘苍凉广袤,苦寒深渊就位于这里。
  或者可以说,苦寒深渊正是神域的边缘本身。
  神域有边界,并非无穷无尽,在神域的范围以外,深渊仿若无垠,深不见底,灰色的雾气翻涌弥漫,即使是神明在此处,也如同一片叶子那般渺小。
  作为关押最危险重刑犯的神域牢狱,苦寒深渊并不可怖,而是极致的浩瀚,让所有生灵发自内心认知到自身的渺小,为自身的渺小感到恐惧,对世界感到敬畏。
  现今,有大量巨型触手从深渊底部伸出,露在外面的冰山一角搅动着雾气。
  在受到外星神感染,颜色加深变得有点发黑的雾气中,战神撑起了大面积的半圆形护罩,供人类待在里面,用神力保护他们的生命,以免他们置身于苦寒深渊这里严峻的环境,一命呜呼。
  医药之神那里是使用药草,元素主神用的是其他道具,祂各种各样的神器多的是。
  战神则是亲自耗费神力,保护人类。
  二三十人在护罩内围坐一圈,至高学院的人正在滔滔不绝讲述白夜这些年的事,更重要的是他们亲眼见证的,弑神者的归来。
  剩下小部分是战神救走至高学院的人时,顺手一起带回来的,他们不属于至高学院,不清楚安何在学院做的事,在旁边听得津津有味,听到激动人心的地方,还会发出高呼。
  坐在中间的战神,丝毫不介意这些人类的吵闹,仰头喝了口酒,高兴道:“多说点,我喜欢听。”
  战神是位身材高挑的女性,短发利落,身穿方便行动的黑色劲装,护腕包裹着纤细的手腕,肩膀与下摆的部位系有护甲,伴随战神的动作会相互碰撞摩擦,发出响声。祂背后漂浮着半人高的,黑灰冷色调的长方体金属武器匣,仅凭眼睛看,便能感受到沉重如山的质感。
  学者坐在距离战神最近的位置,他对弑神者研究很深,战神比较中意他。
  此时,学者推了推眼镜,丝毫不惧怕这位善战的神明,态度热切向战神请教:“远古时代,弑神者在神域修行期间,是向您学习过剑术对吗?能否告诉我一些您对弑神者的看法?今后这些会成为珍贵无比的文献!”
  他已经通过读取弑神剑的经历,得知了弑神者的过往,再添上相关神明的看法,弑神者的记录会更完善!想到这些要由自己的手编撰出来,学者激动得微微颤栗。
  “好啊。”战神干脆答应,“白夜和你们的弑神者我都教过,白夜笨了点,不过够努力。”也只有足够强的神明,才有资格用笨来评价最优秀的半神,“至于弑神者,努力程度分毫不输,还特别有天赋,上万年来,我没见过比他更出色的苗子,他的成长潜力要胜过我,本来我都做好了终有一天被他打败,把战神位置让给他的准备,之后你们也都知道了,他直接来了个大的,斩杀了远强过我的时空主神。”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