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02)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安何问:“什么时候进行下一次投放?
  系统停顿半秒:“在此之前,我要与宿主重新认识一下。”
  安何感兴趣地抬眼:“你总算要讲自己的来历了?”
  “宿主知晓身世真相的同时,我的资料库也全部解锁。”系统说, “我来自世界深层,是规则的产物,世界预见到了覆灭,但在你身上看到了希望,所以我来帮助你。当初你死亡后, 将会被外星神回收,同外星神重新融为一体,我抢在外星神前面,带走你的灵魂。”
  “一开始,世界是观察你的潜质,尚未有帮你成为新神的意思。”
  “不过长久的历程中,世界逐渐青睐于你。”
  这就是安何成为新神遇不到太多阻碍的原因。
  世界钟爱于他。
  安何若有所思:“这么说,过去的每次人生算是考验,你相当于主考官,难怪不能给我提供较多帮助。”
  系统一本正经道:“请别这样讲,我是为宿主服务的。”
  “绝大部分时间作为旁观者,不能提供帮助与情报,让宿主循序渐进去发现,是最初写在我框架里的,我没有办法。世界规则通过计算,觉得这样设计我更有利于宿主发展。”
  安何开玩笑:“你想说,都是世界的错?”
  系统自然而然掠过这个话题:“宿主确实做得足够好,超出预计。”系统播放欢呼的音效,“还有,规则不能过于偏帮某个特定对象,目前为止给予宿主的帮助就是极限,再多有违规则的运转规律,会导致框架崩塌。”
  安何:“神的时代过去了吧,再让我成为新神,真的好吗。”
  “纠正一点,不是我们让你成神,是你有资格与能力成为新神,并且遇到了合适契机,世界规则所做的不过是顺水推舟,帮你扫清多余障碍。”系统认真仔细地解释,“进入神陨时代,并非规则刻意针对众神,而是世界的进程,世界在寻求进步的发展。宿主成为新神,时代发展不会倒退,我们相信你能带来更多的进步,引领崭新的时代,世界还可以获得延续,没有阻止你的理由。”
  目前外星神尚未彻底了结,安何对引导时代进程没多少兴趣,转而问:“你的资料库全部解锁,能讲讲我的具体来历吗?外星神口口声声说我就是祂,我不太相信。”
  事已至此,系统不再需要保密:“准确的说,宿主是外星神用自己的一部分,捏出来的新生命,尤其你的灵魂,是自主形成的。”
  为了方便安何理解,系统开始播放影像。
  外星神被放逐后,虚弱漂流了漫长的时光。
  有一天,外星神发现了地球,这是漂流过程中遇到的第一颗生命星球。
  祂觉得这里不适合施为,但对地球的生态颇感兴趣,打算留下一个坐标,以后说不定用得上。
  外星神不清楚,要继续漂流多远,才能找到适合停驻的新宇宙,所以坐标与自身的联系必须足够深,否则容易被距离阻隔。
  经过思量,外星神剖开一半心脏,与部分生命权柄结合,扔进地球。
  生命权柄自然是吞噬其他神明得来的。
  神的心脏并非要害,切掉还能重新生长,不过也算很重要的部位。
  结合生命权柄,是外星神想试试,这半心脏能不能成为地球上的人类。真能获得生命,成为地球的一份子,外星神干涉和解析地球就简单了许多,一旦今后遭遇毁灭性危险,祂还可以躲到地球,占据这个坐标的身体活下去。
  临走前,外星神注视着手里鲜血淋漓的半块心脏。
  “如果能变成生命,会拥有怎样的灵魂呢。”
  “既然是由我的一部分而来,应该和我相似。”
  “这样想来,真是令我有点期待,又感到不快。”
  神的本质是概念体,可以在虚实间切换。
  外星神漂流期间就是虚幻形态,祂被放逐时遭受了重创,暂时无法凝聚实体。外星神剖出的半块心脏,同样是虚幻的,普通人类无法察觉到。
  半块心脏放进地球后,并未第一时间获得生命,因为生命权柄与地球不相容,发挥不出效用。
  多年过去,概念体的半块心脏偶然依附在一家店的锦囊上,被安父买走。
  这家店专门售卖玄学类的物品,有佛珠佛像,还有铜钱剑八卦镜,佛家跟道家的物件都不分门别类,乱七八糟放在一起。上门的客人也不专业,纯粹抱着信一信不会掉块肉的心理,被店主忽悠着买了。
  安父正是被忽悠的一员。
  他与妻子何秋婚后生活幸福,两人都很喜欢小孩子,要孩子的事情早已提上日程,但迟迟没有动静,不由忧虑,他们去医院检查,也没检查出问题,有点寄托玄学的意思。他们不会过分迷信烧钱,但会买些小东西讨个吉祥的寓意。
  锦囊内封着符咒,店主夸得天花乱坠,声称买下后一定能如愿得到孩子,生出来的孩子健康聪明云云。安父听得高兴,反正一个锦囊也没几个钱,直接买下了。
  买下锦囊带回家,他们夫妻有时会冲着锦囊祈祷。
  他们没有虔诚信仰的具体对象,但这份祈祷的心意是真诚的。
  长时间以来,生命权柄在潜移默化中缓慢适应地球规则,再被微弱的祈祷触动,半块心脏终于获得生命的契机。
  何秋怀上了孩子。
  夫妻两人大喜过望,安父特意去买到锦囊的那家店大肆采购,感谢店主。他们对新生命的降临满怀期待,灌注所有爱意,提前采购各种婴幼儿用品。
  可惜,天有不测风云,安父出事身亡,一个活生生的,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的人,变成了摆在家中的冰冷遗像。
  安何出生的一年后,何秋带着他看相册。
  相册的年龄很大,里面的照片从黑白跨越到彩色。何秋爱惜地摩挲着安父的照片,嘴里说:“小安,这是你的爸爸。他一直想看见你,你这么懂事,长得这么可爱,他肯定特别喜欢。”
  “他是见义勇为离开的,救了别人家的小孩子。”
  “因为你的缘故,他明白孩子对于一个家庭有多重要。”
  “我以他为傲,希望你也是。”
  她认为安何听不懂。
  其实,安何隐约记得照片上这个人。
  安何多次听过他的声音,有时是哼歌,有时是讲故事,有时想到哪说到哪。
  照片里的安父对着镜头笑,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小小的安何看着照片,朝他挥了挥手。
  *
  “这就是宿主性格形成的种子。”系统感叹。
  丈夫和孩子是相似的死法,难以想象何秋承受了何等的打击。
  安父是在对安何的期盼与爱意中死去。
  安何考上了顶尖学府,在学校很受欢迎,前途无限。他还没过二十岁的生日,在最好的年纪夭折。
  这些是死者的遗憾,更是生者的惨痛伤疤,能弄垮一个人。
  所以安何放心不下。
  系统安慰道:“宿主放心,你经历了漫长的时间,是因为我带你穿梭到了一万年前,你活在过去的时间线。实际上,你在地球死亡的时间点,距离其余穿越者不是很远,你不会让何秋等太久。
  影像结束,安何问:“要投放我的灵魂么?”
  距离重见何秋越来越近,他不免有点迫切。
  “这次不会将宿主灵魂投放进某个死者的身体,也不会从母胎开始孕育,那样太慢。”系统说,“我们会为你重塑一具,完完全全属于你的身体,也是最契合你的。新身体的外表,会和你被摧毁的原身体一模一样,与你的灵魂一致,宿主喜欢吗。”
  安何微怔一下,笑道:“喜欢。”
  系统提议:“重塑身体还需要点时间,宿主要不要先出去玩?”
  安何好奇问:“去哪里玩?”
  系统说:“穿越者们聚集到八十星系,正准备开同学会。”
  安何略感惊讶:“都能团聚起来开同学会了,外界到底过去了多长时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