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68)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代亚呆呆问:“缓解我的问题?”
  “我前不久说的话,你当成耳旁风了?”安何扫了他一眼。
  代亚连忙否认:“没有。”
  仔细回忆过后,代亚的呼吸急促起来,声音通过怪物的胸腔放大,“您说……我还有救。”
  代亚起初以为,安何说的有救,是指他还能以怪物状态维持住人性,就没放在心上。
  现在听安何的意思,安何能解决他怪物化的问题?
  安何点头道:“你是代亚,我在克劳瑞斯氏族的资料里见过你。”
  遭受剧烈冲击的大脑嗡嗡作响,代亚感觉自己在做梦,“您真的能救我?”
  “不相信?”安何笑了笑,“我早已让克劳瑞斯氏族制造的其他实验怪物恢复正常,等你到了血族,就能知道了。”
  怪物沉重的心脏鲜活跳动,激烈跳到发疼的程度。
  见到亲王以后的记忆,都染上了生动的颜色,再不会褪色。
  安何带着他回到血族。
  伊莎贝尔有事外出,不在血族领地。
  最近有一座古老遗迹被发掘出来,她带领部分血族前去探索。
  血族习以为常,不知从何时开始,每当有未知的遗迹或宝物现世,伊莎贝尔都会推掉其他事情,不惜代价前去争取。
  他们不明白原因,但是安何知道,伊莎贝尔从未放弃延续他的生命。
  代亚注意到,听闻伊莎贝尔行踪的时候,安何发出了微不可查的叹息。
  安何带了一头怪物回来,其他血族都看到了。
  他们并未对代亚表现出排斥与厌恶,这可是跟随亲王的怪物!
  如果在外面见到这种外表不堪入目的怪物,血族确实会觉得挺碍眼,一个心情不好或许就出手解决了,但是有亲王这层关系,他们对待代亚的态度顿时不同了,恨不得将代亚吹得天花乱坠,以衬托亲王的眼光有多么好,或是热络与代亚拉近关系,想通过代亚间接靠近亲王。
  代亚叹为观止。
  亲眼见识了血族对亲王的狂热程度,代亚意识到,安何对他描述的血族完全没有虚假成分,甚至很保守。
  整天被这些血族烦着,怪不得安何会想卸任。
  看见血族面对亲王的模样,谁还能想起血族其实是冷血生物?
  安何打发掉其他血族,带代亚去见克劳瑞斯氏族的实验怪物。
  他们确实都恢复成了正常的血族,过往阴霾在他们身上留有痕迹,但他们不会陷在糟糕的过去难以自拔,而是振作起来拥抱崭新的明天,
  见到安何,他们激动万分。
  得知了代亚的经历,他们纷纷安慰代亚,声称亲王肯定能像治好他们一样,治好代亚。
  “亲王改变了我们,也改变了血族。”这些恢复正常的实验怪物微笑道。
  他们对亲王的信任毫无杂质,远超过所有。
  代亚隐约意识到,真正的血族亲王与外界传闻不太相符。
  看见曾经的实验怪物,如今正在幸福生活,代亚坚定不移相信,亲王就是他的希望。
  在克劳瑞斯氏族驻地滞留一两天,使用实验室缓解了代亚的情况,安何重新带他离开血族。
  “代亚,你的情况比克劳瑞斯氏族其他实验品复杂太多。”安何解释道,“你本身拥有远古怪物的血脉,异能也是变成怪物,再加上克劳瑞斯氏族施加的实验,以及你这些年不知道都吃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进一步发生了变异,各种不同力量在你体内混杂,你整个人就是缝合怪,活到现在都是奇迹。”
  说到这里,安何斜了代亚一眼。
  代亚心虚垂下头颅。
  逃出克劳瑞斯氏族后,代亚其实基本就是半疯状态,为了变强不管不顾,导致给安何的治疗增添了许多障碍。
  “如果我没找到你,你也活不了太久了。”安何说。
  换做以前,代亚知道自己命不久矣,根本不会有情绪波动,只会遗憾还没来得及完成复仇。
  此时,听到安何的话,代亚的身体却不受控制颤了颤。
  他开始对世间有了留恋。
  “放心,我可以治好你,就是要多花些时间。”看出代亚对死亡的畏惧,安何欣慰地笑了笑,“治疗你期间,我不能一直停留在同个地方,我的退休旅行还未结束,你愿意跟我一起吗?”
  代亚当然愿意。
  就算亲王不能救他,他也不想再回到荒凉地带,将自己封闭起来。
  他想跟着安何。
  “我们出发吧。”安何说。
  *
  接下来的时间,怪物跟随安何走过了许多地方,大多是鲜少有人踏足的险境。
  安何完全将代亚当成人类看待,但也不会刻意忽视代亚的怪物身躯,有时候遇到没路的地方,安何懒省事,就让代亚走在前面开路,撞掉障碍物,或者乏了直接倚靠着怪物的坚实后背休憩会儿。
  安何自然的态度,导致代亚对自己的怪物外表也没有那么排斥了。
  以前代亚都会刻意绕过湖泊河流,不愿看到自己在水面的倒影,现在他再没有类似的心理障碍。
  不过,怪物躯壳还是会给代亚带来许多麻烦,他依旧容易受刺激丧失理智,安何不会每次都喂他血液,而是经常用物理手段,揍到代亚清醒过来。
  其实就算安何不动手也没关系,发狂的怪物根本不会攻击他,甚至下意识离安何很远,生怕伤害到安何。
  即便如此,安何还是会实施棍棒教育,因为疼痛能帮助代亚尽快清醒。
  代亚的理智恢复越快,对他抗争怪物凶性,找回人性就越有利。
  代亚的身体状况非常复杂,正如安何所说,是十足的缝合怪,要让代亚恢复正常,必须先切除阻碍代亚变回人的,累赘的部分。这个过程极端痛苦,代亚的意识受到痛苦刺激,也会陷入混乱。
  安何买了本童话书,在这个时候读给代亚听。
  这还是安何看到别人家长哄孩子,得到的灵感。
  “亲王,我不是小孩子。”代亚澄清道。
  “是吗。”安何不怎么赞同,“你被送到克劳瑞斯氏族的时候年龄不大,之后度过的那些年,都不能算正常的成长经历,我觉得你还算半个孩子。失去理智依靠本能行动的时候,就更像了。”
  “你也需要培养正面情绪,培养对世界的热爱,读童话是不错的途径。”
  代亚不再言语,反正亲王将他视作什么都行,不是负面看法就好。
  也只有安何会将一头怪物看作小孩子。
  安何购买童话书的时候,特地筛选过内容,保证里面的故事都是美好大团圆,一篇细思恐极的都没有,听那种故事,万一刺激得代亚更狂躁了怎么办?
  听着亲王轻缓颂念童话故事的声音,代亚感觉身体的痛苦离他远去了。
  混乱的意识得到安抚,代亚平静睡着了。
  读童话的效果不错,安何就一直延续了下去,偶尔还会拿小孩子的说法调侃代亚。
  安何万万想不到,他的这番作为,都反噬到了很久以后的自己身上。
  逛遍八十星系没去过的地点,安何停止了旅行的脚步,改换面貌注册成为一名冒险者,时不时做些任务。
  一次,安何碰见一队冒险者遭遇了生命危险,顺手救下他们。
  具体点说,救了他们的是代亚。
  因为代亚看出了安何的意图,用不着安何出手,就轻松救出这支冒险者小队。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代亚的怪物形象相比最开始已经好转了不少,不会太惹人厌恶惧怕,他救了冒险者小队,看上去还很服从安何,冒险者小队当然不会排斥他。天色入夜,度过了生命危机后,冒险者小队开始做露宿野外的准备,他们邀请安何一起,安何欣然答应。
  为了酬谢救命恩人,冒险者小队的队长准备出去转一圈,狩猎异兽回来款待安何与代亚,安何闲来没事,而且兴致不错,就跟着冒险者队长一起,让代亚留下驻守营地。
  冒险者队伍里的小姑娘心比较大,她烤好一只野兔,跑过去递给代亚。
  代亚摇了摇头:“我不吃,你吃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