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91)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星灰指向自己布满裂纹,暗淡下去的眼睛,“这不是星辰的碎屑,而是神域腐朽前的余光。”
  “我和神域是同源,所以我离开神域不难,偷走神域的衰败也方便。”星灰愉快地笑了笑,“从意识到这点开始,我就准备了计划,偷走神域的衰败,能消解一场为难,还让我拥有对付你的力量,一举两得。”
  话音未落,星灰出手攻击元素主神。神域的衰败是他的偷盗品,他可以动用这部分力量。
  元素主神一心想着挽救的办法,无意反击,连制住星灰都不行,多施加一点力道就会使星灰的身体溃散更多。
  元素主神说:“住手。”
  “没有转圜余地了。”星灰说,“痛痛快快打一场不好吗。”
  元素主神没有按他说的做,束手束脚,但星灰并非随便就能应付的对手。
  祂被衰败的概念击中,身体停滞了半秒,星灰趁此机会扔出收集到的所有偷盗品,玻璃瓶在半空炸开,纷纷扬扬的碎片反射着四周绚烂情感的光辉。五颜六色的美好情感轻飘飘下沉,如美梦般包裹住元素主神,祂抬头扶住额头,精神发生波动。
  星灰的手伸向祂,偷走恶面的部分力量,用神域衰败的概念抵消殆尽。
  双手瞬间溃散,星灰切断与手套的联系,让偷盗之神的权柄自动返回主人身边,物归原主。
  恶面损失部分力量,足够善面占据主导。
  空荡荡的袖管垂下,看着元素主神,星灰说:“我大致猜到,你有点被激进派说动,而一位主神何等重要,温和派不会视若无睹,最近两派爆发大规模冲突,稳不住要坠落的废墟,应该就和你有关。恶面损失了不少力量,也是你损失的,你还被衰败的概念击中,总能老实点。”
  元素主神死死看着他。
  溃散的速度太快。
  不等元素主神再说话,星灰带着神域的衰败一同消弭。
  下界无数人的星星,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陨落了。
  元素主神想留住什么,却只留住了星灰的表层记忆。
  其余的,连灰烬都不剩下。
  祂与星灰重见的时间,不足三分钟。
  说了没几句话,尽是令人不快的内容。
  元素主神看着星灰消散的位置,紫瞳里激烈涌动的情绪逐渐消退,趋于无机质的空白。
  来自许多人类的温暖情绪,还包围着元素主神,从没体会过的情绪在祂体内冲撞。
  或许是这个原因,无心的神流下了眼泪。
  *
  石歧在煎熬的痛苦中越陷越深,凌乱的画面在他脑海闪现。
  他清晰感受到元素主神的恨意。
  一群蝼蚁,有什么好救的。
  不带走神域的衰败,星灰就不会死。
  不帮助水映和陆鸦羽,让他们获得自主意志,影响元素主神的计划,祂说不定能更早做出容器,带星灰下界玩。
  这些都是星灰本人毁掉的。
  除了星灰,谁都没有死。
  元素主神因为星灰获得的正面情绪有多少,随之滋生的负面情绪就有多少。
  画面一晃,来到多年以后。
  一道温柔的女声响起:“打扰了。”
  元素主神淡声道:“大地,别影响我的沉睡。”
  ……这是大地女神?
  石歧过往使用仿神器时,从未想到,有朝一日会以这种形式,听到大地女神的声音。
  他莫名有点心虚。
  “何必假装,你早已醒来。”大地女神说,“外星神应当找过你了。”
  元素主神道:“你也是来劝说我,加入你的阵营。”
  大地女神坦然承认:“我们需要你的力量。”
  元素主神轻笑:“就这样?外星神至少还开出了好处。”
  “我觉得,不需要好处。”大地女神声音放缓,“星灰消逝后,你就在他挽回的废墟里沉睡,神域没有了你的声息,变得愈发枯燥。”
  元素主神说:“我不想听。”
  大地女神继续道:“星灰拯救了这部分废墟,但时间流逝,其余的所有废墟都快坠落了。如果星灰还在,我知道他会有的选择,你更知道。”
  “我开不出外星神能给的条件。”
  “只能说,你有需要的话,我会在能力与原则范围内尽可能达成。”
  “如果你愿意助我们一臂之力,我万分感激。”
  大地女神不急着现在就得到答案,祂垂头微微鞠了一躬,转身离开,留给元素主神考虑的空间。
  元素主神体内的恶面说:“不必管大地女神的话,外星神说可以复活星灰,找祂合作。”
  “星灰什么都不剩下,怎么复活,外星神并未拿出足够令我相信的筹码。”善面的意见不同,“废墟坠落下界,我加入激进派,都不是星灰想看到的。”
  “他违逆我的意志,我为什么管他想不想看到。”恶面说。
  “不如证明给星灰看,下界人类的生命何等脆弱。”
  “没有救的意义。”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19 11:22:10~2021-09-20 17:45: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墨见 100瓶;瑟瑟瑟瑟 50瓶;朝思 20瓶;辰星司落、凰.节、闻星、鸽子杀手 10瓶;誉洹、蓝田生烟 5瓶;转影 4瓶;陌小黎?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90章 人人有份
  恶面的想法, 元素主神的善面依旧不能苟同,祂看不到足够复活星灰的希望,不愿破坏星灰守护的事物。
  而恶面更偏激, 决心要试试, 不放过任何机会。
  在外星神的帮助下,恶面不断变强,有了压制善面占据主导的趋势。元素主神不得已,分割出水元素恶面镇压到下界。
  受到强烈的冲击,石歧心神震荡, 沉浸在自己看到的画面中,难以自拔,痛苦仿佛都离他远去了。
  他本来对星灰不甚在意,以为星灰是人类盗贼, 与神的领域无关,在普通的星系拔尖,放在前十星系不算太厉害, 没想到背后有这样的隐情。
  大众所知的星灰, 不过是冰山一角。
  四周的土元素骤然停滞, 石歧没感觉轻松, 压抑感反倒攀升到极限。
  石歧猛地扯回神智,吐出大口带着内脏碎片的血液。被卑贱的人类窥见记忆, 无穷无尽的土元素像是煮沸的海洋,翻涌而来,要将触犯神明最深伤痛的人挤压成肉泥。
  这时, 安何的身影出现在前方,把石歧挡在后面。
  长风衣笼罩的纤长背影,映入石歧眼底。
  刚在记忆画面看到的主角, 来到了现实,石歧陷入不合时宜的傻傻呆滞。
  看到星灰的经历,还是元素主神视角的星灰,很难有人不受到影响。
  安何依旧处于折叠空间里,但这么近的距离,一道土元素能量都快触及他的鼻尖,土元素神不可能发现不了。
  四面八方的土元素刹那间如同被按了暂停键,凝固在原地。
  “别随便杀人。”安何对面前的土元素说。
  土元素缓缓收回杀意,重新涌动起来,给人的感觉却和先前截然不同,从可怖变得柔和。
  一道土元素能量变成绳索,环住安何的手腕,朝天坑正中心的位置拽了拽,安何懂祂的意思:“想让我去见你?可以,我进来就是准备见你的。”
  想到元素主神对星灰的恨意,石歧忘记了明哲保身,冲动地开口:“元素主神对你的观感复杂极端,见祂的事不再想想?”
  杀意再度萌发,地底的土元素悄然凝聚,准备从下至上刺穿石歧的身体。
  安何及时察觉,盯着地面重复道:“别杀他。”
  土元素不情不愿地偃旗息鼓。
  石歧后怕地意识到,自己再度躲过了一次生命危机。
  安何没料到他会好心提醒,笑了起来:“多谢提醒,我心里有数。”
  “不客气……该道谢的是我。”石歧和晚宴上的眼高于顶相比,简直换了个人,宛如不良少年洗心革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