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88)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戴维长老捋了捋胡须,笑眯眯道:“别小看我,这点痛苦我还是能抗住的。有些年轻精灵嫩了点,可能支撑不住导致生命危险,我作为长辈得帮帮他们。”
  安何着手将戴维长老的精神与其他血雕连接起来,分担他们的痛苦。
  “你从不会畏首畏尾,这样很好。”戴维长老笑得高兴,“我会好好让血雕里的精灵支撑下去,你的出发点是好的,我希望结果也是好的。虽然你说没有解除血雕的方法,但我相信你以后能做到,等我再见到你的时候,事情应该都解决了。”
  安何颔首道:“是的。”
  血族亲王是做不到了。
  但是安何还有很多机会,还有很长的时间。
  有朝一日回来解决血雕的问题时,安何大概换了种截然不同的身份。
  分担了其他血雕的痛苦,戴维长老的身体不受控制颤抖,七窍流出血液,雕塑外壳攀升的速度越来越快,经过脖颈抵达戴维长老的头颅,将他彻底封锁起来。
  安何放眼望去,除了戴维长老以外,每尊血雕表情都是痛苦的。
  戴维长老看上去尤为凄惨,但脸上带着笑意。
  “弱者真是可悲。”血与火之神轻声感叹,“弱肉强食的定理正是如此,你何必为他们感怀,安。”
  安何诧异道:“你这是在安慰我?”
  血与火之神呵了一声,转移话题:“魔神还会扩散新的魔种,你要怎么做?”
  “与魔神抢时间。”安何早有定论,“我破坏命运齿轮的速度够快,让魔神顾头顾不住尾,祂就来不及慢慢扩散魔种。然后我彻底摧毁魔神碎片,威胁就不复存在。”
  血与火之神没有冷嘲热讽。
  祂被打脸的次数太多,不敢再随意评判安何的计划。
  而且,祂越来越想看看,安何能做到什么地步。
  *
  命运齿轮的损坏越来越严重。
  深深意识到安何的威胁性,魔神几次联络血与火之神,想要合作解决安何,血与火之神每次都含混搪塞过去。
  几次过去,魔神讽笑道:“你是当提供神力的工具当上瘾,舍不得翻身做主了?”
  血与火之神阴沉道:“我尊敬您是高位神,希望您讲话也注意分寸。”
  “区区蝼蚁,也敢让我注意分寸。”魔神笑意更深,“我说的是不是实话,血与火之神自己心里清楚。”
  血与火之神反唇相讥:“尊贵的高位神,不也需要与蝼蚁合作?”
  “没用的东西,我不需要你了。”魔神看得出,血与火之神不会再当祂的帮手。
  血与火之神看到安何统治全星系,举办众族会议坐上主位,祂有些恍惚。
  有些种族迫于实力压制不得不向安何低头,但仍旧对他怀有仇视。
  一旦找到机会,他们就会向安何下手。
  例如精灵族。
  血与火之神心情复杂:“魔神故意操控命运,煽动这些种族对你的仇恨。我提出的赌约促成了魔神。”
  打赌的时候,祂让安何不许对外透露自己的隐情。
  “魔神要泼我脏水很简单,我要洗清自己却很麻烦,不必在这方面费力气,维持现状更好。”安何的掌心凭空燃起血色火苗,他基本将血与火之神碎片的权柄与神力都夺了过来,开始自己模拟神力,“他们仇恨我的时候,我感觉到权柄与神力增强了。”
  “这是我的权柄自带的性质。”血与火之神说,“愤怒与憎恨的火焰,会助燃我的权柄与神力。”
  “哦,概念意义上的火焰。”安何领悟地点头,“怪不得你的行事作风讨人厌,原来拉仇恨也能让你变强。”
  血与火之神不高兴地冷哼:“你也准备拉仇恨了?”
  “你的神力层次比魔神差太多了。”安何注视着掌心火苗,火光在他的异色瞳里跳跃,“不能放过任何提升的机会。”
  血族亲王不是真神,没有获取信仰增强自己的功能,这条路走不通。
  至于帮血与火之神汇聚信仰,安何从没想过。
  起初与血与火之神是敌对关系,安何防范两神合作都来不及,不可能帮血与火之神获取信仰。
  更重要的是,传播信仰是血与火之神本体受益,安何体内的碎片早已与本体分割,捞不到好处,没有半点用。
  如果将血族亲王和血与火之神划等号,让血与火之神本体躺在神域,白白蹭到信仰,安何会很不爽,所以就拉倒吧。
  安何抬起头,看到温德尔来找他。
  说起来,龙族才是受到安何打击最严重的。
  龙族是八十星系毋庸置疑的第一强族,魔神选择棋子的时候自然不会放过,大部分龙族都被植入魔种,也被安何变成了血雕,自此元气大伤,种族排名严重跌落。
  安何镇压龙族的过程,也是最特殊的。
  古时候,血与火之神看好龙族成为战争的最终赢家,龙族对祂的信仰也非常虔诚,流传至今,已经是最后一个信仰血与火之神的种族。安何一开始动手,遭受了龙族的激烈反抗,结果龙族看到他使用血与火之神的力量,顿时不再动弹,任由安何将他们变成血雕。
  上一任龙族首领成为血雕,他的儿子温德尔继位,带领残留下来的龙族,无视其他种族的异样眼光,忠心耿耿追随安何。
  安何纠正过,他不是血与火之神的化身。
  温德尔不相信:“如果不是,您的神力从何而来?”
  安何对上他的竖瞳:“从血与火之神身上夺取来的。”
  温德尔不可思议道:“怎么可能!”
  “你们的神,就被我关在体内。”安何似笑非笑,“要听听祂说话吗?”
  温德尔陷入巨大的纠结与震惊,安何在心里对血与火之神说:“我是纠正龙族对你的信仰,不算违反赌约条件吧。”
  “不算。”血与火之神没好气道。
  当着信徒的面,暴露祂被安何压制的事,血与火之神觉得很没面子。
  结果,让祂更没面子的还在后面。
  温德尔没想过从安何手中解救自己的神,反倒被安何的手段深深震撼,感觉安何不愧是他追随的对象!
  遇到安何以后,温德尔误认为安何就是神明化身,将信仰投注在他身上,结果无法自拔,即使知道了安何并不是自己信仰的神,甚至迫害了血与火之神,温德尔的信仰也改不回来了。
  火焰巨龙的脑子直来直去,温德尔没纠结多久,很快认清内心深处的想法,不再动摇。
  温德尔笑容满面,发自内心追捧安何:“您真厉害!”
  血与火之神怒极反笑:“安,你如此擅长笼络信徒,不是神明真的可惜了。”
  魔族的阿德莱德,对魔神的信仰也不再虔诚,开始摇摆不定,逐渐倒戈向安何。
  阿德莱德装出依然信仰魔神,对安何心怀逆反的样子,不过是掩耳盗铃,神明能看出他的信仰归属发生了改变。
  魔神也跟着装起来,仿佛完全没发现阿德莱德的内心摇摆,甚至更加重用阿德莱德。
  祂不甘心屡屡溃败,连信徒都输给安何,想夺回阿德莱德的信仰。
  魔神甚至试图让安何成为自己的信徒。
  血与火之神不屑地想,魔神真是想得美,祂这样虚伪的神,安何怎么可能信仰。
  魔神刚开始拉拢安何,许诺种种诱人条件的时候,血与火之神还产生过危机意识,担心安何答应下来。
  后来祂意识到自己多虑了,安何绝不可能信仰魔神。
  当然,也不可能信仰祂。
  *
  众族会议要持续多天,在此期间,参加会议的各位种族首领都住在血族领地。
  温德尔获悉安何身份的当晚,血与火之神趁着安何休憩的时候,入侵了温德尔的梦境。
  祂在梦里追着温德尔教训好几遍,然后告知血雕的真相。
  血与火之神和安何立下的赌约,是不许安何透露内情,祂来透露不算违反条件。
  得知安何制造血雕的原因,温德尔对安何更加死心塌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