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41)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安何隐藏了身形,外人看不见。
  平头男生闻到菜香,加快脚步到家门口,嘴上还嚷嚷:“奶奶,今天做的排骨?早晨睡晚了,都没来得及吃饭,我饿死了!”
  老奶奶一下子从小板凳上起来,压低声音呵斥:“说话小点声。”
  平头男生满头雾水:“怎么了?”
  老奶奶声音更低:“住在对面的,我今天看到她带个生日蛋糕进家了。”
  平头男生:“今天是何阿姨生日?要不要去敲个门,祝她生日快乐?有次你在外面摔了,何阿姨不是帮过忙吗。”
  “添什么乱。”老奶奶瞪了孙子一眼,“是她儿子的生日。”
  平头男生顿时不说话了,显然说什么都不合适。
  住在这片的人,或多或少都听说过何秋家里的事,老奶奶摇着头叹气:“多好的孩子,可惜哟。”
  安何一怔,今天竟然是他的生日?
  都忘了。
  老奶奶有没有继续聊何秋的事,安何没听,他已经进了院子。
  小院里满是灰尘,杂草丛生,连枯萎许久的青菜或者盆栽都留着,显然是主人无心搭理。
  死掉的人突然变成大活人回家,安何担心吓到何秋,也不好解释,他想了想,切换成半透明的灵魂状态,先让何秋以为是他的灵魂回来了,这样容易接受点吧?
  安何解除隐身,穿透紧闭的门飘进屋。
  家里陈设几乎没变动,每个房间的门上都贴着褪色的春联,是安何死前一年的春节贴的。
  安何小时候,都是何秋贴春联,她站在椅子上,身高不够的安何站在下面,帮她看着贴的角度,等安何长得比她高后,这个活就由安何来了。
  安何死后,春联再也没换过。
  客厅面积不大,一眼便能看到餐桌上的大蛋糕,旁边摆着安何的照片,蛋糕上面还用果酱写了安何的名字,插的生日蜡烛早已燃尽。
  何秋不喜欢浪费食物,也是这样教育安何的,蛋糕她却一口没动。
  安何先来到父亲的遗照前,轻声道:“我回来了。”
  静静站了几秒,安何返回餐桌,指尖短暂恢复实体,沾了块奶油放进嘴里。
  忽然,安何听到东西掉落的声音。
  从卧室出来,正拿着衣服准备去洗的何秋眼睛通红,怔然看着安何,手里的衣服全部掉在地,双手紧紧捂住嘴巴,不可抑制地痛哭,泪流满面。
  安何紧张无措,一时想不出该做什么才能让何秋好点,而何秋已经行动,她撞开椅子慌忙跑过来,脚步踉跄,向安何伸出手。
  何秋知道,她可能碰不到灵魂,只能抱住一团空气,这都没关系。
  结果,她获得了一个有温度的怀抱。
  安何恢复实体,拥抱住母亲。
  *
  “一个人能走多远的路?”
  “安何由外星神的一部分而来,确实生来不凡,但要感谢他曾经的平凡经历,安何一直是以普通人的身份认知自我,不认为自己高于常人,不觉得自己特殊,将他评价为人更妥当。”
  “这样的人,达成了规则都未推演出的奇迹,能从旁见证,我感到无比荣幸。”
  系统正位于世界深层,现出光球形状的本体,与规则对话。
  “至于安何有没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外星神,我可以肯定,不会。”
  “走过漫长的路,他的本质不曾改变,以后也不会。”
  辅助安何化解了毁灭的危机,系统的任务圆满完成,应当回归世界深处,重新恢复成规则的一环,支撑宇宙年复一年运转,然而系统拒绝了。
  光球开始缩水,系统道:“我将能还的都还给世界,至于我萌发的人性,就不用还了,这原本也不是规则给予我的,而是我跟随宿主期间收获的。”渐渐的,系统本体的光芒暗淡了许多,“我还要留份力量回去找宿主,希望规则谅解,相比变成世界框架的一部分,我更想当宿主的下级,这是我的人性做出的决定。”
  话音落下,缩小大半的光球离开了世界深层。
  规则没有阻拦。
  系统使用最后保留的力量,定位到安何的坐标,穿梭过来。
  此时,安何的故乡已经陷入夜晚,系统漂浮在老旧房子的窗外,看到安何正在何秋的卧室,用神力给睡着的何秋做身体养护。以为安何死亡后,何秋的身体垮了太多,满头白发让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更苍老。
  安何差不多算是土生土长的地球人,而且过于强大,能打破规则隔阂,他的神力可以在地球正常使用。
  睡着的时候,何秋的手还紧紧抓着安何不放,生怕他不见了。度过一开始的惊喜,恢复些许理智后,何秋患得患失,不停询问安何死后有没有被别的鬼欺负,是不是从地府逃出来的,鬼差会不会来抓他之类的问题,安何解释了半天,才让何秋相信他现在是活人,不是从地府逃出来违规复活的鬼魂。
  但是,何秋依旧放不下心,想不睡觉一直看着安何,安何只能动用精神力催眠她入睡。
  养护好何秋的身体,安何动作轻缓从她手中抽离自己的衣袖,去拿何秋要洗的衣服。由于安何回来的缘故,这些脏衣服何秋都没顾得上洗,安何去洗干净,用神力烘干,叠好放进何秋卧室的衣柜。
  系统第一次见神力这么接地气的用法。
  收拾了屋里后,安何开门走到外面,打理小院子,系统不知道为什么没上前,下意识藏了起来。
  看着安何不紧不慢打理普通杂乱的院子,擦拭花盆上的脏污,眉眼沉静,没有任何不适应,系统莫名觉得他好像一直属于这里,度过着平凡而安宁的生活,没有什么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漫长旅程。
  安何忽然看向系统躲藏的位置:“回来这么久了,还不现身?”
  拳头大小的光球从角落出来,慢吞吞道:“看宿主的样子,我有一瞬间以为你想退休,不会回神域了。”
  安何开玩笑道:“如果我真的退休,你就后悔回来了?”
  跟系统搭档多年,再看光球规模缩水这么多,安何也大致猜到它告假回世界深处是做什么了。
  “我不会改变主意。”系统道,“地球的知识不难,我可以学习,无论宿主是种花种菜,亦或想做各行各业,我都能提供帮助。”
  “听上去不错,不过我离退休还早得很。”
  安何看着星辰稀疏的夜空,思索道:“要建立新神域,帮助众神重构身躯,进化得适应时代规则。也不能只有我一个回地球,有意向回家的穿越者,我会安排带他们回来。”
  “这些还不算完,有机会我想去外星神所属的另一个宇宙,以及更多的宇宙看看。”
  系统道:“宿主的信徒会有很多想来你的故乡。”
  安何摆了摆手:“以后再说,他们别把地球弄得一团乱。”
  “这样很好,我会一直陪伴宿主。”系统道,“前提是宿主不嫌弃我,我丧失了很多能力,无法继续像以前那样提供帮助了。”
  “没关系。”安何随意道,“回头我可以拆解你的框架试试,给你增添新机能。”
  系统可疑地静默了片刻,才道:“……好的,谢谢。”
  安何:“犹犹豫豫的,不信任我?”
  “不是的。”系统认真道,“以前都是我帮助宿主,轮到宿主帮我,有点不习惯。”
  “慢慢习惯。”安何道,“你还有很多能做的事,比如帮我打扫院子。”
  系统飘向院子墙角,光球两侧伸出手臂般的线条,缠住扫帚的木棍:“这样吗?”
  “嗯,就这样。”
  月落星沉,夜幕转换为白昼,新的一日即将到来。
  岁月更迭,斗转星移。
  他的旅程还在继续。
  【完】
  作者有话说:


正文到这里就完结啦,有些感慨,有些不舍
  之后还有篇后日谈番外
  虽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不过很高兴能把心里的这篇故事分享出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