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66)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从侍卫长拔剑对准紫鳞蛇,到安何挡回她的攻击,一切发生在短短三四秒内。
  虚弱到极点的苏晓寒思维迟钝,尚未反应过来,安何刚从皇宫侍卫长手底下救了他。
  反倒是安何向他伸手的动作,刺激到他岌岌可危的理智,苏晓寒瞬间扭头,张开血盆大口朝安何咬去。
  穿越以来的异兽生活,令苏晓寒养成了凶狠的习性,越是虚弱的关头,他的反应越过激。
  安何不慌不忙,躲开苏晓寒凶狠的反击,苏晓寒收不回势头,直接一头撞进沙发前的茶几。
  上等的玻璃茶几支离破碎,冲击力让苏晓寒本就混沌的头脑直冒金星。
  缓了几秒,苏晓寒的身体东倒西歪,挣扎着从茶几碎片里起来。
  安何抬起剑鞘,轻敲了下他的脑袋。
  轻微到堪称玩闹的力道,却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道稻草,苏晓寒的身体再度倒下。
  苏晓寒以为,他会重新倒回地面,迎接满地尖锐的茶几碎片。
  结果,安何伸出手托住了他。
  水桶粗细的蛇躯,看起来能压断安何纤细的手臂。
  不过这种事情并未发生。
  安何单手稳稳撑住了沉重的蛇躯,另一只手掰开蛇口,把身上为数不多的保命疗伤药物全倒进去。
  侍卫长的困惑越来越深,忍不住问:“这条蛇攻击公主,先生为什么保住它的命?”
  “我看他刚才的举动是求救,被你们误解了。”安何扔掉空的药瓶。
  “紫鳞蛇反过来攻击您,总是事实。”侍卫长眉头微皱,“终究是不懂感恩的冷血动物。”
  安何笑道:“都虚弱成这样了,反应过度是人之常情。”
  没人注意到,安何用“人”来形容这条紫鳞蛇。
  他们的心思都在形容狼狈的石歧身上。
  谢东月第一时间在关注安何,没来得及帮助石歧,其他人匆匆过去,赔笑着想扶起石歧,被石歧粗暴挥开:“滚!”
  石歧身上的伤很轻,严重受损的是他的颜面。
  被众人围观,他更会恼羞成怒,所以其余宾客讪讪退开,留出以石歧为中心的空白地带,眼观鼻鼻观心,特意不去看石歧。
  这怎么收场?
  樊音好不容易从恐惧中找回语言功能,慌忙道:“何先生,你怎么能打伤石歧?”
  “这条蛇很重要。”安何说,“石歧要杀他,还不像侍卫长那样容易住手,为了让他老实,我必须下点重手。”
  苏晓寒喝完了安何灌的疗伤药。
  他的身体仍像是漏斗,不停往外流失生命力,不过比先前的流速变慢了点,还能再坚持十几分钟。
  安何托住他的手臂被长袖包裹着,仅露出小半截手腕,皮肤贴着蛇鳞,传递过来属于人类的体温。
  苏晓寒恍然记起,这是他穿越成蛇类以来,第一次切身感受人类的温度。
  不是他使用蛇躯绞紧猎物,感受到的逐渐变凉的体温,也不是蛇牙刺穿猎物皮肉时,喝进的热血。
  安何是体温略低的类型,但已经足够让冷血动物汲取到暖意,让滑腻冰冷的鳞片沾染上热度。
  苏晓寒恢复了点力气,却不想动弹,心里好奇安何帮他的动机。
  ……对了,刚才要击杀他的人,也都被安何挡住了。
  安何说他重要,他哪里重要?
  樊音也觉得:“区区紫鳞蛇,能有多重要。”
  从石歧放出紫鳞蛇开始,樊音的心情就直线降低,紫鳞蛇把她吓得不轻,安何没多关心她,还护着这条可怖的大蛇,樊音心里更不舒服。
  她恳切道:“何先生,你能不能向石歧道歉?”
  “没什么好道歉的。”安何说。
  樊音不赞同地拧眉。
  “我是你的客人,你担忧我带着这层身份打伤石歧,会给你和皇室引来麻烦?”安何沉吟道,“放心,我会解决的。”
  樊音更气了,她努力好几天,安何还是拿她当外人!
  心潮起伏下之下,樊音没能穿上完美的伪装,直白喊出心里的想法:“我是为你好!”
  樊音没涉及过政事,也清楚前十星系与他们的悬殊差距,安何再厉害,被石歧记恨上也不是什么好事,用道歉化解些麻烦,不好吗?何况,石歧杀异兽没有错误,有问题的确实是安何。
  特技对象的好感值收益可观,但安何这个人的麻烦更多。
  不止是石歧的事,她还倒赔了自己追随者的好感值给安何。
  樊音都有些赌气不想管他了。
  安何笑了声:“石歧的礼物吓到你,对你道过歉吗?”
  樊音不由一怔。
  看到安何的笑,她忽然感觉还能再试试刷安何的好感。
  “何必道歉。”安何没发现樊音的思绪飘忽到了其他方向,他看向石歧,“道歉也没用。”
  石歧站起身,狠狠擦了把破皮的嘴角,他从空间装置取出药剂,治好双手的骨裂,期间一直阴沉瞪着安何。
  安何的视线移到石歧的指环上,微微沉下眼。
  皇帝的声音响起:“怎么回事!”
  “三十四星系的统治者,你们皇室晚宴的宾客偷袭我。”石歧面无表情,“你要怎么处理?”
  “不是偷袭。”安何实事求是地纠正,“是正大光明的攻击,你没反应过来罢了。”
  了解事情经过,皇帝心里对安何有怒火,但他得到过消息,安何的实力匹敌帝国双子星,他不敢发落安何。
  石歧冷笑道:“你这个皇帝不处理,就由我来了。”
  他抬手抚上自己的指环,指环表面开裂,露出里面的木制纹路。
  宫殿破损的地板自发修复如常,边角缝隙处生长出数不清的纤细藤蔓,沿着宫殿墙壁攀附到穹顶,缠绕住巨大的华丽吊灯。
  空气变得清新无比,沁人心脾,却有种沉重的质感,压迫着在场宾客的腰背膝盖,想让他们下跪。
  一种生机勃勃的气息,伴随着难以言喻的庞大威亚弥漫开来。
  新星艰难在沉重空气中穿行,靠近水映,“老师,石歧的指环是什么东西?刚开启一点就这么恐怖。”
  水映回答学生的问题:“指环是仿神器。”
  “仿造神器的技术,由前十星系研发出来,被他们垄断,这也是他们实力远超其余星系的因素之一。”
  原本,樊音和石歧的接连到来,使宫殿这处角落变得嘈杂,水映是打算离开的。
  看到安何保护紫鳞蛇的奇怪行为,水映改变主意,继续停留在此。
  虽然从父神那里,认定了星灰的真实性,但关于他对安何的莫名熟悉感,水映仍有点微妙的介怀。
  他想知道,安何重视这条紫鳞蛇的原因是什么。
  新星问:“这枚指环,是模仿哪尊神祇的神器?”
  “大地女神。”水映微微抬眼。
  “人类对神的探寻从未停止。”石歧张开手,“不止是仿造神器,前十星系还在孜孜不倦探寻神域的位置。我们早已不是远古时代只能被神明引导的孱弱种族,终有一日,我们会揭开神明所有的神秘面纱。”
  “先是早已变成过去式的神。”
  “然后,就轮到成为新神的血族亲王。”
  被指名道姓的安何无动于衷。
  系统:“宿主?”
  安何平静道:“血族亲王跟我何安有什么关系。”
  系统:“……好吧。”
  安何并不关心小年轻的狂妄,他比较在意神域的事,“前十星系探寻神域,真是找死不自知。”
  系统说:“他们擅自妄为,会动摇神域本就不稳定的空间。”
  “到时神域的边边角角掉下来,先死的就是他们。”安何暗叹,“得给他们一个教训。”
  系统:“不久后的神域废墟坠落,就将是深刻的教训。”
  “教育的事不能拖,这是我教育血族的心得。”安何看着石歧,“现在,我面前就有个需要教训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