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146)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结果安何忽然出现,将戒指连同佩格一起带走,那也是洛风第一次见到他。
  安何还说过他不该喝酒,洛风却不客气地呛回去了。
  洛风仰头望天。
  仔细想来,他在安何面前丢脸过太多次脸。
  不再把自己罩进黑漆漆的披风里面,西蒙斯的阴郁气息淡化许多,他注视着花草的目光柔和,洛风没想到他还有这样生活化的一面。上次在混乱之城见面,西蒙斯的血色眼眸如同一潭死水,仅有找回亲王戒指这件事驱动着他行动,而此时的西蒙斯眼里带着上次没有的光彩,像是重新找回了对生活的期待与希望。
  看到洛风,西蒙斯道:“从精灵族救出洛风的,原来是亲王。”
  西蒙斯的表情并不惊讶,对亲王做出什么都不意外。
  安何看了圈院里的植物,准备到石桌前坐下,西蒙斯立刻搬来柔软的单人沙发,这张沙发原本没有,是亲王复活以后,西蒙斯特地采购的,除此之外西蒙斯还采购了许多东西,将小院改造得焕然一新。
  西蒙斯给沙发椅背放上了靠垫,安何坐下以后,他又马不停蹄在石桌上铺了崭新的高档桌布,端来琳琅满目的水果点心,占满整张桌面。洛风内心震撼,西蒙斯做这些简直比城堡里的炼金人偶还要专业。
  当然,西蒙斯毕竟是血族侯爵,如果真铁了心要和炼金人偶抢饭碗,机能有限的炼金人偶拍马也赶不上。
  看到安何以来,西蒙斯的表情就没阴郁过,他笑容满面对安何说:“亲王,请用。”
  西蒙斯的保姆程度比过去更深了。
  不但代亚与伊莎贝尔将安何当做需要呵护的小孩子看待,连西蒙斯也有这个趋势。
  安何心累地将一块坚果巧克力扔进嘴里。
  洛风本以为安何带他过来是有什么事情,结果并没有,安何的姿态更像是在等人。
  “我们是要等谁吗?”洛风问。
  安何淡淡道:“等艾赛亚。”
  话音刚落,院落里的植物发出光晕。
  光晕如雪花雨水般洒落下来,在地面交织出晦涩的魔法阵纹路。
  魔法阵正中央勾勒出艾赛亚的身影,仿佛绘画的过程,先是大致的轮廓,接着填充上色,最后是深化细节,连艾赛亚熠熠生辉的淡金长发都纤毫毕现。
  洛风瞬间想起精灵族对血族亲王的仇视。
  即使艾赛亚得知了亲王年少时击杀精灵长老的苦衷,倍感愧疚与懊悔,也无法彻底抹消他对亲王的敌意。
  洛风知道安何是假扮的亲王,但他以为艾赛亚不知道。
  他站起身想挡在安何前面,免得艾赛亚动手,安何看着他的动作摇了摇头,“不用,你坐回去吧。”
  传送过来,艾赛亚的目光第一时间投向安何,却落在了安何旁边的洛风身上。
  洛风无颜直面艾赛亚,羞愧垂下头。
  艾赛亚的青绿眼眸染上不可思议,“洛风怎么在这里?”
  自从安何提醒过,精灵族内部有血与火之神的信徒伤害生命树,艾赛亚回去就进行了仔细排查,有了些收获。他今天过来,原本是打算将自己的收获告知安何,商议合作的下一步,顺便询问安何有没有失踪的洛风情报。
  艾赛亚从未想过,伤害笛丽雅与生命树的洛风,会是安何救走的。
  安何没有回答他的疑问,而是对西蒙斯说:“我有话要单独和他们说,你回血月城堡吧,偷懒了这么久,你也该重拾工作了。”
  “是。”西蒙斯恭敬领命,走向院落外。
  经过艾赛亚身侧时,西蒙斯森冷看了他一眼,饱含警告。
  艾赛亚眼眸微垂,淡金长发遮挡住小半侧脸,没对西蒙斯的态度做出回应。
  西蒙斯离开后,艾赛亚重复问:“洛风怎么在你这里?”
  安何理所当然道:“他就是我救走的,当然在我这里。”
  艾赛亚追问:“你为什么救他?”
  洛风正是精灵族找出的叛徒之一,安何既然让他找叛徒,为何又要在找出来以后,出手救走洛风?
  而且他们是合作关系,安何救走洛风有什么打算,为什么不能提前告诉他?
  是还不信任他?
  艾赛亚从来不明白兄长想做什么。
  艾赛亚的追问并非气势汹汹,而是带着一丝微不可查的委屈。
  安何不解,艾赛亚委屈个什么劲?
  “艾赛亚,你当初是出于什么原因,保护掉进生命泉的洛风?”
  不等艾赛亚回答,安何继续说:“不管原因是什么,你将洛风收留在精灵族,就要为此承担一部分责任。洛风的来历有些特殊,被精灵叛徒通报给魔族,魔族掌握着他的生命,拿洛风重要的东西威胁他,洛风除了妥协以外没有其他的路可走。这么重要的事不仅关系到洛风,还关系到精灵族,而你一无所知。”
  “这次也是。你快要抓住几个精灵族叛徒的马脚,结果他们将洛风卖了出来,还用洛风正在危害笛丽雅人身安全的事情影响你,你就中计了,除了他们故意卖出来的洛风,你什么都没有得到。”安何眼神微沉,“你真是没用,艾赛亚。”
  洛风没想到,安何会对艾赛亚说这么重的话,已经是直白的训斥。
  更让洛风吃惊的,是艾赛亚的反应。
  不止很多种族仇视血族亲王,也有许多血族亲王的狂热崇拜者反感精灵族,厌恶艾赛亚,而艾赛亚向来不为所动,就像刚才西蒙斯毫无掩饰地流露出尖锐态度,艾赛亚丝毫不放在心上,也不会理会。
  安何简单一句话,却打破了精灵王一贯的淡然优雅,艾赛亚脸上的血色褪去,流露出显而易见的动摇。
  “是的。”艾赛亚黯然承认,“你说的对。”
  艾赛亚本就不觉得自己值得外界盛赞,承认自己没用,对他而言并没有什么心理负担,他受到的打击来自于,这句话是由兄长说出来的。
  曾经,艾赛亚也想过了解兄长,但兄长的世界距离他过于遥远,他根本触及不到。
  艾赛亚早就从兄长身上,无数次体会过自身的无能。
  “神明操控着一切,也包括你,我姑且算你情有可原。”安何抬头看了看横亘天际的命运齿轮,稍微放缓了态度,“我直接给你一个名字,凯里。他是血与火之神的狂热信徒,他的家人你也要仔细查查,找出他们背叛精灵族的证据。艾赛亚,我的线索都给到这种地步,如果你还没有成果,我就要重新考虑我们的合作了。”
  “我知道了。”艾赛亚应道。
  说起凯里的亲人,安何想起了在混乱之城见过的诺拉。
  当时在冒险者协会,诺拉冲动朝安何发起攻击,安何并未放在心上,至于她险些伤到协会人员,这笔账冒险者协会自然会和她算。
  诺拉的血荆棘□□,其实并不致命,就是增加了她的痛苦,让她更加虚弱,以诺拉的性格,并不会将这当成多么难熬的折磨,反而会当做对自身的磨砺,如果她回精灵族接受专门治疗,还能好得更快。
  安何帮忙拉镇压血荆棘,不过是缩短了诺拉痊愈的时间,一是看在戴维长老的份上,二是让诺拉欠他一个小人情,顺势提出条件,让诺拉将对血族的仇恨锁定在他一个人身上。
  诺拉信仰血与火之神的程度不深,如果诺拉不愿继续信仰下去,安何留给她的血液,可以帮她的忙。
  反正血与火之神的信徒能少一个是一个。
  艾赛亚回去以后调查诺拉一家,具体会查出什么,诺拉又会做出什么选择,安何不会再管。
  几经犹豫,艾赛亚缓缓说道:“我可以让洛风暂时留在你这里,不带他回精灵族,但我要你答应一个条件。”
  安何反倒意外了,不管洛风的苦衷如何,他伤害笛丽雅都是事实,艾赛亚居然如此轻易就松口了?安何好奇问:“什么条件?”
  艾赛亚近乎恳求道:“能不能让我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我活过来一点了!
  肠胃不好还喜欢吃凉吃辣,浪过头了_(:з」∠)_
  小天使们也要注意身体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