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13)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树上的王蛇藤滑下来,身躯落到地面,伸出藤蔓一端轻轻环住安何的手腕。
  “你过得应当不错。”安何展露笑意,“我说过可以接你离开,你愿意走吗?”
  藤蔓前段在安何手腕皮肤写写画画几笔,表达它的意志。
  王蛇藤对这处村落产生了感情,不舍得离开,而且它跟随安何也派不上什么用处,替安何守护这里,见证村庄的发展,就是它最能为安何发挥价值的地方。
  安何抚摸着手腕的藤蔓,声音轻缓:“我很高兴,你能找到自己的路,不是一味依附我。”
  得到安何夸奖,王蛇藤兴奋地甩起尾巴,都将尾部藤蔓摇成了电风扇。
  藤蔓继续在安何手腕勾画几笔,安何懂了意思:“希望我不会忘记你,以后还能来看你?我会的。”
  听到安何保证,王蛇藤安心许多,安何拍了拍手腕上的藤蔓,示意王蛇藤松开,然后说:“我该回八十星系了。”
  罗蕾猛然一惊:“这就要走?你才刚回来。”
  “我去取趟东西,很快会回无名星系的。”安何笑了笑,对罗蕾说,“我还给你买了礼物。”
  罗蕾惊喜道:“真的?”
  “礼物落在了外面,我过去拿。”安何叮嘱道,“你问清楚叶莲娜和林开宇都在外面做过什么,他们不会说谎的,然后你就按对应方式处置。”
  罗蕾行了个礼:“我会秉公执法,绝不徇私情!”
  “等我回来。”安何挥了挥手,身影消失在原地。
  有了魔神的权柄,要解决八十星系的魔种问题再简单不过。
  还有血与火之神的完整权柄,化解血雕也轻而易举。
  多年封闭在血雕的各种族成员,终于可以重见天日。
  *
  诺拉身处精灵族关押罪犯的地底溶洞当中,垂头看着地面的灰烬。
  前不久,全星系的魔种爆发,诺拉也不能幸免。关在不远处牢笼的凯里和祖父相安无事,因为他们是血与火之神的信徒,魔神需要他们为血与火之神的降临提供信仰支撑。
  血与火之神降临的身姿,无视空间界限,映入所有信徒眼中。凯里与祖父激动得浑身颤抖,他们太想出去见血与火之神,或者说,想让血与火之神看到他们。
  他们清楚继续被精灵族关在牢笼,也是处以死刑的下场,为了离开溶洞,他们竟然自杀,主动激发体内魔种。
  大概,他们的精神早已不正常到了疯癫的程度。
  尸体转变亡灵的速度,比生灵快好几倍。
  诺拉还在拼命抵抗魔种时,弟弟与祖父的尸体已经彻底变成亡灵。
  变成亡灵后,凯里与祖父丧失了神智,没有出去见他们生前狂热信仰的血与火之神,而是突破树根牢笼,来攻击溶洞内唯一的生灵诺拉。
  关住诺拉的树根囚笼被两个亡灵打破,诺拉承受着魔种的侵蚀,无力反抗,只能在两个亡灵的夹击中间勉强翻滚躲避,很快身负重伤,全身血肉模糊,溶洞几乎洒满了她的血。
  正当诺拉快要绝望时,她脑海莫名出现一则信息,血族亲王成为了八十星系的新神。
  这是全星系规则的通告。
  漫天血红的光束箭矢砸落下来,一根封印住诺拉体内的魔种,另外两根箭矢击中了凯里与祖父变成的亡灵。
  亡灵被箭矢击中,不像生灵这样能得到拯救。箭矢爆发出熊熊燃烧的血火,从内到外吞噬两个亡灵,覆盖它们体表的黑焰,将骨架炙烤成飞灰。
  诺拉的弟弟和祖父本就犯下重罪,要判处死刑,何况他们主动找死转化成亡灵,诺拉对两个亡灵的消灭没有悲痛之情。魔种被封印后,诺拉有了站起来的力气,她拖着重伤的身体踉踉跄跄走到溶洞口,抬头看到令人满心震撼的天空火海。
  安何暴露血族亲王的身份时,一位和诺拉关系相熟的精灵护卫,就将消息告知了她。
  起初诺拉非常崩溃,她的亲人是精灵族叛徒,她崇拜的冒险者是血族亲王,她的眼光糟糕至极,看错了自己的亲人,也看错了安何。
  诺拉觉得对不起死在血族亲王手上的曾祖父,信念彻底崩盘,甚至想以死谢罪。
  然而,那位精灵护卫说血族亲王救了生命树,以及混乱之城拍卖会场的所有生命。
  再后来,血族亲王拯救了整个星系,诺拉也在其中。
  若不是亲王的箭矢,她已经死在两个亡灵手下,尸体也要变成亡灵。
  仰望着遍布天际的火焰,诺拉难以抑制感到惊叹,同时却放不下戴维长老变成血雕的凄惨样子。
  等到火海消失,血族亲王暂离精灵族,诺拉也扶着石壁缓慢走回溶洞,继续把自己关起来。
  诺拉不打算出去治疗自身伤势,这都是她应受的惩罚。
  她坐在树根囚笼里面,再也听不见凯里和祖父的愤恨叫骂,阴冷潮湿的溶洞仅剩下水珠滴滴答答的落地声。
  没过多久,水滴砸落的声响当中,混杂了别的声音。
  是脚步声。
  安何从溶洞外面走进来,身后跟着艾赛亚。
  诺拉不知是种什么心情,声音冷硬问:“亲王过来有什么事?”
  安何说:“我想了想,让你去迎接戴维长老归来比较好,毕竟是你的曾祖父,你一直很敬重他,哀痛于他的死亡。戴维长老一醒来就看到曾孙女,想必会心情不错。”
  诺拉沉下脸:“亲王是什么意思,不要拿我的曾祖父开玩笑。”
  “不是开玩笑。”艾赛亚出声解释,“戴维长老还活着,被封进血雕的所有精灵都是。”
  诺拉表情大变,瞬间站起身,头狠狠撞到了笼顶都不管不顾。艾赛亚轻轻抬起手,树根牢笼自动打开一扇门,让诺拉出来。
  “先见见你的曾祖父,再关回来也不迟。”安何说。
  溶洞外响起高亢的龙吟,诺拉怔愣片刻,接着脸上浮现难以言喻的惊喜。
  她知道龙族大部分被血族亲王变成血雕,以温德尔为首的剩余龙族,也由于不知名原因被亲王封闭在领地沉睡。外面的龙吟此起彼伏,每道都不尽相同,是由许多头龙一起发出来的,龙族被亲王从血雕放出来,说明精灵族也有救!
  诺拉急切跑出溶洞,看见大量巨龙按高低次序盘旋上空,以龙族至高的礼节向安何深深致意,庞大且过于密集的身躯遮挡住日光,洒落的阴影几乎覆盖满精灵王城的土地,生活在王城的精灵居民不觉得打扰,兴高采烈应和着龙吟欢呼起来。
  充满喜悦气息的声浪,间隔遥远的诺拉都能听到。
  很多翼人飞过来,也想对安何致谢,但他们的身躯相比龙族过于渺小,被大量巨龙堵得死死的。
  仿佛窥见了今后与所有种族一起争夺亲王重视的未来。
  安何也从溶洞里面上来,对诺拉说道:“治治伤吧,否则你见不到戴维长老就要晕倒了。”
  诺拉手足无措看着安何,一时不知道该先道歉,还是先道谢,任何语言说出来好像都显得苍白了些。
  跟在安何后面的艾赛亚施展治愈魔法,诺拉的重伤很快痊愈大半。
  “我知道你想表达什么,没必要说。”安何听道歉听得耳朵都要长茧子了,“先去迎接你的曾祖父吧。”
  精灵族的血雕都放在墓地,诺拉匆匆跑过去。
  空中翱翔的巨龙影子洒在她身上,听着连绵不绝的龙吟,以及精灵族的高呼,诺拉跑得越来越快。
  安何转过身,面向艾赛亚,“还黏着我?你的族人终于从血雕解脱出来,你作为精灵王不迎接慰问他们?”
  艾赛亚忍不住问:“你不去吗?”
  安何说:“罪魁祸首去干什么,触发他们的心理阴影?不管我的初衷是什么,都导致了他们在暗无天日中承受漫长的痛苦。他们与外界断层太久,认知还停留在变成血雕前一刻,你去告诉他们这些年发生的事,慢慢填补他们的认知空白,我就不去添乱了。”
  全星系魔种爆发的短短时间,各地发生混乱,大量公共设施出问题,各种族内部也出现叛徒,这些都要尽快处理。所以,安何离开期间,待在精灵王城外围的各种族高层陆续告别离开,想留下来等到安何回来的,也被别的种族盯着走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