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276)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外星神的触手帮祂从雾墙出来,就证明了祂们的合作关系。
  “许久未曾重见天日了。”水元素恶面心情不错地轻叹。
  假星灰身体紧绷,悄然咬紧牙关,强行抑制住恭敬行礼的冲动。
  ——因为星灰不会向元素主神行礼。
  他不仅不能行礼,连指尖都不能颤抖半分。
  不过,他还是得停顿几秒,稍微调整心情,才能维持平静的语调开口:“元素主神。”
  这已经不够像星灰了,但他没有办法。
  亲身体验过,他方才明白,作为元素主神的造物,星灰对主神不卑不亢的态度,乃至胆敢反抗,究竟有多难。
  “说错了。”水元素恶面微微一笑,如同教导孩子般,用循循善诱的语气道,“我是本体的一部分,是众多元素之一,并不算真正的元素主神,称呼我为水元素神,比较妥当。”
  “水元素神。”安何直接道,“能不能告诉我,陆鸦羽在哪?”
  祂侧头看向雾墙门扉里面,轻笑了声:“陆鸦羽正在里面受罚。”
  “他敢骗我。”水元素神的声音添了淡淡冷意。
  “不好用的物件,就得进行处理。”
  祂的水蓝眼眸看着安何,无形无质的目光,却带着深刻的力道,这种力道传染到祂的声音,让柔和的话语加重:“你说是吗?”
  ——星灰。
  这个名字,水元素神没有吐露出来,但安何与祂彼此心知肚明。
  安何的身份,陆鸦羽没能瞒住祂,还因此受到惩罚。
  水元素神皮肤白到几乎透明的双手,沾着刺眼的凝固血迹,是陆鸦羽的血。
  祂特意带出来给安何看的。
  安何看到了,祂就调动水元素,慢条斯理将血迹清洗干净,半点都不剩下。
  系统缓缓道:“水元素恶面对宿主的态度,有点超出我的预料。”
  “别想了解人格分裂患者的想法。”安何语重心长,“而且,星灰死前帮善面压制了祂,祂对我有好脸色才怪。”
  不过,元素主神的恶面单独分割出来,看起来病得更重了。
  水映以最快速度赶来,一见到水元素神便立刻下跪,声线不稳,犹残留着刚发现雾墙开启时的震惊与不可思议:“父神,您怎会出来?”
  “我出来,你不高兴吗。”水元素主神问。
  水映低垂的脸上表情凝重,回答:“不敢。”
  “放心。”水元素神安慰道,“虽然你帮善面把我在雾墙后面压制良久,但我不会怪罪。”
  笼罩水映眉眼的浓云并未散去,他感受到了风雨欲来的气息。
  水元素神笑了笑:“星灰归来,我当然要出来看看。”
  祂的视线再度投向安何,一掠而过,最后落在假星灰身上。
  “星灰。”祂分明知道安何的身份,却对假冒者叫出星灰的名字。
  安何早就发现,假星灰也是元素主神的造物,他的一切都是比照星灰打造的。
  元素主神创造他的意义,正是让他成为星灰。
  当初星灰离开神域,擅自下界,元素主神就有了制造星灰替代品的想法,并且付诸实践,只是因为做不出来,所以计划搁浅。
  现在看来,星灰死亡后,元素主神还是没忍住做了一个。
  安何对假星灰毫无负面看法,罪归祸首是元素主神,创造一个生命,目的就是让他成为另一个生命,亏元素主神做得出来。
  论辈分,假星灰还是安何的后辈。
  “星灰,过来。”水元素神朝假星灰招了招手,“让我看看你。”
  水元素神故意把假星灰说成真的。
  前几天祂在天坑中心,也是这样对水映说的,误导了水映。
  造物对制作自己的神天然亲近,以前的陆鸦羽和水映就是如此。
  假星灰很想走过去靠近祂,但水元素神对他的和煦,都基于他与星灰相似,假如他真的遵循脑海想法过去,反倒会惹得水元素神不高兴,也会在水映面前露馅。
  他抿了抿唇:“没什么好看。”
  即使尽力而为,他面对水元素神的表现依旧不够完美。
  水映内心浮动着异样感。
  不止星灰的态度奇怪,水元素神也是。
  水元素神早在星灰归来的事上,表现出超出寻常的冷静,不像他和陆鸦羽猜测的那样失态,这点水映清楚。不过他总觉得,水元素神对待星灰的态度浮于表面,太不像过去。
  系统努力分析:“祂的行为难道是想证明,宿主已经可有可无?元素主神曾做过类似的事,重视起陆鸦羽而忽略宿主,试图挑起宿主的危机感与竞争意识。”
  但是,元素主神平常不会因为造物的蒙骗而生气,反倒会觉得有趣。
  陆鸦羽隐瞒安何的身份,祂就处罚陆鸦羽,明显不是觉得可有可无的样子。
  系统感慨,情感淡漠的主神心思也这么难猜。
  “祂无不无聊。”安何心情无语,“我跟元素主神相处过不短时间,对祂有些了解,祂不揭露我的身份,不单是这一个原因。”
  “至于还有什么原因,没必要理会,我说过别去了解人格分裂患者的想法。”
  安何仰起头,注视横亘着触手的夜空,“相比之下,第一部 分的神域废墟要坠落了。”
  他身处的星球,对于即将到来的毁灭性灾难发出哀鸣,引发安何体内星图的轻微共振。
  虚空荡起庞大的涟漪,残破的神域废墟从中挤出来。


第一部 分废墟就是城市的规模,覆盖安何上方的夜空,挡住黯淡的星月光芒。
  废墟建筑歪七扭八,遍布烧焦般的黑色,腐朽与缺损的痕迹随处可见,依稀能看出全盛时期的宏伟壮丽,令人心神震颤,仿佛目睹了无比辉煌的文明衰落败亡的结果。
  水元素神在空气中勾画出元素符号,安何没急着出手。
  完成的水蓝符号骤然升空,移动过程中化为蔚为壮观的洪流,迎向坠落的废墟,将废墟托举在高空,无法再下降半寸。
  水流继续上升,包裹住神域废墟,然后凝结成冰,将一座城市大小的废墟冻结在里面。
  废墟短暂坠落时撕裂的空间,都在空间的自主修复功能下,缓缓合拢着。
  水元素神仅是本体的一部分,受到规则压制,无法动用全力,就能这样轻描淡写解决掉惊天动地的灾害。
  安何想,大地女神说第一部 分神域废墟可以轻松处理,果然不假。
  不过,出现了大地女神预计以外的事。
  外星神将整个三十四星系置于掌中,帮水元素神从雾墙出来。
  再是水元素神解决废墟坠落的问题。
  接下来,祂们打算做什么?
  安何的目光掠过水元素神,投进雾墙的门扉。
  还有,里面的陆鸦羽不能不管。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08 13:15:42~2021-09-09 16:15: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墨竹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咸鱼做梦 30瓶;墨竹 20瓶;嗜糖如命、贺今朝、菜心酱油瓶、梦白、荒唐无稽 10瓶;千夜羽 5瓶;威斯拉、冰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0章 孤岛
  封锁住神域废墟的冰块散发出淡淡寒气。
  水元素神操控庞大冰块缓缓下降, 来到距离地表二十多米的位置。
  地面寒气更重,覆盖上一层白霜。
  安何认为水元素神轻松解决神域废墟很正常,但外面的人不这么觉得。
  追逐星灰的浩荡大军, 基本都来到了天坑,其中大多数没能力涉足天坑里侧,于是待在外围。城市规模的古老废墟从虚空挤出来, 朝地表坠落, 他们不可能看不见。
  这种规模的废墟, 与二十多年前制造天坑的碎块不可同日而语, 若真的坠落下来, 以天坑为中心,最近的十几座城市都会遭殃。当时许多人迫于废墟的威压纷纷瘫倒在地, 布满冷汗的脸由于恐惧而惨白一片, 那幕景象深深烙印在他们脑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