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40)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走出大楼,灰烬听到向神像祈祷的众人发出惊呼,他若有所感抬头,天边的星图映入眼帘。
  有个信徒声音抖得不行,沙哑大喊:“你、你们快看神像!”
  神像的眼中,浮现碎屑般的星光,与真正的星灰相差无几。
  信徒们互相拥抱,激动得又哭又笑。
  “星灰!星灰!”
  “我们的神回来了!”
  *
  “检测到宿主正在恢复传说身份,【弑神者】封印已解除。”
  一路走来,其实安何都没解封弑神者的力量。
  因为弑神者的剑术主要在于技巧,安何一直掌握着,已经够用。不过,要彻底抹灭外星神的生命,安何需要每一分力量,包括弑神者的。
  封印解开后,安何的外表并未变回弑神者。
  以往安何使用的身体,都不是最适合自己的,为了更好发挥解封的力量,安何的姿态会相应改变,今后再也不会,安何现在的身体,正是最合适的,能完美兼容他拥有的各种力量,这便是安何的本体。
  系统道:“你不止是弑神者,还是宇宙钟爱的生命,神与人的带领者。”
  “没有事物会成为你的阻碍。”
  太多生灵的信仰,汇聚到安何的身上。
  正在托举神域的星图,其上的剑形图案彻底清晰,解封弑神者的力量,安何的剑术真正化为了权柄。
  星图中的所有权柄交汇成擎天巨剑,朝外星神斩下。
  安何先前摧毁神域,已然毁掉了外星神不择手段与神域的大部分躯体,随着巨剑挥落,外星神的剩余躯体无声无息化为飞灰,血液和肉瘤流淌出来的脓液被星光净化,不留痕迹的毁灭很快蔓延到椭圆形茧,外星神的核心。
  先是茧的外壳消亡,然后是外星神的人形本体,皮肤如年代已久的墙漆般剥落,骨骼散架,露出身体内部。外星神没有脏腑,体内全是触手在涌动,唯有一颗特殊的心脏静静悬挂着。
  安何伸手按上胸口,感受到了自身与外星神心脏的联系。
  他的生命,正来源于外星神的半颗心脏。
  从看到安何的星图权柄开始,外星神便做出颓然放弃的样子,实际暗暗在寻找机会。穷途末路,外星神能利用的,只剩自己与安何在生命意义上的联系,见安何成功受影响,趁着星图不在他体内,外星神心脏内部伸出一根蓄势待发的纤细触手,刺入对面安何的心口!
  安何直接拽断触手,但是已没入他体内的小半截触手,像蚯蚓般还可以活动,滑溜钻进安何的心脏。
  “在三十四星系的时候,你试过用触须侵占我的灵魂,什么结果你知道。”安何神色不变,“还要来?”
  安何对面,外星神的庞大躯体,以及人形核心都灰飞烟灭,发声的是他心脏里的触手:“我不知晓你的灵魂有什么保护,反正不侵蚀你的灵魂就好,你的心脏是更适合我的栖身所。”
  上空悬立的擎天巨剑分出一柄小剑,落到安何手中。
  触手正在与安何的心脏融合,由于触手体型小,加上安何与外星神心脏的联系,融合进展极快。
  安何反手用长剑刺穿胸口,只挖出一半触手,剩余一半已经融合完成,安何将心脏整个掏出碾碎,外星神的声音还是能响起:“没用的,我是从生命意义上与你融合,你的生命不止基于我的半颗心脏,还基于我的生命权柄,生命权柄在这时候倒是派上了意想不到的用场。除非你自杀式毁去自己的生命本源,否则只要你不死,我便不会死。”
  “这是断尾求生?”安何道,“与我的生命融合,你也不能占据主导,在我的体内苟延残喘,什么都做不了,有意义?”
  “至少是活着。”外星神道。
  安何笑了一声。
  听出这声笑的嘲讽意味,外星神不快反问:“你愿意自杀,和我同归于尽?”
  “你变成这样,对我造不成威胁,就是吵了点,我为什么要自杀。”安何笑着,话锋一转,“不过,我不喜欢和你共存,还是杀干净比较好。”
  外星神:“你能杀我?”
  安何看着对面,外星神的身体死亡后,留下了权柄与神格,是一个巨大的黑洞,边缘镶嵌着精神污染的彩色纹路,里面各色星光闪烁,是外星神通过吞噬得来的权柄,安何道:“你是不是忘了,我能得到你的权柄,你说过融合是吞噬的使用形式之一,但也只是一个分支,强不过真正的吞噬。”
  “你准备吞噬掉我?”外星神不以为然,“我的权柄是外来异物,险些酿成灭世灾难,世界规则不会允许你持有的,在你用星图容纳前,我的权柄神格就会被规则排斥出宇宙之外。就算你真能容纳,也会被世界规则视作半个异物,今后寸步难行。”
  安何轻微摇头:“不一定。”
  外星神嗤笑道:“你以为战胜了我,就可以挑战世界的规则?我被宇宙放逐过,清楚规则的力量,任何生灵都不是对手,你也一样。”
  安何:“我不是要挑战规则。”
  “——谁说规则不允许他持有吞噬权柄?”这时,系统发声了。
  系统的声音,首次让安何以外的存在听到。
  安何察觉到了外星神不可置信的僵硬。
  系统提议:“宿主,吞噬权柄要在这个宇宙通用,有些麻烦的点需要处理,我帮你容纳。”
  “难怪你能走到现在,原来你得到了规则的帮助!”外星神歇斯底里,生命临近末路时,安何都未曾见过外星神的情绪这么激烈,“世界从不偏帮任何一个生命,凭什么你是特例!为什么我得不到规则的眷顾?”
  “我与世界规则从来不是对立面,也没必要对立。”安何徐徐道,“不如想想你自己都做过什么好事。”
  这是他对外星神说的最后一句话。
  安何开始容纳吞噬权柄后,外星神便带着无尽不甘死去了。
  再没有残留。
  漫长的融合期间,大量触手从四周地面钻出,将安何保护在内。
  吞噬权柄,是安何迄今为止最难掌控的,这还是他与外星神同为一体,有天然优势的情况下。
  不过,有系统的协助,进展还算顺利,没什么波折。
  星图上安何存放过外星神触手的位置,浮现越来越多的触手图案,交缠成一个黑洞,边缘渲染着彩色纹路。
  等容纳权柄结束,守护安何的触手墙打开,他胸口挖出心脏的破洞愈合如初,苦海深渊的地形在他与外星神的交战中改变,外界的光芒洒进深渊,落在安何身上。
  尚存的神明都聚集了过来,全员到齐。
  看着安何,众神一致道:“恭迎至高神。”
  系统向安何告假:“我有事要回世界深层处理,暂时离开宿主一会儿。”
  “去吧。”安何道,“别真把自己当成我的下级了,还跟我请假?”
  “请假是应该的。”说完,系统的动静消失。
  这么多年来,系统第一次离开,安何还有点不习惯。
  他伸出手,不必借助任何道具,直接在元素墙壁内打开空间通道,送第一星系剩余的人回去。
  大地女神上前,询问安何:“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星图会自发改造旧神域残留的材料,等第一批材料完成,你们可以开始进行重建了,喜欢什么样就建成什么样。”安何道。
  大地女神温柔微笑:“神域也是你的,你喜欢什么样子?”
  “我的领域怎么建,等我回来再考虑吧。”安何笑了起来,“我要先回一个地方。”
  他迫不及待,不愿再多等一刻。
  *
  重新看到自己从小长大的家,安何不禁恍惚。
  这片街区很老旧了,有能力搬家的都已经搬走,不过这里离一所高中近,有些高中生家庭会来租住。安何家对门的邻居,换成了一位老奶奶,正搬个小板凳在院子外面坐着,不停往街口张望。
  很快,一个穿高中校服的平头男生从街外走过来,安何知道了,她是在等孙子放学回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