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330)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变得阴晴不定的元素主神,我确实感到了惧怕。”梦神有一搭没一搭拨着竖琴,“我掌控梦的权柄,属于精神类,对情绪的感知比你更敏锐,这是我的忠告,海神。”
  海神有点不耐烦了:“与其说这么多,你不如快去医药之神那边,处理正事。”
  该说的,梦神全部说了,至于海神听没听进去,祂管不了。
  医药之神那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梦神用力拨动琴弦,大量音符翻飞出来,环绕梦神的身体,声音的传播远比下界音速快无数倍,瞬间带祂传送到医药之神的领域。
  生活在药田边缘地带的人类,发现不了梦神的到来,只看见天边似乎出现了一轮下界才有的弦月。
  弦月一闪而逝,快得像幻觉。
  梦神已经进入神殿。
  主殿的门扉没有关,梦神坐着皎洁弯月漂浮进去,裙摆时不时擦过墙壁地面到处生长的药草。主殿中央,躺在药草植株簇拥下的医药之神眼睫颤动,周身的蓝紫色流光剧烈动荡,光泽时亮时暗,呈现裂纹。
  祂正在挣脱梦神的权柄,片刻后便会苏醒。
  见梦神到来,美神下意识挡在安何的轮椅前,展开手臂,长长的衣袖垂落,严实遮住安何的身体,作为保护。
  “看见美神,总是令我心情愉快。”梦神轻声感慨,“可惜,你光顾着保护身后的人类,对我充满敌意,这么怕我伤害他?”
  “人类,应该是从第一星系来的。”
  “今天来神域的人类不少,我们那里也有,还有个地位高的,好像是议员,也不过是稍微大点的蚂蚁,做不到任何事。”
  “我实在想不到,能有人帮医药之神苏醒,是我的疏忽。”
  “让我看看这是什么样的人类?”梦神乘坐的弯月转换角度,要绕到侧面看安何,美神连忙侧过身,继续阻挡。
  梦神状似伤心:“居然防我到这种程度,让我看一眼,满足下好奇心都不肯。”
  “我不擅长战斗,你还有外星神的提升,我更不是对手。”美神绷紧脸,认真道,“我只能严防死守,不给你任何空隙。”
  梦神忽然狡黠一笑:“但是,你的注意力都放在保护这名人类身上,就顾不上医药之神了呀?”
  无需手指拨动,竖琴自动弹奏,无数音符交织成密不透风的大网,朝医药之神笼罩下去,准备将医药之神的意识压制回梦中。
  美神面色一变,动手驱散音符网,梦神趁此机会攻向安何,美神来不及回防,纯靠身体挡在安何前面,梦神嘴上道歉:“对不起了,若不处置这个人,等外星神知道,要惨的就是我了,我会下手轻点的。”
  攻击触及美神的前一刻,一道剑气斜刺里过来,格挡开梦神。
  美神立刻转身:“你醒了!”
  安何收回剑,睁开眼睛,美神凑过来的脸上满是高兴,占据他的视野。安何微微扭头,视线捕捉到梦神,祂身穿轻飘飘的淡紫长裙,头戴水晶额饰,下半张脸被面纱蒙住,看不清楚五官。
  旁边,医药之神也醒过来。
  梦神看了眼自己被剑气削断的半片指甲:“这下难办了。”
  安何的剑平放在膝上,没有继续动手的意思,心平气和聊天:“这不正是你想达成的局面?”
  梦神眨了眨眼睛,对他使眼色:“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安何看向美神,问道:“梦神是什么时候来的?”
  美神说:“几十秒前。”
  “医药之神从清醒到挣脱梦境,不止几十秒时间,梦神来之前,是不是在外面耽误了会儿?”安何道,“而且,梦神几十秒前就来了,我恢复意识时,却发现梦神才动手,神的速度可没有这么慢,难道不是你故意掐准的时间?如果我猜的没错,你来这里后,应当和美神叙了会旧。”
  安何的推测都对,梦神来之前,长篇大论告诫海神,一方面是真不想海神招惹到元素主神,牵连自己,另一方面则是有意拖延时间,等医药之神醒来,与美神合作,还有安何作为帮手,祂应付不了很正常吧?
  与美神多说两句话,也是同样的意思。
  “你分明看懂了我使的眼色,怎么还挑明?”梦神无奈道,“我体内有外星神植入的触手,用来控制我的生命,控制我为外星神效力。我监视温和派神明的同时,这根触手也在看管我的言行,每隔一个小时左右,触手获取的信息会传到外星神那里,触手智能不高,并且外星神正忙着消化,假如我们配合着演好戏,有机会骗过外星神。”
  “你把事情放到明面上,我体内的触手全知道了,等之后触手回报给外星神,不说外星神会对你们做什么,祂肯定要控制触手抹杀我这个叛徒。”
  “外星神认识我这副长相,演戏无用。”安何现在的身体,与地球上的一模一样,也与外星神一样,“不如一劳永逸,根除触手的威胁。”
  话音未落,安何长剑出鞘,刺向梦神。
  梦神一惊,条件反射想防御,结果安何的剑比祂更快,梦神胸口一凉,接着疼痛蔓延,血液以剑伤为中心晕染开来。安何的剑已经抽回,剑尖插着一根手指长的触手,还在不停扭动。
  “不可思议。”梦神低下头,怔然看着胸口的剑伤,安何只开了一道小伤口,竟然就挖出了众神都无可奈何的外星神触手。相比之下,安何使用凡剑能刺穿神躯,剑还毫发无损,都是不足挂齿的小事了。
  安何若有所感回头,对上了美神发红的眼睛。
  美神眼里盛着泪,不像先前那样,有故意给安何看的成分,这是美神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心情的流露。
  “果然是你。”美神是笑着的。
  安何恍然:“原来,你早已认出我了。”
  与疾病之神相处,美神便对他产生了熟悉感。
  之后跟安何的交集越多,美神权柄的反应,越接近曾经面对弑神者的反应。
  美神不怎么再提弑神者,围着安何转,不是淡忘了,而是对安何的身份有了猜想。因为没有确切证据,祂一直没说出来,直到亲眼看见安何用剑,美神再无疑虑。
  “对不起。”美神说,“我没有藏好你的剑,被第一星系的人挖了出来。”
  “过这么久才被发现,够好了。”安何笑了笑,“老搭档重见天日,刚好遇到我,也是种缘分。”
  美神轻轻的道:“弑神剑回到你手中,我就放心了。”
  安何感觉新奇:“你早在怀疑我的身份,居然半点不露声色?”
  美神鼓起脸:“我又不是真的什么情绪想法都摆在脸上,不懂隐藏。”
  “说了不要小看我的权柄,有对我刮目相看吗?”
  “有。”安何说。


第219章 麻木
  梦神看着安何手中的剑, 剑尖刺穿的触手还保有活性,像蚯蚓般不停扭动,梦神问:“你准备怎么处理?弄死这根触手的话, 外星神会立刻察觉到。”
  “不弄死。”安何重新把长剑横放在膝上, 腾出左手握住剑尖, 连同挣扎的触手也包裹在手中,先前锋利到刺穿神躯的剑,没割开安何手掌的一点表皮。几秒后,安何松开手, 剑尖的触手已然消失无踪, 被他收进了星图, 与安何在三十四星系回收的,占据过樊音灵魂的透明触须一起,在星图上互相缠绕。
  安何微微一笑:“没事了, 外星神一时半会发现不了。”
  医药之神走上前,治好梦神胸口的剑伤,说道:“他没跟你说一声,便直接动手, 我代为道歉, 希望梦神不要有芥蒂。梦神对我手下留情,让我做了不错的梦,我还要向你道谢。”
  “医药之神多虑了,我理解这位人类先生的想法, 我们刚见面没多久,信任度不够, 如果他说要刺穿我的心口, 取出里面的触手, 我肯定多有怀疑,不情愿配合,不如直接动手来得干脆利落,节省时间,顺便展示出完全威慑我的实力,毕竟我们算是敌对阵营。”梦神开玩笑道,“其实,医药之神不觉得这位人类先生有错吧,就是不希望我对他产生不满。我从未见过你这一面,像万事操心,非常护短的家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