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宇宙都在传颂我的马甲(59)

作者:灼灯 时间:2021-11-25 10:24 标签:爽文 星际 系统 无CP 穿越时空

  而人类繁荣延续到如今,都是安何的功绩。
  在医药之神恍神的片刻时间,信徒的比例还在不停增长。
  人们亲眼目睹了神明为了拯救他们的所作所为,神格破碎成黑色雪花,让每个人受到赐福。他们感激神明的莫大恩惠,一些人想起曾经对神明的怀疑乃至反对,内心羞愧难当。
  他们激荡到极致的情绪无法用任何语言或动作来体会,只能统一保持静默,用自己心中最庄严的礼节,表达对神的尊敬。
  “无论怎样,您都是我们唯一的神,永远的神。”
  更远的地方,也在上演同样的情形。
  荒星的偏僻村落,王蛇藤带领所有村民向神跪拜。
  阿秋兴奋得脸庞涨红,眼睛闪闪发亮,“我就知道!你们看,安何大人真的是神明转世!”
  阿秋的父母双目含泪,不住点头。
  遵从洛希殿下指示,在此地为村民开蒙,传播疾病之神信仰的神父见状,拿着书本的双手剧烈颤抖。
  “这些与外界隔绝,从未接受系统教育的村民,才是正确的啊!”
  “我们都被固有认知蒙蔽了双眼,看不到近在咫尺的神。我们是何等浅薄,何等愚昧!”
  “神明复苏的第一件事,就是来拯救我们从未关注的狭小一隅。”
  神父双膝一软,跪倒在地。
  “在神明眼中,我们都是平等的。”
  “身为信徒的我们,居然险些遗忘了这点。”
  神父深深埋下脸,像是无颜面对神明。
  “神是何等的、何等的——”
  “何等的崇高!”
  强烈的信仰化作光点,如同浩浩荡荡的星海,从四面八方汇流到安何身前的扭曲规则。
  医药之神惊叹道:“你的所有付出,得到了回报。”
  信仰的星海包裹住扭曲规则,形成璀璨的外衣,和安何一起控制住规则的扩散,要和规则一起朝中心压缩,成为安何的新神格。
  “还不够。”安何说。
  *
  王都广场外围,幸化神情呆滞。
  疾病之神的神像倒塌,真正的神却出现了,接连的巨大转折令他的大脑处理不良。
  最重要的是,神明的模样。
  神是曾经出现在他们身边的一个人。
  不久前,幸化还和曾实一家讨论着想向他效忠。
  幸化原本以为,在木清河据点与日辉船上目不暇接的所见所闻,就是他此生所能经历的极限场面,估计到年纪大时,他依旧会印象深刻,还会讲述给子女后代听。
  结果,当时的震撼远远及不上现在。
  幸化侧头看向曾实一家,早在目睹神明面貌的时候,他们就摒弃了所有杂念,向所有人的神,向拯救了他们的伟大存在,全心全意献上所有信仰。
  幸化理解他们,因为自己此刻的心情和他们一样。
  他脑中不期然浮现了死去的父母。
  亲眼目睹父母死亡的场面后,他们的死状就在幸化脑中挥之不去,日日夜夜缠绕着他。
  这是第一次,幸化回忆起父母时,脑中率先浮现的不是他们的死状,而是他们陪小时候的幸化一起阅读神明传说的音容笑貌。
  “我理解你们的信仰了。”幸化在心底默默说道,“今后,我也会继承你们的信仰。”
  话音落下,幸化若有所感转过头,眼中映入的一幕,令他的瞳孔陡然放大,呼吸急促。
  幸化父母的虚影站在他旁边,脸上丝毫没有残留死前的痛苦。
  他们朝儿子微微一笑,化为深蓝光点,融入信仰形成的星海。
  深蓝星点经过时,安何伸手接住。
  他眼眸深邃,仿佛从星光中看见了两位不幸信徒的一生。
  “这是亡者残留的思念。”安何轻声道,“感谢你们从始至终的信仰,从今往后,你们与我的神格同在,与我的荣耀同在。”
  深蓝星点飞出安何掌心,融入安何的新神格。
  类似的情况正在不同地方上演。
  人与人的牵绊带动了亡者残留的思念,各大教堂的神像经年累月积攒的信仰,也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归属。
  置身于浩大星海中,医药之神露出欣慰的笑意,说:“最后的一线,由我来补上吧。”
  说罢,医药之神从自己的神格取出一片,投向星海中央正在诞生的新神格。
  安何不赞同地皱眉:“你清楚自己的衰弱,还要损伤神格,将自己推向死亡?”
  医药之神反问:“类似的事情你能做,我不能做?”
  理亏的安何哑口无言。
  他给医药之神表演了一个彻彻底底的自我毁灭,估计给医药之神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他是最没资格劝说医药之神的人。
  “我会救你的。”安何道。
  他本就不准备眼睁睁看着医药之神生命流逝,医药之神自损神格的做法,只是缩短了他行动的时间。
  医药之神噙着笑意:“我需要精灵族生命泉眼的水,以及生命树最顶端的果实,如果你能为我得到,自然再好不过。”
  精灵族?
  安何神色微妙了一下,他的一个马甲与精灵族关系很复杂。
  不过,这都不是问题。
  安何说:“好。”
  医药之神说的东西,都是精灵族视若性命的圣物,放在全宇宙也是无比珍贵的至宝,但终究属于凡俗的领域,对神明不值一提,现在的医药之神居然需要,可想而知祂究竟虚弱到了什么程度。
  降临到无名星系,消耗了医药之神储存的许多力量,自损神格过后,医药之神的虚影已经在明明灭灭,仿佛下一刻就要消失。
  “还有鲛人族的异彩珊瑚,以及最美鲛人的眼泪。”医药之神也知道时间所剩不多,抓紧时间道,“这是给美神的。”
  安何:“啊。”
  医药之神微微一笑:“美神若知道我见到了你,肯定吵着闹着也要过来。等你将我们需要的那些东西带回来,你大概就会见到美神和我一起出现了。”
  安何满脸写着不情愿。
  他好累,不想再迎接马甲的更多后续麻烦。
  尤其美神的性格比医药之神更不好解决。
  “至少,你先让美神冷静点。”安何退让一步。
  “这我可不能保证。”医药之神摇了摇头,“谁让你利用美神推动自己的死亡,让美神间接打碎自己认为美丽的事物,尤其你在美神心中占比不小,这对美神可是难以想象的打击。”
  医药之神知道,美神有一位自己认为最美好的对象,似乎因为创世主神遭遇了意外。
  所有神明基本都默契地不会提起。
  正在美神越来越看重安何的时候,安何给了祂一记迎头痛击,美神产生的心理阴影不可估量。
  安何深沉叹气,有点埋怨从前的自己,非要搞得那么惊心动魄干什么?
  系统出声道:“我知道有一句话可以形容宿主目前的情况,应该叫,出来混的总是要还?”
  安何:“不会说话就不要说。”
  系统闭麦了。
  完全形成的新神格缓缓飘向安何,融入安何体内。
  安何右半边断掉的发丝重新生长出来,发尾全部变为墨蓝,漆黑的长袍衣摆也染上了同样的色泽,浮现星辰与星云,像是将银河一角披在了身上。安何注视着自己的变化,眼底浮现点点光华,像是倒映着夜空的湖面。
  “不该再用疾病之神来称呼你了。”医药之神欣赏着安何的新形象,赞叹道,“你是神陨时代诞生的,最后一位新神。”
  安何抬起头,“不过,我还是打算继续当一名人类。”
  “这样很好,今后都是人类的时代。”只要安何不损害自己,医药之神总是很好说话,“作为人类,你应当有了新的名字,可以告诉我吗。”
  “安何。”
  “那么,无论从神的层面,还是人的层面。”医药之神的语气饱含祝福,“恭喜你重获新生,安何。”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