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0)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那种一起飙戏畅快淋漓的感觉瞬间涌上心头,但就在迈出脚步的那一刻,洛屿意识到这是十年前的顾萧惟,他没跟自己对过戏,也几乎没有说过话。
  洛屿跟着其他客人走进了电梯,原本平静的心绪此刻却心跳如鼓。
  因为这个男人不是任何顶着影帝、视帝虚衔的名利客,而是顾萧惟。
  一个从一开始就活成他想要样子的人——不臣服于名利,敢与世俗叫板,独当一面,且十年之后依旧立于不败之地的演员。
  而现在的洛屿,还没有和他侃侃而谈讨论角色的本钱。
  进来的客人有点多,大家都不约而同看向顾萧惟,哪怕他低调沉默都是无法忽视的存在。
  客人们越来越多,洛屿不得不往后挤,他小心翼翼生怕撞到顾萧惟。
  可就在这个时候,洛屿脑后的那根皮筋忽然断了。
  “啪嚓”一声,他束着的头发散落下来。
  洛屿深吸一口气,自己太大意了,怎么出门没有多准备一根皮筋!
  头发扎起还可以柔衬刚,但是散下来就乱了,不知道的还以为cos梅超风呢。
  洛屿深吸一口气,想着到了楼层找人借一根吧。
  客人们陆陆续续地离开了电梯,电梯厢里渐渐就只剩下洛屿、顾萧惟和他的助理了。
  “小琴,你还有皮筋吗?”顾萧惟忽然开口。
  洛屿倒吸一口气,堵在喉咙里不上不下。顾萧惟为什么忽然问助理要皮筋?
  “哦,我的丸子头用了两根皮筋,可以拆一根下来。”助理小琴说。
  “好,谢谢。”
  小琴真的拆了一根下来递给了顾萧惟。
  这时候电梯门开了,洛屿不知道为什么,想要赶紧离开这里,总觉得尴尬。
  但是顾萧惟的手却伸了过来,在洛屿的肩膀上拍了一下。
  “学长,头发扎一下吧。”
  那声音就像清冷的酒从高处坠入杯中,心弦跟着瞬间燃烧。
  “谢谢。”
  洛屿整个人都懵了。
  顾萧惟叫他什么?
  学长?
  他戴着口罩,顾萧惟都能认出他来?
  而且……顾萧惟现在如日中天,竟然还认他这个糊咖学长?
  本来对试镜还游刃有余的洛屿紧张了起来,抓头发的时候耳边留下了一小片,顾萧惟直接从他的手指间勾回了那根皮筋,淡声道:“还是我来吧。”
  “哦……”洛屿僵在那里一动不动。
  只知道顾萧惟的手指像梳子一样,伸进他的发丝里,轻轻向后捋起,然后扎了起来。
  “好了。”
  两个字而已,就在洛屿的耳边。
  那一瞬万物幽微,洛屿只感觉到顾萧惟的存在。
  而顾萧惟长腿迈开,从洛屿的身边路过,洛屿这才发觉是助理小琴一直伸手挡在电梯门之间,才让他们一直停留在这层。
  看着顾萧惟远去的背影,洛屿弯起嘴角笑了起来。
  别来无恙,老对手。


第9章 洛屿VS何慕
  洛屿来到试镜的会议间门前,门口的工作人员看了一下洛屿的资料,打开门示意他坐进去。
  因为后面还有好几个角色要最后试镜敲定,所以摆了二十几张座椅。
  有几个洛屿能叫出名字的演员还在温习剧本,接着就是阵容强大的何慕,他的团队就占了大概五、六个位置。
  演员之间没有交流,紧张的气氛让洛屿想起久违的艺考。洛屿找了个角落坐了下来,脸上的口罩没有摘下来,大概是因为留了半长发,对面的何慕还有他的团队没认出他来。
  这时候,林导握着那个十年后依旧同款的保温杯走了进来,后面跟着华星云,这个时候的华编眼睛度数还没有十年后那么深,最重要头顶的头发还在,还算茂盛,可喜可贺。
  除了他们俩,还有这部剧的制片人任婷,她朝着何慕的方向微微笑了一下,以示鼓励。
  帝俊传媒的高禾已经跟她打了招呼,要她尽量说服林导。任婷也知道林钺是个很有原则的人,但是白颖再怎么说也就是个小角色,几分钟的出场,谁演都演不出花儿来,所以任婷觉得这个忙帮起来应该很容易。
  当他们三个坐下之后,现场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宣布试镜的规则。
  第一个试镜的角色就是白颖,按照演员的姓氏首字母作为试镜的顺序,所以何慕排在洛屿的前面。
  这一幕是白颖在KTV里和自己的对家隆哥见面。就在前一天晚上,隆哥派人跟警察传消息,让白颖损失惨重。这是隆哥给白颖的下马威,目的是要从白颖的生意里抽油水。
  而白颖这个人,不会允许任何人吸他的血,既然要谈生意,白颖就要让隆哥“守规矩”。
  制片人任婷看向一旁的工作人员:“这一幕还比较讲究对峙,对着空气比划没有火花。你去演一下隆哥吧。”
  工作人员看向林钺,林钺心里明白这是任婷在给帝俊传媒面子。
  何慕在电影学院就待了一年多,基础并不扎实,这一次的试镜是会被录下来的,万一以后选角出现争议,会以录像复盘。
  任婷给何慕安排一个对台词的,就是让他有个表演的中心点,录下来的表演经得起复盘。
  林钺对这点无所谓,朝着那位工作人员点了点头:“公平就好。你就帮所有试镜的演员对下台词吧。”
  何慕的表演正式开始了。
  他皮笑肉不笑地走向那位工作人员,用脚尖把椅子勾到自己面前,坐了下来。
  “隆哥,气色不错啊。”
  工作人员低头看了看剧本,左手抬起,虚虚地捏着茶杯,小学生朗诵一样地念道:“哪里那里,昨天晚上睡得比较好而已。”
  下一秒,何慕的笑容收起,手里捏着一把道具用的折叠刀对着“隆哥”的手背扎了下去,声音从齿缝中挤了出来:“可我睡得不好啊。”
  他的目光冷冽,工作人员被他看得发慌。
  其他演员都安静地看着这一幕,露出惊讶的表情。
  因为何慕在他们的心里,虽然是当红顶流、热搜爆款,但多少有点花瓶的味道,可以劲歌热舞,演演偶像剧,但这样的角色他是演不像的。
  但没有想到……还挺有气势?
  何慕的表演结束了,他回头朝着三位评审鞠了一躬。
  任婷笑了起来,她觉得何慕已经十拿九稳了。这男生演技还是有的,之前林导怎么也不愿意给他安排一个配角,还是出于对他的偏见。
  何慕心里怦怦直跳,就这两句话,他跟着台词老师念了无数遍,嗓子都念哑了。为此他还跟台词老师吵了架,觉得对方是为了显示尽心尽力地辅导所以为难他。
  台词老师直接说他的功底差,还好试镜就两句台词,只有把语气、语调和咬字都模仿到位了才能过关。剧本里后面的几句台词比这两句的层次更深,最好糊弄的就是这两句。
  机会转瞬即逝,他不知道自己抓住了没有。
  何慕抬起眼,看到任婷赞赏的笑意,顿时宽了心。
  但是林钺和华星云却很沉默,彼此之间也没有眼神交换和讨论。
  华星云公式化地开口说:“好的,今天晚上就会出结果。下一位,朱雀传媒,洛屿。”
  会议室的角落里,一个修长的身影站了起来,把脸上口罩摘了下来,折进了口袋里。
  “评审老师好,我是洛屿。”
  清亮的声音响起,让整个会议室为之一振。
  任婷看着眼前的男生,愣住了。她知道洛屿跟何慕的长相有几分相似,但当洛屿把口罩摘下来的时候,任婷视线一滞。
  洛屿是明显的素颜,五官的轮廓有种清雨落江南的自然美感,她每一寸目光仿佛都被染上了温润的萤火,可在这样的温润之下,又能隐隐品出几分笔落青锋的力道,那是属于男性的张力。
  “那我现在开始了。”洛屿说。
  “嗯。”
  “开始吧。”
  林钺和华星云没有多余的表情。
  洛屿走向那把被何慕挑过去的椅子,很自然地坐了下去,与何慕的气场全开形成鲜明对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