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34)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你是想看人家骑马还是想看骑装?”


第65章 因为嫉妒
  蒙钰也就开玩笑随口一说, 没想到对方竟然沉默了,这让这位久经沙场的经纪人竟然有那么一丢丢的担心——顾萧惟是不是要房什么超级大招。
  “应该是骑装吧。”
  听他这么坦荡的承认,蒙钰又把小心脏放回了肚子里。
  “顾萧惟啊顾萧惟, 你也不能免俗啊, 喜欢看窄腰大长腿。”
  “这是人类共通的审美。”
  “这一次还好江总厉害,那个#哈哈哈哈#的热搜就是他立刻策划出来的。你的黑粉被这个#哈哈哈哈#打乱了阵脚,跳没多高就下去了,还反过来吸了一波路人粉。以前有人觉得你是故意立的高冷人设, 是装比, 现在……你没那么高冷了。”
  “江总……江引川吗?”顾萧惟问。
  “是啊。现在网上还在继续#哈哈哈哈#呢,段子越来越多, 估计能嗨一整晚了。有一些应该是江总特地找人去写的,很好笑也很正面, 顺带还给《反击》预热了。他的公关能力不比我们的公关总监黎浅差。”
  “那样就好。”
  顾萧惟瞥向坐在沙发上低着头的洛屿, 他一脸苦笑,应该正在面对江引川的炮轰。
  “洛屿!你能耐了啊!我是不是该给你买个热搜, 就叫‘顾萧惟的公主’啊?”
  江引川本来在参加一个饭局, 正跟人谈合作呢, 冷不丁看到热搜里的黑子跳舞, 气不打一出来。
  这个洛屿啊, 吃了那么多次亏了, 还天真以为自己光明磊落就无所谓网上说什么了。
  “被公主抱了的又不一定是公主, 毕竟老婆饼里也没有老婆嘛。”洛屿笑着说。
  “你跟我扯什么老婆饼啊!”江引川被气得差点把红酒当成普洱茶喝下去。
  “我……以后小心?尽量不跟顾萧惟在公众场合……”
  “不在公众场合干啥?你们是谈情说爱了吗?不能在公众场合光明正大地吃喝玩乐?你们是一起干法制咖大事了吗?你自己也说了又不是被公主抱了你就是顾萧惟的公主了, 你小心个屁啊!”
  江引川像连珠炮一样, 把洛屿给轰了一顿。
  “那……你生气个什么呢?”洛屿小声问。
  “我生气是你对可能发生的舆论没有足够的危机意识。我理解你从前被黑得够呛, 所以干脆把手机一扔不去关注。你觉得自己从不违法乱纪, 也没做过私德有亏的事情所以不畏流言蜚语。但随着网络的发达, 现在已经不是清者自清的年代了。”
  江引川的话让洛屿沉静了下来,无论是上辈子还是这辈子,都是第一次有人因为担忧他,而对他说这些话。
  “但有些黑料是可以澄清的,不但可以澄清甚至是可以反过来成就你的!有些负面想法也是可以引导的,前提是你得给公司的公关团队机会。洛屿,你不是一个人了。你的成就不只属于你自己,同时你的风险也有整个公司来为你承担。”
  “抱歉了,引川,这次是我不对。”
  江引川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洛屿,记住了。在这件事里你没有任何不对。人心就像深渊,而网络会把这个深渊无限放大,会让人的心思扭曲,会把正常的朋友间的亲近、爱人间的口角扭曲成其他的阴暗的东西。我跟你说这些,只是想你知道你不是孤军奋战。你跟顾萧惟是朋友,你就该怎样就怎样。沾他点光又如何,谁知道他哪天是不是需要沾你的光?朋友,又不是只能聊天吃饭,也可以互相成就啊!不用理会网上那些红眼病!”
  洛屿的眼睛有点发热,他捂了捂,低声道:“谢谢。”
  “说白了就算你哪天跟他谈上恋爱了,我也不是没办法啊!”
  “咳咳咳……咳咳……”洛屿差点把自己的肺都给呛出来。
  “瞧你那点出息!这都能吓到你?我的饭局还没结束。不跟你多聊了。”
  “好。”
  挂了电话,洛屿的心脏还因为江引川那句随口玩笑而快速跳动着,他甚至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很红。
  他看向对面的顾萧惟,发现对方放下手机也正看向自己,于是迅速收敛好心情,笑着说:“你这一次在聚餐的时候抱着我深蹲,其实你早就做好了有人拍了视频会传到网上去的准备吧?”
  “被黑子吓到了?”顾萧惟反问。
  “没有。”洛屿摇了摇头,“你这么做的目的其实是送个人情给节目组。既然拿了你来当宣传的噱头,那么节目组就要尽可能地保留我的镜头,而且还不能在剪辑里伤害我的形象。”
  顾萧惟看着洛屿,沉默了。
  “如果只是因为我曾经背着你在大雨中淌过那段路,你已经给了我足够的帮助。”洛屿开口道。
  顾萧惟的眉头皱了起来。
  “但如果你是因为我们很亲近,想尝试我做过的事情,想跟我一起打闹,我觉得挺高兴的。”洛屿说。
  就算顾萧惟是给自己引流,洛屿也不会觉得对方是施舍,因为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好无外乎就是给与,给与陪伴、给与理解、给与对方事业上需要的东西。
  江引川说的没有错,自己在顾萧惟的面前不需要自卑,也不需要低人一头。
  他们是平等的,顾萧惟所给与的帮助,他也会不遗余力地维护他、帮助他。
  洛屿开口道:“我不会让你一个人沉下去,无论哪部戏、哪一个角色。”
  顾萧惟顿了一下,看向洛屿。
  他知道自己不容易出戏,知道被角色所束缚无法剥离的无助,他知道如何让自己看起来和平常一样,经纪人也好、小琴也好,甚至于林钺和许涵这样的导演也好,他们都从不认为角色能困住他的灵魂。
  只有洛屿对他说,我不会让你一个人沉下去。
  “因为嫉妒。”顾萧惟开口道。
  “啊?嫉妒……什么?”洛屿愣住了。
  “你跟他们玩得挺开心的,而我只能在一旁看着。”
  洛屿听完,皱着眉头凑向顾萧惟,要将他此刻的表情看清楚。
  “你……竟然会因为这个而不爽?”
  说给谁听,谁都不会相信吧?
  但是洛屿却能理解这种孤独。
  就好像上辈子洛屿刚适应了演话剧的那段日子,和崔姐还有一些老同学重逢,他们说起的都是演艺圈的事情,洛屿虽然与他们同桌吃饭,却完全融入不了他们的话题。明明洛屿终于自信了起来,可不过一顿饭而已,却觉得自己和他们仿佛属于不同的世界。
  也许,当他在录着综艺节目,和李胜宇还有姜沐星他们互动的时候,场外看着这一切的顾萧惟也会有自己不属于那个世界感觉吧。
  “顾老师请放心,演戏永远是我生活的重心。就算以后我的名气好起来了,向我发起邀约的综艺节目更多了,我还是想要把心思扑在演戏上。参加这个节目,一来是引川那边给我争取到的机会,二来咱们的《反击》就要上映了,我总要到观众那里刷刷脸。”
  “我知道。”顾萧惟说完,就低下头去看手机了。
  只是那沉默的样子,怎么看怎么像是个有点寂寞的孩子。
  洛屿抬起手,差点就要去摸对方的脑袋了,谁知道顾萧惟忽然坐直,洛屿才想起这家伙比自己还高几公分呢,这要薅下去,薅的可不是羊毛,而是狼毫了。
  “你看什么呢?”洛屿轻轻拍了对方一下。
  “看单手倒立的难度。摄制组吹得很厉害,但其实人人都会。”顾萧惟说。
  洛屿在心里抹了一把脸,继公主抱和深蹲之后,顾萧惟的胜负欲没完没了了是吗?
  “姜沐星就不会,李胜宇也不会,还有麋鹿和刘哥也肯定不行。”洛屿对自己的单手倒立还是挺满意的。
  “我应该也会。”顾萧惟说。
  洛屿顿了一下,担忧了起来,顾萧惟不会要把何慕、Mick他们叫来,站一排开启单手倒立比赛,看谁支持得更久之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