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5)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他放任何慕打压洛屿,让洛屿承受来自万千粉丝的谩骂和压力,他等待着洛屿来到他的面前,低头说“是我错了”或者“放过我”。但洛屿还是没有来。
  直到有一天,欧俊韬在一个活动中看到了洛屿,他一对上何慕的团队就立刻回避,眼睛里也没有了光,何慕的粉丝议论嘲笑他那天的衣着低端,洛屿明明听到了也只是低头不语,简直卑微到了泥里。
  欧俊韬发现自己再没有怜悯和心疼,相反只觉得厌烦。
  这一切都是洛屿自己的选择,无论哪个地方都有它的行事规则,洛屿既无力反抗现实,又怯懦到不敢正视无能,那个样子难看至极。
  也许是两年,又或者是三年,欧俊韬已经不再关注这个人了。
  直到今天,他看到了《反击》官博发出来的选角视频,当洛屿手握剧本狠狠扎在工作人员的手背上,用那样云淡风轻又高高在上的语气说“可我睡得不好啊”,欧俊韬的心脏又一次被穿透了。
  他这些年的控制欲和领导欲累积成琼山玉海,本以为不可撼动却在那一刻裂开,洛屿从耳边滑落的那一缕发丝像是要把他的天下染出另一番颜色,就像语言无法表达的豪情,叩在他的心头。
  欧俊韬闭上眼睛,向后靠着椅背,深深地呼出一口气来。
  “算了,只是一次试镜而已。”
  也许等到《反击》播出,他对洛屿的所有想象都会平息。
  选角风波就这样过去了,圈内又是一番歌舞升平,何慕照样在各种通告里现身,偶尔有几个出来酸他的都被他的粉丝们怼了回去,一切好像没什么变化。
  洛屿在自己的小公寓里收拾着行李箱,崔姐在旁边不断地提醒着他。
  “防晒霜记得要带!喷雾的、涂抹的都带上。”
  “带了带了。”洛屿回答。
  “那个什么化妆品也都带上,什么粉底液、散粉、遮瑕……万一剧组里的化妆师抽不开身只能你自己画!”
  “相信我的技术。”洛屿给崔姐比了个OK的手势。
  但是崔姐心里觉得一点都不OK。
  “真不要我给你请个助理?”崔姐问。
  “我片酬才几个钱啊?助理干的事情,我自己都能干。”洛屿回答。
  “你衣服带够了吗?就这么一个行李箱?”
  “够了够了!我的戏差不多三天就能拍完,我带了一周的衣服。而且一边演戏还能一边自己洗晒,绰绰有余了。”洛屿蹲在行李箱边正在拉拉链。
  “要不我陪你去?”
  “哎哟,我的崔姐姐哦!”洛屿起身摁住崔竹心的肩膀说,“你跟着我,谁去给我谈通告接角色啊?咱俩躺一块儿晒干当咸鱼喝西北风啊!你放心,林导的剧组都是扎扎实实拍戏的,没有那些虚头巴脑的东西。研究剧本都来不及了,谁有空攀比身上穿的是名牌或者助理有几个啊。”
  听洛屿这么一说,崔竹心也安心了不少。
  当天,崔竹心亲自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把洛屿送去了《反击》的剧组。
  那是在一个影视基地里,住宿的条件还不错,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很干净。
  洛屿是跟另一个年轻演员住在一起,对方和他一样戏份不多,演的是警队里的小法医。
  “你是洛屿吧!那天我在试镜现场看了你的表演,你演的可真好。”方秦朝着洛屿做了个点赞的手势。
  “你也不错啊。我记得你那个小法医的角色很可爱,是剧里面的开心果。连我的尸体都是交给你来解剖的呢。”
  方秦赶紧摇手:“是白颖的尸体!白颖!”
  “嗯,白颖的尸体。”洛屿弯着眼睛笑了起来。
  这个方秦估计刚进演艺圈不久,如果换成其他人如果知道安排跟洛屿住一块儿都会要求换房间。谁也不想被帝俊传媒误会自己跟洛屿相熟,万一被连坐了怎么办。
  很快他们就领到了正式的剧本和拍摄安排表。
  这部剧时间紧任务重,明天就开始了正式的拍摄,而第一幕就是白颖在KTV里向隆哥还以颜色之后,第一次见到顾萧惟饰演的卧底严野。
  洛屿拿着剧本仔细地看了一遍,和上辈子自己看的电视剧内容没有太多不同。
  上辈子,因为遗憾自己错失了白颖这个角色,电视剧播放的时候他就在心里模拟了成千上万遍,再加上他其实有跟林导合作的经验,心里并不慌,才九点就躺在床上睡觉了。
  倒是对面的方秦,一直在钻研着剧本,来回地背着台词。
  他看洛屿睡得早,为了不影响洛屿,他用被子盖住脑袋,端着手机看剧本。
  洛屿叹了口气,开口道:“方秦,你是要把自己憋死吗?我睡眠很好,你就开着灯安安心心看你的剧本吧。”
  “你都不生气的吗?我之前毕业汇演也是在寝室里看剧本,我室友要睡觉,可生气我一直亮着台灯了。”
  洛屿笑了笑,“我为什么要生气?所有认真的人都值得被尊重。”
  哪怕是一个最不起眼的角色,也努力做到最好。
  听到洛屿这么说,方秦也安心了不少。
  洛屿本来想陪着方秦对戏,好让他安心早点睡。但转念又明白过来,这对于方秦来说就像期末考试,哪怕你给他划好范围、给他正确答案,不到考试结束,这位考生都不会安心的。
  而洛屿在上辈子演了五年多的话剧,拿了好些有分量的奖项,外加三四年的荧幕经典配角,其实在演戏方面算是大佬重回新手村了,心里稳得很。
  第二天五点手机铃声就响了,洛屿立刻起床洗漱,而对面的方秦吊着两个大黑眼圈,被洛屿带着去剧组安排的地方吃早饭、领服装、换衣、化妆。
  他们这十几个配角都挤在一个化妆间里,剧组的化妆师也是流水作业,一个二个只有机械化的“坐下、抬头、低头、左边、右边、好了、下一位”。
  当洛屿坐在化妆师乔云志的面前,乔云志愣了一下。
  他平时会刷手机看八卦,何慕那款是他喜欢的类型,本来他还很期待能给何慕上妆,当然他也知道何慕多半有自己的御用化妆师,但能在旁边看看何慕是怎么化妆的也好。
  可没想到洛屿竟然把何慕给挤掉了。
  虽然通过官方发布的视频,乔云志也承认洛屿的演技压何慕一头,但他粉了何慕那么多年,心里头还是有点气不顺。
  “上底妆,抬一下头。”乔云志冷声道。
  洛屿抬起头时,眼帘也跟着抬起,他的眼窝比较深,看人的时候显得幽邃。
  大概是因为离得太近,让乔云志生出一种……在曦光微雨中一把水墨纸伞缓慢撑开的心动。
  乔云志毕竟画了这么多年的妆,情绪还是控制得很好,他动作虽然快也说不上温柔,但却面面俱到,阴影高光全部打上,加强了五官的对比度,瞬间洛屿这张脸的吸睛程度上了另一个档次。
  “好了。”乔云志说。
  “谢谢。”
  乔云志深深呼出一口气来,以他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洛屿哪里都没有动过,甚至于开眼角之类的小手术的痕迹也没有。
  更重要的是,除去皮相,洛屿的骨相也相当好。
  这样一个人……为什么会被说成是“何慕平替”呢?
  皮囊可以复制,但是眉眼间的姿态气质那是无论如何也复制不了的。
  乔云志把镜子移到洛屿面前,问了句:“可以吗?”
  他做好了准备,像是洛屿这种走偶像路线的,不论红还是糊,都会有更细致的要求。
  但洛屿没有耽搁,说了句“没有,辛苦了”,立刻把位置让给了下一个人。
  乔云志愣在那里,他不知该怎么描述这一瞬内心的感受,就好像捏着画笔正在考虑着墨,但画中人已经走了出去,空留下画布一张。
  洛屿拿着剧本赶到了拍摄地点。
  摄像机已经架起,摄影师、打光板都各就各位。
  隆哥和他的兄弟们左拥右抱地坐在沙发上,等待着老对头白颖的到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