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228)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喂……”洛屿打了个哈欠。
  “你知道自己现在在哪里吗?”顾萧惟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轻和中带着一丝隐隐的着急。
  “睡……坐在一张长椅上。身后是蔷薇花架,前面是……蔷薇花架。”
  说了跟没说一样,洛屿对自己呵呵。
  “所以你不知道自己在哪里。”顾萧惟回答。
  “额……还好吧。我本来是出来找你的,想着缘分也许能让我见到你呢?谁知道我们没有……”
  “没有缘分”四个字还没有说完,就被对方打断了。
  “把位置共享给我,我来接你。”顾萧惟倒是一点都没有生气。
  “哦,好。”
  共享完了位置,洛屿坐了起来,他瞥了一眼时间,自己这一觉睡了三个多小时,都睡到正午了,出去散心的顾萧惟才回去发现他丢了。
  继续戴着棒球帽,洛屿的脑袋向后仰着,两只手自然地垂在身边,很快他又睡着了过去。
  当顾萧惟根据位置共享找到他的时候,就看到洛屿的脸上盖着棒球帽,脖子因为后仰的角度拉伸出一条线,而在他的喉结上正好停着一只蓝色的蝴蝶。
  蝴蝶随着洛屿的呼吸很轻微地上下起伏,安然地闭合着翅膀,仿佛它是从洛屿的身体中孵化出来的一般。
  顾萧惟放轻了脚步,当他的阴影快要覆盖到那只蝴蝶的时候,他停下了脚步,一直看着那只蝴蝶,像是怕惊扰了它。
  又过了一会儿,洛屿侧了侧颈,棒球帽快要掉下来的时候,顾萧惟忽然上前托住了帽子。
  而蝴蝶振动翅膀,飞走了。
  “嗯……顾萧惟……是你来了吗?”
  洛屿的声音里带着一点鼻音,他动了动脖子,刚把帽子摘下来,就对上顾萧惟的沉若深海的眼睛。
  仿佛无论满园花枝如何乱颤,心猿怎样意马,只要被顾萧惟装进了眼睛里,就再也出不来。
  “……知道自己不认识路,还跑出来干什么?”顾萧惟把洛屿的帽子向下压了压,很难得地他在回避洛屿的目光。
  帽檐下,洛屿的唇线很浅地弯了一下。
  可在顾萧惟的眼里却是最魅惑人心的弧度,空气都跟着升温,血液迅速地翻涌,驱使着顾萧惟更加靠近对方。
  “我说顾萧惟,你出去走了那么久,想清楚了没有?”洛屿问。
  他的尾音拖得有些长,一听就知道在使坏心眼,有什么陷阱正等着顾萧惟往里跳。
  “想清楚什么?”顾萧惟知道自己不该问,问了就等于跳进了对方的套路里。
  可无论洛屿的套路是什么,他都心甘情愿。
  “——你对我到底是什么欲望啊?”洛屿问。
  那一瞬间,心脏收缩,周围的一切无论是空气还是盛放的花,还有那只翩翩飞远的蝴蝶,都迅速倒退,而洛屿掌控了一切。
  顾萧惟知道这是一语双关,如果他后退,那么洛屿问的就是“陆屏枫对温煜驰的欲望”。
  如果他大胆一点,将所有试探变成去追求、去掠夺、去占有的勇气,这就是在问顾萧惟对洛屿的欲望是什么。
  顾萧惟垂下眼,看见他曲线漂亮的喉结,他想成为他的蝴蝶,从他的身体里破茧而出。
  顾萧惟的双手覆盖在了洛屿的脖子上,一点一点越来越用力,直到他清晰地感觉到对方喉咙的那阵滚动,顾萧惟轻声道:“别怕。”
  洛屿本来紧绷的身体一点一点放松下来,明明是被掐住的姿态,洛屿却感觉不到任何威胁。就好像顾萧惟在用这种方式保护他,一层一层地覆盖起来,不是为了让他失去呼吸,而是为了让任何事物都无法伤害到他。
  顾萧惟的手缓缓向上,虎口轻轻抵在洛屿的下颌上,有什么温热的气息越来越靠近洛屿的唇缝。
  洛屿微微张开自己的唇,那是一个暗示,他知道有什么东西很轻地碰了一下自己的嘴唇,可是当他想要挽留的时候,对方已经离开了。
  太轻柔,太小心翼翼了。
  但克制本就是顾萧惟性格深处的东西。
  血液疯狂地往心脏泵,所有的思考和顾虑都没有了意义,洛屿甚至想要快速地迎合上去,去追逐对方,去确认刚才触碰自己的到底是什么。
  当顾萧惟的手离开洛屿的喉咙,轻轻抬起他的帽檐时,顾萧惟低声说:“我来带你回去。”
  洛屿看见了顾萧惟的眼睛,他的目光又恢复了那种清透,又似乎和之前有所不同。
  顾萧惟朝洛屿伸出了手,洛屿一之间没有会过意,顾萧惟便弯下腰扣住了洛屿的手腕,把他从椅子上拉了起来。
  洛屿本来以为起身之后顾萧惟就会松手,但是没想到他却一直拉着洛屿。
  他的手心干燥却比平常热度更高,像是随时可以挣脱,可每当洛屿刻意放慢脚步的时候就会发现对方明显用力,生怕洛屿要松开他的手。
  他们走过一排又一排的蔷薇花架,花枝争先恐后地往外冒,好几次缀出来的艳红色蔷薇蹭过洛屿的肩头和耳畔,他都痒得想要挣脱顾萧惟的手去抓一抓。
  但只要一有这个动作,顾萧惟就会更用力地攥紧他。
  就这样不知道走了多久,好像到世界尽头也会这么走下去,在这段蔷薇花架转向另一个方向时,顾萧惟忽然停下了脚步。
  “你没有揍我。”
  “啊?”洛屿顿在那里。
  “也没有要我松手。”
  顾萧惟一向沉冷的目光仿佛被温热的酒,一点一点加温,如今沸腾到快要烧起来。
  “我一直在等你问我为什么吻你,我一路都在想是不是冒犯了你,会不会让你不开心,你是不是因为电影还在拍摄所以忍耐着我,是不是因为……”
  洛屿的心脏随着顾萧惟一句有一句的“是不是”、“会不会”而跳动得越来越快。
  那感觉就像最稚气的孩子,隔着日光在心底偷偷亲吻自己暗恋的人,当对方一个视线扫过来,又心虚,又克制,又那么地按耐不住。
  “原来刚才你真的吻了我。”洛屿侧着脸,直落落地看向对方,然后笑了,一开始是轻轻笑,接着捂着肚子耸着肩膀,越笑越大声,“我想了一路那真的是个吻吗?”
  这在顾萧惟的耳中听起来就像嘲笑,又更像是另一种直白的勾引,是被撕下来的禁令。
  他一把扣住洛屿的下巴,强势地令他抬起了头,洛屿还没来得及呼吸,顾萧惟便肆虐而来,如此张狂,仿佛怎么用力都无法如愿以偿。
  洛屿承受不住他的力量,跌跌撞撞地后退,直到对方另一只手稳稳地撑住了他的后背。
  除了台词和演技,洛屿第一次从顾萧惟那里感受到深刻地、竭尽全力地疯狂,每一缕气息仿佛要将正午的骄阳拖入黄昏的落幕,让高高扬起的心绪潮落,让世界就此走向末日,而末日转身化作另一场黎明。
  没有任何地支撑,洛屿下意识靠入蔷薇花架里,当他的手向后撑,掌心即将碰上蔷薇的花刺时,顾萧惟将他搂了过去,抱了起来。
  如果没有高点,那么顾萧惟会用自己的臂膀将洛屿撑起来,为他星河开路,万里坦途。
  洛屿从嘴唇到大脑都在发麻,挂在脑袋上的棒球帽摇摇欲坠,最终还是掉了下来,落在了脚边。
  “那真的是一个吻。”顾萧惟开口道。
  目光灼然,让洛屿从喉咙到心脏都被狠狠烫了一下。
  上辈子活了三十多年,哪怕重生一次在电梯里见到顾萧惟,洛屿都没想过自己会动心。
  他的感情是一樽空杯,可以装下任何的角色、任何的台词甚至最离谱、最离经叛道的故事。这杯酒就是他与世俗的界限,为他挡下所有一旦泛滥就不可收拾的情潮,把他隔绝在肆意妄为之外。
  他以为重活一次,他不该有那些放纵的心思,得更小心,得更从容,得向着光亮的地方去。
  可是和顾萧惟待得越久,他就越想要为所欲为。
  洛屿笑了笑,他们都是一旦走出那一步,撞了南墙粉身碎骨也不会回头的主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