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318)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他不会。顶多让你直播吃一箱烤肠。”顾萧惟很淡的笑了一下。
  原本安静的车厢,也因为这集剧的播出而热闹了起来。
  因为只有一个小时,剧情的节奏非常快,而且每一个转场都穿插了两位奥运冠军的独白,产生娓娓道来、时光重回的怀旧感。
  开篇就是大学校园。
  程佩云平静而沉敛的声音响起:[我的教练说,狮子是无法融于羊圈的。不是因为羊群太软弱或者太平庸,而是因为狮子在骨子里有着更大的野心。我以为假装自己是一只羊,就能掌控自己的生活。
  直到另一头小狮子冲到了我的面前。]
  接着就是向潮背着破书包走进了教室,坐在了程佩云的身边,开始了对程佩云的“纠缠”。
  向潮的那句“烈女怕缠郎”刚说出口,整个保姆车里笑作一团。
  “哈哈哈哈,向潮太牛掰了,看看这表情!我要是程佩云我也不知所措!”
  “配上这个猕猴桃发型,真的让人难以拒绝!谁是烈女?谁是缠郎?”
  “这段怎么没有程佩云的画外音了?我猜想他肯定在心里骂——你才烈女!你全家都烈女!”
  洛屿端着手机看着,自己都觉得这画面挺好笑。而且对面程佩云的表情真是耐人寻味。
  不得不说,顾萧惟的微表情真的是情绪渲染的利器啊!
  而且#烈女怕缠郎#这个词条也因为观众们的热议而冲上了前三。
  向潮在微博里表示:[我不记得自己当年说过“烈女怕缠郎”。电视剧纯属效果需要。]
  谁知道程佩云直接转发拆台:[当年你就是这么说的。]
  网上又是笑声一片。因为这对缠郎和烈女的互动真的是太有意思了,又有年轻时候的少年意气,生活化的场景和台词表达,让两位曾经创造了辉煌十年的奥运冠军变得非常接地气,没有丝毫假大空。
  后来程佩云把丢了身份证的向潮扔在招待所的时候,向潮的独白也让人动容。
  [在教室里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程佩云的背影。在学校里我寻找和追逐他的背影。而现在,我还是只能看着他的背影目送他走向长街的尽头。那个时候我真的有一种预感,奥运会上没有程佩云,我一定可以拿到冠军。可只要我未曾击败过他,无论多少个冠军,我永远只能追逐他的背影。]
  向潮是个大大咧咧的人,洛屿万万没有想到他也会有这样感性的一面。
  配上电视画面里,向潮远远地看着程佩云,而程佩云看似无情但目光里却透着留恋。
  “啊啊啊,我受不了了!向潮那么真诚、那么执着、那么可爱都不能让程佩云回头吗?”小琴用力吸了一下鼻子,眼泪都掉到pad上了。
  “这个真诚、执着我知道,但可爱是真没有……”洛屿回头给小琴递纸巾。
  “就是很可爱啊!”小叶子也加入了可爱行列,“并不是毛茸茸或者会撒娇才叫可爱。向潮身上有一种让人想要保护的真诚和坦率,这个就是可爱啊!”
  “是这样吗?”洛屿不是很确定的问。
  “是这样的。不信你问程佩云,他一定也会这么说。”顾萧惟回答。
  “啊啊啊!抱了!抱了!我洛哥把我顾哥抱起来啦!天啊!”叶盛宜兴奋地喊了起来。
  “打住,小叶子打住!你的样子像是要把手机屏幕吃下去!”
  不只是叶盛宜兴奋,观众们也很兴奋。
  当洛屿把顾萧惟抱起来,而且给的还是全景明显没有弄虚作假的痕迹时,无数类似“这才是运动员体能”的弹幕飘过。
  无论是洛屿额头上的青筋还是脖子上的血管都说明演员在实打实的用力,强烈的力度感都快溢出屏幕。
  而顾萧惟扮演的程佩云时不时抽上一口烟,还故意往对方脸上吹的画面,把明明在意却要装作不在意的程佩云演得入木三分。
  弹幕都是“别对着他抽烟啊”、“向潮是这世上最关心你的人”、“他舍不得你抽烟,你怎么舍得把烟吹到他脸上”、“程佩云这是被感动了吧,却要装作不在意”……
  向潮的独白响起,瞬间把观众的眼泪值拉满:[看到他抽烟的时候,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无论用是那么代价都要让他把烟戒掉。我知道他迟早会回归剑坛,当他以后面对强敌,每一次失误和战败,他都会反思自己到底差在哪里。所有细枝末节的理由都会被拿出来,到那个时候,他就会后悔抽烟。这种悔恨会伴随他的一生,甚至于退役之后也不会停止。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见过他的击剑,就知道他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
  程佩云答应向潮的约战时,观众们的评论一水儿的“喜大普奔”,就跟这两人宣布结婚似的!
  这两人的一举一动都牵绊着观众的情绪,这是之前的单元剧所没有带来的“投入感”。
  而程佩云和向潮的第一战在四十多分钟的时候上演了,这也是顾萧惟和洛屿练习了无数遍的对战。
  通过剪辑和镜头的运用,让两人的交战惊心动魄。
  向潮的勇敢和果决,程佩云的精心算计和步步为营都被展现了出来。
  短短五分钟的对战,再加上心理活动和快节奏音乐的渲染,把观众们的情绪带上了最高点。
  [卧槽,之前看到M台发出来的视频片段,还以为那就是击剑内容的高光了!没想对战这么精彩高燃!]
  [每一剑都超级精彩!都能拿来做讲解范本了!]
  [虽然我不懂击剑,但就是看得我心情紧张热血沸腾!]
  ……
  而且很多人发弹幕求这一段单独的技术讲解版。
  就在观众们最兴奋的时候,程佩云小腿旧疾复发,无比痛苦地向后倒去。向潮愣了两秒,把面罩一摘,就冲到了程佩云的身边。
  看得观众的心都揪了起来,只能眼睁睁看着电视里程佩云被七手八脚抬起来送去医院。
  这时候,两位世界冠军的独白再度响起。
  程佩云:[那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撒谎。一开始我还能凭借经验应对向潮,但放弃训练数月的我在体力和速度上真的已经不是向潮的对手。可我不想输,因为一但输了,我会失去向潮的目光。他会发现程佩云也不过如此。所以我用这样卑劣的方式终止了这场比赛。]
  向潮:[他的技术和战术无可指摘,让我在他的面前像个傻子。越是和他交战,我越是从他身上摄取到很多很多,和他相比我遇到的其他对手是那么的平庸。可他却以这样一种不自信的方式结束这场比赛。我看出来了,但直到今天我才揭穿他。]
  看完了医生,向潮打车送程佩云回学校。
  坐在车上,程佩云对他说:“对不起。”
  并不是因为这场比赛没有完成,而是因为他骗了向潮。
  “程佩云,我要回去国家队了。无论是三万字的检讨,还是跪榴莲、菠萝负荆请罪,又或者扫厕所扫上三年五载,我都会死皮赖脸留下。”
  “那挺好。”程佩云回答。
  “我在国家队等你。我们择日再战。”
  简单的一句话,没有刻意扬高的语气,但是当洛屿坚定的目光看向所有观众的时候,雄心壮志油然而生。
  他的眼睛里像是有另一个世界,这场对战让他成长,也让他更加坚定。
  观众们又是一阵激动。
  [终于没有喊口号了!我们择日再战,那么平静又那么坚定!]
  [这才是演技啊,不需要诗朗诵的语气,一个眼神就让人激动!]
  [好强烈的宿命感,不愧是剑坛双子星!]
  [我好激动,好期待程佩云归队!]
  ……
  “洛哥,洛哥!根据黑眼睛收拾统计,截至目前为止《择日再战》的收视率在同一时间段排第一!
  真的是逆袭翻盘啊!”叶盛宜激动不已。
  洛屿只猜想收视率应该不会差,但万万没有想到竟然会在同一时间段收视排第一。
  这个黄金档,其他电视台应该也有好几部大制作的电视剧,没想到《择日再战》竟然领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