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58)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仿佛……幽会的是他们俩。
  不知不觉,浴室的水声停了。
  两声敲门声响起,洛屿心头一颤,回过神来。
  “我洗好了,你可以用浴室了。”顾萧惟的声音隔着门传了过来。
  温和有礼,却不是顾萧惟的态度。
  因为他没有叫他“学长”。虽然他们离开学校已经很久了,“学长”这种称呼也更适合留在校园剧里,但对于他们俩来说,这就像是一种默契,一种只有他们彼此能够理解的信任与亲近。
  放在桌角的剧本被风一页一页吹了起来,那一刻洛屿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顾萧惟所有一切的反应不就是陆屏枫对温煜驰的试探吗?
  试探温煜驰会不会怀疑他、害怕他,像其他人一样把他装进阴暗的世界里,以各种疯狂的角度揣测他。
  “这家伙入戏还挺快。”洛屿苦笑了起来。
  他起身,落落大方地把门打开,果然看见顾萧惟的肩膀上搭着一条毛巾,湿润的额发半遮着眼睛,其中一缕还缀着莹润的水珠。
  他穿着宽松的睡衣,衬得他的肩膀更宽,整个人像是随时能把洛屿笼罩起来。
  顾萧惟既然入戏了,洛屿也必须要进入温煜驰的状态……以平常心看待陆屏枫的一切,包容他所有的离经叛道,对陆屏枫的所有试探都不会后退,而是更加从容地走入陆屏枫的良夜。
  洛屿抬手拨开他的发丝,那滴水珠沿着洛屿的手指滑入了他的掌心。
  顾萧惟的眼睛很深,看着洛屿的时候让人有一种错觉,他随时会靠近他,一步一步走进他的房间,让洛屿一步一步后退,到最后退无可退。
  空气里都是他用过的男士沐浴露的味道,清新悠远的海洋香氛。
  事实上,洛屿并没有后退,而是轻声道:“天气还是挺凉的,早点把头发吹干。”
  顾萧惟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仿佛在寻找着他眼中困窘和想要逃避的心思,但是洛屿的目光温柔又坦荡。
  良久,顾萧惟才低声道:“好。”
  等到顾萧惟回了房间,但却没有关上房门,就这么敞着像是某种开诚布公的暗示,仿佛他俩之间没有任何秘密。
  洛屿整理好了带进浴室的防水袋,就让门这么开着去了浴室。
  湿润的蒸汽还没有完全散去,空气里是刚才和顾萧惟如出一辙的味道,这让人有一种整个空间包括洛屿在内都被对方打上标记的感觉。
  洛屿打开了热水,很坦然地用了对方留下的洗发水和沐浴液。
  要问为什么,因为顾萧惟的东西好用啊。
  睡衣都互相穿了,还在乎沐浴液互相用吗?
  洗完澡走出来,洛屿瞥了一眼顾萧惟的房间,他的房门已经关上了,这家伙很自律,明天就要正式开拍了应该会早点休息保持状态。
  洛屿推开自己的房门,一边擦着头发一边找出吹风机,一转身,他瞥见自己的床头柜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张纸。
  这应该是顾萧惟放的吧。
  洛屿把它拿了起来,这是从速写本上撕下来的,他翻过来看的一瞬间,万千松散的心绪像是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给攥紧了。
  纸面上是一个人的侧脸,他的额发带着几分少年感的纯粹,眼睛微微垂下,透着羞涩和不知所措。
  鼻尖之下被一只手给捂住了,因为半低着头,露出后颈来,就连耳朵的轮廓都被描摹得清晰细腻。
  寥寥数笔,勾勒出一种既想要拥有画中人的脆弱又想要疯狂去破坏和占有的妄想。


第73章 蜉蝣
  可洛屿意识到了, 这个人是自己。
  这张画的视角是顾萧惟捂住他的嘴,勒住他, 抱紧他, 躲在蔷薇的阴影背后看到的他。
  某种从未有过的灼热沿着洛屿的视线冲进他的大脑,像是要把所有他自己都不曾注意到的冲动都勾出来。
  呼吸被打了结,在喉咙里不上不下, 那一瞬间洛屿有一种冲动, 他想要去对面的房间,冲开那扇门, 拽住对方的领子,直逼对方的眼睛, 气势汹汹地问他, 你画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
  但不需要过去,洛屿都能想象顾萧惟的回答。
  他会仰着头,用他深邃的眼睛看着他, 那目光越是波澜不惊, 就越是极端得彻底。
  ——当然是想你。
  深吸一口气, 洛屿拉开了抽屉,把那张画放了进去。
  吹干了头发, 躺进了被子里,洛屿侧过身,他确定自己的心跳比平常要快一点。
  夜已经深了,除了窗外传来的遥远的虫鸣声,一切安静到不真实。
  可越是安静, 他就越是像受了蛊惑一般, 伸长了手, 勾开了抽屉, 将那张纸又拿了出来。
  他没有开灯,在这样的光线里再看这幅画,又有了不同的感觉。
  他的头发、他的眼睫毛被描绘得细腻而柔软,垂着的眼睛里仿佛盛着无限漾开的湖水,很美,就像开在深夜荆棘丛中的蔷薇,让人想要一层又一层地将他藏起来,别被世俗的倒刺扎伤。
  洛屿的手指触碰上纸面上的笔触,这是顾萧惟在他洗澡的时候画的,只有几分种而已。
  他必然看他看得极为用心,他的一举一动甚至每一个颔首垂眉的角度都被他看在眼里,不然他怎么能记住那个时候他的样子?
  洛屿不知道这种奇怪的感觉是什么,他并不觉得顾萧惟可怕,相反他有一种占据了对方视线的优越感,甚至于……他想要占据他的全世界。
  “哈……”洛屿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温煜驰对陆屏枫也会有这样的想法吗?
  这电影……真让人发疯。
  第二天闹铃响起的时候,洛屿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听见了窗外传来欢快的鸟叫声,他这才想起自己并不是在公寓里,而是在剧组入驻的度假村里。
  他伸了个拦腰,掀开了被子,起床第一件事当然是放水了。
  一打开门,正好对上顾萧惟。
  “早啊。”洛屿抬了抬手。
  早晨的顾萧惟,声音很温和,“嗯,早。你是要上洗手间吗?”
  “是啊。”
  “那你先吧。”
  洗手间干湿分离,洛屿在里面放水的时候可以把毛玻璃门关上,而顾萧惟就在外面洗漱。
  “我没想到你画画那么厉害。看起来不像是只学了几周啊?”洛屿借着说话来让自己放水的声音别那么响亮。
  “小时候爸妈不是都会让学点才艺吗?比如书法、钢琴、绘画之类。”顾萧惟回答。
  洛屿推开门,一边洗手一边说,“你学了多久啊?”
  “从小学学到初中,后来爸妈觉得我又不打算走艺术道路,还是把心思花在文化课上,就停了。”
  “那真可惜,你画的特别好。”
  顾萧惟把脸上的水擦干净,站在一旁看着正在刷牙的洛屿,“那你喜欢吗?”
  明明他没有靠近自己,洛屿却能感觉到属于顾萧惟的气息,像是青山峭壁边的冷松,被风晃一晃,冰霜雪晶就会洋洋洒洒落下来。
  “喜欢。”洛屿虽然低着头,却侧过脸去看向他。
  温煜驰永远不会对陆屏枫说违心的话,而洛屿也会对顾萧惟坦荡。
  我喜欢你的画。
  享受被你关注的感觉。
  顾萧惟站在那里,似乎没有想到洛屿会直截了当地说喜欢。
  仿佛原本希望洛屿回避和抗拒的期待落空了,可另外一种更加强烈渴望涌上了心头。
  洛屿闭着眼睛,伸长了手去抓擦脸巾,但是摸了半天都没摸到那个盒子。
  顾萧惟替他扯了一张出来,放进了他的手中。
  “谢谢。”
  洛屿把水都擦掉,抬头看向顾萧惟,轻轻在他的胸口上点了一下。
  “你以后要是为别人画,我大概会嫉妒。”
  说完,洛屿走出门去。
  楼下传来叶盛宜的声音:“洛哥!剧组送了早饭过来!吃完早饭就该化妆了!”
  “好的,好的!来了!”
  良久,站在原处的顾萧惟抬手捂住被洛屿点过的位置,手指缓慢地抓紧,那一片布料皱成了蔷薇的形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