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331)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不远处,聂扬尘正坐在椅子上化妆,他半仰着脸,眼底是掩饰不住的笑意,手里举着的小风扇吹的也不是自己,而是他对面的人。
  洛屿眼睛一亮,拽了一下顾萧惟的袖子,“你看!那个化妆师我记得好像是……”
  好像是聂扬尘的爱人。


第136章 他们的宿命感
  “嗯。所以你要相信自己带来的是好的改变。”顾萧惟说。
  注意到洛屿正在看自己, 聂扬尘起身来到了洛屿的面前。
  “洛老师,别一直看着我。要知道你我都是名草有主的人,三心二意可不好。”
  “你可拉倒吧。”洛屿白了他一眼, 不过聂扬尘这人虽然有讨厌的地方, 但在剧组里没有少为顾萧惟和洛屿打掩护。
  “送你个大八卦, 你要不要听?”聂扬尘还特地把自己的椅子拉了过来,坐在了洛屿的对面, 明显是这个八卦不论洛屿想不想听, 他都要说。
  “我不想听,但是你说吧。”
  “打电话给警方的人你猜猜是谁?”
  “不会是你吧?”洛屿皱起了眉头, “你找了人跟着欧俊韬吗?人在影视城里,却还对他的一举一动了若指掌?”
  “你……脑子有泡吗?这个人是何慕。公司里高层都知道了。”
  洛屿傻了眼, “何慕?他可是欧俊韬一手捧出来的,竟然反手插欧俊韬一刀?这算是什么操作?”
  旁边的顾萧惟开口道:“看最近这一两个月何慕几乎在热搜上没了消息, 可以猜到欧俊韬已经放弃了他。而且业内对何慕的评级越来越低, 电视剧全面扑街, 综艺节目收视率疲软。帝俊传媒内部也对他进行了评估, 哪怕是出钱给他制作专辑, 回本的可能性也低。对于帝俊传媒来说,何慕已经是废棋了。”
  “对啊, 是谁造就了这枚废棋?不就是欧俊韬本人吗?把何慕整容成你的样子,过度依附营销带来的流量而不是培养何慕的一技之长。粉丝的过度追捧和帝俊传媒前几年的放纵,让何慕急于把自己的流量变现。演艺圈不缺好看的皮囊。就算是新任董事长要调整帝俊传媒的发展规划, 何慕也不在考虑之列了。”聂扬尘淡声道。
  “没有任何一个老板能忍受员工有反手插刀的可能。”洛屿闭上了眼睛, 现在可以确定何慕在圈子里消失的速度会很快。
  “那么请问洛老师和顾老师, 如果帝俊传媒以后想要认真做一些好项目, 不知道两位能不能不计前嫌与我们合作呢?”聂扬尘笑着问。
  洛屿顿了一下, 恍然大悟,“哦!原来你是个说客!看来新任董事长很欣赏你啊?”
  “因为我是实力派啊。”聂扬尘笑道。
  冷不丁,洛屿在他的脑袋上拍了一下,“先好好拍完这部戏再说吧!”
  一个月之后,《西窗手札》迎来了武打戏最大的一个场面——舒啸、景湛还有谢澄师兄弟三人大战掌印大监杜隐。
  场景的调度将会更加复杂,威亚满天飞,武打的设计也必须要在场演员都不掉链子才行。
  陈峰在教他们武打动作的时候是有些担心的。
  “李胜宇还有梁胜秋,你们两个功底相对薄弱一些,有些动作实在学不会也不用勉强,咱们就让武替上,然后补近距离镜头。”
  陈峰虽然不喜欢演员动不动就上替身,但李胜宇和梁胜秋确实尽力了。有些东西不是努力就能达到。
  洛屿是有武术功底,夏潮也是因为一出道就拍古偶这些年也练出来了。
  但是李胜宇只是体力比较好,身体协调能力嘛,有点笨拙。但这孩子努力,所以陈峰也会站在他的角度考虑。
  至于梁胜秋,他一直演的是比较斯文的角色,还是第一次接触武戏。他饰演的是舒啸的师兄谢澄,一个暗器专家。剧里面很多跟暗器有关的细节都是靠谢澄这个角色分析破案的。
  主要是最后一场打戏了,陈峰也为谢澄这个角色设计了一个高光时刻。
  那就是当舒啸被掌印大监击中肩膀,手中的刀掉落的时候,明明谢澄身上的暗器已经全部用完,却滑跪而来接住了师弟的刀,攻击掌印大监的下盘,给舒啸争取到了活命的机会。
  虽然只有三刀,却是师父教给谢澄近战保命的绝招,也是他从未在外人面前展示过的。
  这三刀的武打设计非常漂亮,但梁胜秋使起来,且不说招式像不像,气势上也差了一大截。
  他们练到了晚上十点多,陈峰让他们先回去休息,可别练到明早起不来床。
  要是那样,陈云竞肯定会发火。
  等到陈峰带着他的陈家班的武打师父们离开,剧组租来的练功房里就剩下他们四个了。
  洛屿从袋子里拿出毛巾擦了把脸,笑着拍了拍李胜宇的肩膀说:“走啊?回去吃点东西?快饿死我了。”
  李胜宇抓了抓脑袋,低声道:“还是不了,我想再练练。我那几个动作挺帅的,如果使不出来,就感觉这戏白拍了。”
  洛屿看着对方紧簇的眉头,知道对方有多么认真。
  “胜秋,你呢?”洛屿又问。
  “我是你们几个里面最弱的……我这三招都使不出那个气势来,哪里好意思回去休息啊。”梁胜秋叹了口气,看起来心事重重。
  洛屿拿出手机,仔细研究起陈指导发给他们几个的视频,里面有陈家班的人给他们录下的教程,每个人的招数都有,他把毛巾扔回背包里,靠着墙坐了下来。
  “洛哥,你不走吗?刚才你还在叫饿呢。”李胜宇问。
  “我看看,留下来能不能给你们当个陪练。而且没有人在旁边看着,你俩瞎练,把自己弄伤了可怎么办?而且没人陪你们对打,你们跟空气比划,能练出个球来?”
  李胜宇一听,立刻飞扑了上去,抱住了洛屿的肩膀,“洛哥,我果然是你最疼爱的崽!”
  “走开走开,我没你这么傻气的崽儿!”
  夏潮也没走,在洛屿旁边坐下,“都是兄弟,那我也留下来当个陪练。大家拧成一股绳,把这出最后的打戏给练完美了!”
  “虽然要练习,但也不能不吃东西,来来来……你们想吃什么?顾萧惟一会儿给我们带过来。”洛屿开口道。
  “卧槽?让顾老师给我们送饭,这待遇有点高啊!我要吃个广式烧腊饭,千万记得多汁!”李胜宇摸了摸肚子,“现在真觉得饿了。”
  “我要个排骨饭吧。”
  “那我麻烦顾老师给我带个豉椒牛肉饭,再给我带个无糖可乐!”
  “其他人呢?喝点什么?”
  “乌龙茶吧!”
  “我也是,乌龙茶就好。”
  于是,刚拍完戏正在卸头套的顾萧惟收到了一条微信,是洛屿发来的,里面是一串吃的、喝的还有零食。
  阿岩问他晚上吃点什么,他很淡地笑了笑,“晚上要去给一群小朋友送吃的。”
  洛屿看视频研究了许久,认为梁胜秋的那三招其实比较简单,梁胜秋招葫芦画瓢的也算有模有样,如果只拍慢动作特写,只要表情狠起来就够用了。
  但问题是,陈云竞导演要的是动作戏的爽利感,他的习惯是先全景把打戏的节奏带起来,然后再慢动作展示细节。
  “胜秋,我觉得你这三招的问题其实就在连贯性和协调性上,还比较好解决。我先陪你练这三招如何?”
  梁胜秋立刻点头。
  洛屿拎着道具刀,来到了梁胜秋的面前,“我观察了一下,你的连贯性问题在于跨出这一步之后的收刀做得太死板了,如果你的肩膀往后多拉一下,就能留下更多的空间,也能让收刀的动作更好看。”
  说完,洛屿很慢地给梁胜秋做了一遍,明明陈指导的“慢动作回放”有点好笑,但洛屿做起来却流畅美观,而且还会解释动作到哪个程度的时候需要腰肌发力才会好看。
  这样的总结对于梁胜秋而言就像雪中送炭,洛屿托着梁胜秋的手腕,扣着他的腰,带着他发力,把这三招使了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