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313)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他发动了车子,行驶在大路上。
  顾萧惟越抱越紧,而洛屿的心也越来越暖,他不知道如何描述那种成就感和归属感——顾萧惟是属于他的。
  行过了大半座城市,他们把哈雷还给了江引川。
  顾萧惟的车就停在江引川的车库里。
  两人都上了车,当顾萧惟关上车门的时候,江引川敲了敲车窗,顾萧惟把车窗摇了下来。
  “那个……你得理解他的心情。”
  “我理解。”顾萧惟淡淡地点头。
  洛屿看向江引川,目光里写满了:他理解个鬼!好兄弟快帮我说说!
  江引川为了兄弟的性命,继续努力解释:“这就好比争风吃醋,他又不能用卸妆水泼季柏川是吧?
  也不能跟他扯头发扯头花……所以就用了这个笨办法。”
  “他不可能跟季柏川争风吃醋,这个办法也不笨——但是很危险。”顾萧惟冷冷地瞥向江引川。
  “我找了人保护好他了!酒吧里是我的人,就连季柏川家附近也有我的人!只要洛屿一个暗号,我的人就会上门去救他!当然……你过去了,我的人没有用武之地了。”
  顾萧惟很轻地哼了一下,发动了车子。
  “你们回去不要打架!都是公众人物,脸上、身上挂彩了都不好!后天还要进组,真的不能受伤!
  不然韩扬那里交代不过去!”
  江引川跟着顾萧惟的车喊了很久,心想……兄弟啊,这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了。
  顾萧惟一路都很沉默,洛屿虽然知道这个时候说什么对方都听不进去,但垂死挣扎还是要的。
  “我反正气不过。季柏年哪里来的脸皮,要你去陪他?还说腻味你了还要你去陪他的……狐朋狗友?我不给他点颜色看看,他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所以,你就去陪他了?”顾萧惟冷声反问。
  “我这怎么叫‘陪他’?我这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我没碰他、没给他暧昧暗示,全程都冷脸。他不是觉得我没有魅力吗?觉得你迟早会变心吗?我走到他面前了,他都没认出我来。都不知道我长什么样子,好意思说我没有魅力?”
  洛屿知道自己这想法很幼稚,但他觉得对于季柏年这样的人来说,只有让他知道自己的情敌到底有多么高端,不然他会在心里永远觊觎顾萧惟。
  洛屿已经体会过欧俊韬的神经病做派了,他绝对不要顾萧惟再受到这样的威胁。
  “难道不是小叶子的化妆技术强大?”
  “可无论小叶子把我画成什么样子,你都能认出来,不是吗?”
  “你这么做,就只为了让季柏年认输吗?”顾萧惟又问。
  “为了让他告诉我过去的你为我做了什么。在你心里,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只是因为你愿意,你不想用那些‘过去’来打动我,所以你永远不会对我说。可是我想知道……我只能让他告诉我。”
  洛屿很认真地对顾萧惟说。
  “好吧,那我就把过去给你看。”
  这句话让洛屿不明就以。
  过去……已经过去了。
  顾萧惟要怎样拿给他看?
  他们回到了家里,门刚推开,洛屿还没有来得及换鞋子,顾萧惟扣住了他的手腕,向着楼上而去。
  “慢点……你慢点!”
  他的手腕被对方攥得很紧,腕骨都隐隐作痛。
  好几下,洛屿都差点踩空了楼梯,他不知道顾萧惟突如其来的急切是因为什么。
  最后,顾萧惟停在了那个上锁的阁楼前。
  他背对着洛屿,面朝着阁楼的门,“对于你来说那是过去,是上辈子的事情。”
  洛屿心头一颤,“上……辈子的事?”
  什么意思?顾萧惟知道什么了?
  “对于我来说,其实也是。只是从前的我太笨拙,现在的我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顾萧惟终于转过身来,将一把小小的钥匙递给了洛屿。
  洛屿接了过来,它被顾萧惟捂的很热,甚至有些烫手。
  洛屿小心翼翼接了过来,顾萧惟侧过身,把位置让给了洛屿。
  门被打开,洛屿第一眼看到的是三角形的天窗,正好可以看到漫天星斗。
  这里的空间比洛屿想象中要更大,一把椅子就摆放在天窗下,椅子前是画架,画架四周靠墙的位置叠放着无数的画框,还有速写本。
  “这是你的画室吗?”洛屿问。
  “算是,也不全是。”
  洛屿这才注意到在阁楼的尽头好像有一个衣架,他一步一步走近,发现衣架上挂着一件衬衫,衬衫的领口位置围着一条羊毛围巾,下方还摆放着一双款式过时的某奢侈品牌的鞋子。
  这些东西很眼熟……它们是……
  洛屿皱起眉头在脑海中搜索,一道灵光闪过,他回过头来难以置信地看着顾萧惟。
  “我……我卖的二手奢侈品……是你买走的?”
  怪不得他第一次得知顾萧惟的住址时觉得眼熟,没想起来是因为门牌号不对了。
  这栋别墅应该是顾萧惟买下这些东西之后换的。
  “是我。”
  “可是你……你怎么知道我的咸鱼账号的?凑巧吗……还是你……”
  还是你调查
  在学生时代,洛屿和顾萧惟就没有说上过话。进了演艺圈就更是了,他俩的发展天壤之别,哪怕是在同一个活动里遇上了,洛屿也是狼狈地躲开媒体,而顾萧惟却是天之骄子。至于他们拍第一部 戏《反击》,就更加没有任何聊天内容与咸鱼账号有关了。
  “想不起来吗?慢慢想……又或者看一看我画的画,你会想起来。”顾萧惟转过身去,深深吸了一口气,“我去……给你拿罐啤酒吧。”
  啤酒,为什么这个时候要去给我拿啤酒?
  顾萧惟,你在暗示什么?
  等到顾萧惟离开了这个空间,洛屿走到了墙边,看见那一层一层的画框,一时之间不知道从何下手。
  他只能随意地拿出一本速写本,纸页已经陈旧到泛黄,页脚也向上卷曲起来。
  翻开第一页,洛屿看到的是一个年轻人趴在教室外的走廊上和其他人聊天的样子。
  寥寥数笔,年轻人的眉眼和笑容极其生动,而周围的一切都被虚化,哪怕是旁边和他聊天的同学。
  两三秒之后,洛屿才意识到,这是大学时候的自己。
  原来,他那时候的笑容是这样的吗?
  洛屿的指尖覆上去,仿佛他触碰的不是顾萧惟留下的线条,而是曾经对一切都怀揣美好单纯想法的自己。
  那时候的笑很张扬,想怎么笑就怎么笑。不像现在,他已经学会了用笑容去表达礼貌甚至谦逊。
  越往后翻,洛屿看到了越多的自己。
  甚至还有打桌球的自己。
  那是在《梅子雨》之前,洛屿接到了一个跟桌球有关的偶像剧,他饰演一个小角色。但为了那个小角色,洛屿特地跑去学了桌球。当时电视剧一播出,就有很多人在网上留言,说男主角旁边那个打桌球的小哥哥好帅。
  可惜露脸不多,没有太大的水花,但至少让洛屿对桌球产生了兴趣。
  顾萧惟画里的洛屿穿着一套不到一百二的运动衣,这是洛屿刚开始学习桌球的时候,那个地方有很多人围着学,难道顾萧惟也是其中之一,自己怎么不记得他……不不不……好像有。
  洛屿猛地想起来,在经常围观他学习的人里有一个个子很高,因为戴着棒球帽总看不清楚他的眼睛,但从嘴巴和下颌线洛屿能猜出来对方一定是个帅哥的人……每次洛屿开始打球,他就在旁边看。但洛屿打完了之后那家伙就消失了。
  所以,戴棒球帽的家伙就是顾萧惟?那时候他还没有现在这么强大的气场。
  翻完一本,洛屿再翻一本,他找到了自己校庆时候跳的剑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