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26)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洛屿想起了白颖日常随身携带的小匕首,做了一个凶猛地从口袋里拿匕首的动作,朝着顾萧惟的腹部扎下去。
  但是顾萧惟却先发制人,单手扣住了洛屿的手腕,迅速拧了过去,以身体的力量把洛屿压了下去。
  “唔……”洛屿摔趴在了对面方秦的床上,脸正好被压在床边,半跪在床前。
  他的头发散开,落在颈间,顾萧惟的手仍然牢牢捂住洛屿的嘴和下巴,另一只手撑在洛屿的面前,洛屿整个被他笼罩了起来。
  “阿岚今天晚上要在夜明星大街上杀你。”
  顾萧惟的声音压得很低,洛屿的脑子随着他的声音嗡嗡响,他说话时候空气震动着掠过洛屿的耳廓,洛屿感觉自己不是严野的老板,而是顾萧惟的猎物。
  洛屿“呜呜”了两声,抬手拍了拍床沿。
  顾萧惟立刻放开了他,扣着他的肩膀把他扶了起来。
  “对不起,我好像太用力了。”
  洛屿从床面上把皮筋捡了起来,把自己的头发向后束,“没事没事!我觉得严野发起突然袭击没有错,但是白颖的性格是不容被控制和压制的。”
  “是我刚才的严野发力过猛吗?”顾萧惟垂下眼似乎在思考怎么收起力量来。
  “不不不,严野本来就是个有侵略性……不对,应该是有野性的角色。他内心深处对白颖这个老板本来就不逊,是我的反应还不够有力量,没能接住你的戏。”
  洛屿的手抵着下唇,皱起眉头思考,然后转身对顾萧惟说,“我们再来一次吧。”
  顾萧惟点头,退开了一些位置。
  这是练跳操吗?一二三四再来一次?
  洛屿在心里泪流满面,手腕被拧过的地方还有些发麻。
  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再度入戏。
  洛屿低头假装在挑选花,顾萧惟从角落里迅速出现,他抬手伸向洛屿,影子从面前掠过,洛屿忽然起身,顾萧惟的手才碰到洛屿的脸颊,洛屿已经做好了匕首抵住顾萧惟侧颈的动作。
  那一刻,洛屿的目光撞进了顾萧惟的眼中,像是玫瑰最锋利的倒刺,危险得仿佛顾萧惟只要移动一分,血管就会裂开。
  而越危险,某种渴望越是被高高拽起。
  “老板,”顾萧惟的唇上带起了一丝浅笑,像是无形的力量缠绕上玫瑰的锐刺,“阿岚今天晚上要在夜明星大街上杀你。”
  洛屿没有放下匕首,而是冷冷地看着顾萧惟,“那么你想要什么?”
  顾萧惟唇线弯起,回答道:“我想上位。”
  洛屿很轻地笑了一下,将匕首收回了口袋里,继续选花,“一会儿你陪我去趟墓园。”
  两人之间的默契达成。
  洛屿呼出一口气,向后坐回了自己的床上,往后继续翻剧本。
  表面上平静,心里却紧张的一匹。
  草,十年后的顾萧惟也就算了,以自己现在的修为竟然差点被年轻时代的顾萧惟给压制了。
  而顾萧惟也坐在对面,看着洛屿。
  他还记得刚才洛屿因为突然袭击而匍匐在自己面前的样子——发丝散落在后颈上,整个背脊绷着蓄势待发,随时会掀翻他的统治,不需要借助任何人的光,这个人他生而明亮。
  “学长,你剧本拿反了。”顾萧惟忽然开口道。


第23章 晚安
  “啊?”洛屿心头一惊,赶紧把剧本转过来,但是却发现自己剧本根本没拿反。
  “啊,看来学长刚才不是在看剧本,而是想别的东西了。”
  洛屿以为顾萧惟因为自己的分心而生气,但是一抬头却发现对方的眼里带着笑。
  除了戏中的人物,顾萧惟在现实里很少笑,或者应该说把情绪收的很紧,只有入了戏,才会开始表达。
  可现在不一样,洛屿分辨出来他的心情很好,眼眸里像是有日落与星辉相映,平静的湖面起了波澜,试探着覆着的那层薄霜。
  “捉弄我有意思吗?”洛屿好笑地问。
  顾萧惟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反问:“刚才你在想什么?”
  洛屿看他又把所有的情绪收起来了,便起了一丝坏心思。
  “想你。”
  他的声音不大但是清晰,不轻挑却把空气烫了一下。
  顾萧惟的表情依旧,这让洛屿有点失望。
  当他低下头真的看剧本的时候,对面的人喉咙缓慢而有力地滚动了一下。
  “想我什么?”顾萧惟问。
  洛屿看了看时间,快十一点了,明天五点还得起来准备拍戏。
  “想你十年之后演技会进展到什么地步。”洛屿说。
  “学长觉得我会进展到什么地步?”
  洛屿把剧本放在膝盖上,双手向后撑着,仰起头回忆着上辈子和顾萧惟在摄像机前的交锋。
  “所有角色在你面前都是不攻自破的城,你是秉烛青灯、泛舟云上的诗人,是沸血染刀锋的沙场名将,也可以是一顶蓑帽,将前尘轻描淡写扔在身后的侠客。你可以是任何人。你到达的那个高度,别人轻易去不了。”洛屿回答。
  顾萧惟垂下了眼,大概是房间里的灯光不够明亮,洛屿看不清他的眼睛。
  只觉得那是幽深的墨,在纸上渲染开来,像是在捕捉什么。
  “学长,我的高度别人可以去不了,但是你得在。”
  “啊?”洛屿一抬眼,发现顾萧惟不知什么时候站起来了,来到他的面前。
  他的双手揣在口袋里,垂着眼看着洛屿,明明是俯视的姿态,却有股子认真郑重的意味。
  “不然我一个人,多寂寞。”
  洛屿仰着头笑了,“乐意奉陪。”
  “时间不早了,方秦可能在我房里睡下了。”顾萧惟说。
  “哈哈哈,他现在肯定睡不着呢。觉得这一切像做梦,他有生之年竟然睡在了顾萧惟的房间里。”
  “那我今晚就在这儿休息了。”顾萧惟说。
  “啊,可以啊。”洛屿点了点头。
  他本来以为顾萧惟会打电话回去确认一下方秦睡下没有,没想到顾萧惟真那么坦然让方秦睡自己屋里。
  顾萧惟将自己的外衣脱了下来,轻轻抖了抖,挂在了房间的衣柜里。
  他身上的薄线衫让他的好身材显露无疑,肩宽和腰腹的比例完美,胳膊抬起的时候后背拉伸出富有力量感的线条,他不脱洛屿都能猜到这家伙肯定有腹肌,而且是线条分明的那种。
  “顾萧惟,你……你的身手是不是学过?”洛屿问。
  毕竟洛屿从小练过武术,现在虽然已经还了一大半给师父了,但是功底还在,不至于第一次对戏的时候,顾萧惟一出手自己连反应的机会都没有。
  “大学军训时候的军体拳算不算?”顾萧惟侧过脸来问。
  “算吧。”洛屿别过头去笑了笑。
  “其实是我小时候遇到过危险,所以家里请了老师来教过一些。”顾萧惟朝着洛屿的方向走来,一只手撑在洛屿的身边,弯下腰靠近的时候,那阵好闻的须后水味道又来了。
  那一瞬间洛屿差点以为顾萧惟要贴向自己。
  可就在洛屿要向后靠的时候,顾萧惟却拉开了彼此间的距离,自然地坐在旁边,只是想和洛屿聊天。
  “学长呢?昨天你用刀子划隆哥手腕的动作也像练过,流畅利落又很凸显白颖的性格。”
  “小时候学过一点武术,入行至今都没机会用上。”洛屿无奈地一笑,正好顾萧惟坐得近,他就用手勾了一下顾萧惟的领口,轻轻捻了一下,本想展示一下自己的擒拿招数,却忽然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点越界。
  但没想到顾萧惟非但没有避开,相反倾向他,甚至略微抬起了下巴,就像容许洛屿为所欲为的暗示。
  手指像是被烫了,洛屿脸上却很从容。
  “你这个是线衫,虽然质地挺柔软的,但穿着睡觉也会难受吧?要不然我拿套睡衣给你?”洛屿问。
  “好。”顾萧惟点了点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