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91)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沙发前是一个圆形的小茶几,和别墅里那种宽大透明的现代风格大茶几不同,这个茶几看起来挺便宜,像是从宜家那样的地方淘来的。
  沙发的对面是一个并不大的电视机。
  与客厅连着的就是一个开放式厨房。厨房的台面上放着一个杯架,架子上挂着几个马克杯。灶台边是一套组合刀具。
  摄像机已经确定了位置,正在进行调试。
  洛屿躺在沙发上,试了试位置,灯光师正好调整光线。
  一切准备就绪,但是那场雷雨却还没有到来。
  盛导演示意,先拍温煜驰回家的那一幕。
  叶盛宜给洛屿调整好了妆容,导演确认之后点头通过,洛屿来到了门口,他闭上眼睛,调整情绪,一个深呼吸之后,他进入了温煜驰的状态。
  温煜驰的身上仍旧穿着今天去陆屏枫别墅里做鲁米诺测试时候的衣服,整个人恹恹的。
  只听见门锁转动的声音响起,温煜驰把公寓的门打开,然后随手向后关了一下。
  镜头拉近,公寓的门并没有关拢,而是留了一条缝隙。
  这道漆黑的缝隙引人遐想,仿佛通往另一个世界,而在缝隙的另一边随时会出现一只眼睛,又或者一只狰狞的魔爪。但几秒过去了,它只是静静地存在。
  温煜驰第一件事是开灯,“啪嗒”一声,整个房间覆盖在一片亮橘色的柔光里。
  他慢悠悠走到沙发前,下意识将搭在沙发上的衣服拎起来,也许是想要整理,但深吸一口气又放下了。
  他的肚子里发出了咕噜一声,走到了厨房,拎起热水壶打开水龙头,在等水灌满的时候,温煜驰仰着头闭着眼睛,仿佛站着都能睡着了。
  直到水从水壶里漫溢出来了,温煜驰才忽然醒过神来。
  他赶紧把水龙头拧掉,倒掉多余的水,把水壶放在底座上,水终于烧了起来。
  温煜驰趁着烧水的空档,走回到沙发前,向后倒了下去,他仰着脑袋,眼睛闭着,随着烧水的“嗡嗡”声传来,温煜驰侧身缓缓倒了下去,就这样睡着了。
  这种疲倦的感觉演绎得相当真实。
  没有一句台词,却把看着这一幕的人都拉进了温煜驰的疲倦里。
  十几秒的安静之后,窗外的远处隐隐有光亮起,接着是遥远的雷声。
  他们等待已久的暴雨终于来了。
  远处隐隐听见有大雨落下的声音,闪电与惊雷也越来越近。
  之前憋到人发疯的空气终于流动了起来。
  “好!准备下一场!快快快!”盛云岚高声喊了起来。
  “顾老师呢?陆屏枫的戏要开始了!”场记拎着喇叭喊了起来。
  “顾老师来了!顾老师就在门外!”
  洛屿依旧保持原来的姿势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似乎周围的忙碌与他毫无关系,他是真的睡着了。
  他的脸微微侧着,一缕发丝贴在脸颊上,远处的雷声没有让他的眼睛颤抖一下。
  盛云岚很满意洛屿的状态,这不仅仅是入戏,而是一种专业的态度,让前后两场戏他的睡姿保持一致。
  顾萧惟已经来到了门口,这场戏是他俩在试镜的时候就搭过。
  不知道经过这几天的相处,这两人能不能带来新的惊喜。整个剧组都在期待。
  打板声和惊雷声合二为一,远处电闪雷鸣,亮光时不时投射在窗子上。
  “嗯……”温煜驰轻轻呢喃了一声,却没有醒来,只是把两条腿都放到了沙发上,随手拽下了沙发上的外套盖在了身上。
  在这如同黑暗将袭的画面里,温煜驰就像完全感受不到危险的猎物,在电闪雷鸣之下平静从容。
  正在烧水的壶逐渐偃旗息鼓了,壶底红色的灯灭了,显示房间跳闸了,又或者停电了。
  这就像某种惊悚的预兆。
  整个空间暗了下来,窗外是沉厚的雨声,像是要把这个世界灌满。
  雷声越来越近,有种惊心动魄的感觉,但温煜驰的思维就像是沉入了另一个世界。
  他虚掩的公寓房门被推开,轻微的“吱呀”声正好被雷声掩盖。
  一个高挑的身影走入了房间里,如同闲庭散步一般慵懒,仿佛根本没有担心过被温煜驰发现。与此同时,他的每一步又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与黑暗融为一体,直到他来到了沙发前,垂下了头,安静而极富有耐心地注视着熟睡中的温煜驰。
  明明是不请自来的墨色阴影,却天经地义地看顾着温煜驰,甚至于他颔首的姿态都显得温柔而小心翼翼。
  雨声不断,他仿佛从缝隙中窥见微光的悖逆者,没有一句台词却是完全地隐忍和克制,仿佛有蔷薇在他的血液里怒放,花萼与尖刺刺破了血管和心脏,哪怕思想在痛苦嘶鸣,也要保持安静——因为一旦温煜驰醒来了,也许他审判的目光和世俗没有两样。
  于是所有的幻想都会破灭。
  窗外划过一道闪电,瞬间让整个房间亮如白昼,同时也照亮了潜入者的脸庞。
  冷峻如同刀刻。
  紧接着一记惊雷,整栋公寓仿佛都跟着剧烈颤动。
  温煜驰骤然惊醒,他的肩膀一颤,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忽然意识到自己的沙发边站着什么人。
  他的腰背下意识用力眼见就要弹起来,对方的手却骤然掐住了他的脖子,单膝压制他的腹部,轻而易举将他摁回了沙发上。
  温煜驰睁大了眼睛,全身紧绷,被锁喉的第一反应就是扣住对方的手指,但那只手的力量出奇地大,温煜驰两只手也只能刚好让对方的手指不至于嵌入自己的喉骨里。
  可如果对方要掐死自己,为什么不用两只手呢?
  以及这只手的触感……这个腕骨……好熟悉。
  温煜驰看向了逆光下的凶徒,空气里令人心旷神怡又让人的神经末梢隐隐发热的味道散开,仿佛什么化学反应,一旦和雨水的潮湿相结合,就让人心跳加速,无形间有什么刮刺过心脏的薄膜,那不是疼痛,而是一种令人上瘾的折磨。
  温煜驰对上了一双深不可测的眼,看似无情却暗藏着流火从至深处沸腾滚烫着涌上来,温煜驰第一次有了眼球被灼伤的错觉。
  窗外又是一记闪电,勾勒出对方优美的轮廓,那一瞬间温煜驰怀疑对方是不是嵌入了自己的灵魂,他的目光像星潮在自己的血液里横流。
  对方一点一点靠近,发丝滑落明明还有距离却像是要拂过温煜驰的脸颊,他的气息明明内敛可温煜驰却觉得有什么在自己的鼻尖焚烧出剥夺他嗅觉的味道。
  “陆先生……你是怎么进来的?”
  当温煜驰确定了对方是谁,便放开了自己的手。
  果然掐在脖子上的手指立刻减轻了力道,只是刚好半圈着他的喉咙,让他感到压力却又分毫没有影响他的呼吸。
  “你没有把门关好。”陆屏枫的声音是冰冷的,语气是毫无波澜的,可在滂沱大雨的声音里却显得温柔。
  “您可以把手拿开了。如果没有停电,我还能请你喝点热……”温煜驰瞥了一眼厨房的方向,那壶水多半没烧热又放凉了,“速溶咖啡。”
  “我是来杀你的。就像杀死孔医生一样……我有千百种方法把犯罪现场掩饰成意外。比如点燃你房间里的煤气。”
  陆屏枫的五官,在黑暗里有着得天独厚的美感,仿佛隐藏着千沟万壑的秘密和疯狂,吸引着自以为不会陷落的冒险者。
  但温煜驰却轻松地跨越了过去,因为在他看来那些沟壑与流云投注在地面上的阴影无异。
  “陆屏枫,你当年还了几瓶药给孔太太?”
  “一瓶。”陆屏枫回答。
  “一瓶药的剂量不会超过二十四粒。这也和孔医生的医嘱一致。”温煜驰说。
  “所以呢?”
  “所以什么?我去查过这种药,二十四粒全都吃下去并不足以让孔医生精神失常。他吞服的剂量是开给你的两倍。想想看,就算把两倍剂量的药溶入红酒里,孔医生的舌头有问题还是小小的一杯红酒能溶解那么多药量?”
  温煜驰的嘴角微微勾起,目光里带着一丝跃动的狡黠,就像最轻微的弦声引起了陆屏枫心脏的共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