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03)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副导演也说:“是啊,是啊。这种强弱对比很有救赎感啊。想象着陆屏枫为了抓住这一缕细弱的光,从地狱里爬上来,很有宿命感啊!”
  盛云岚撑着下巴,一言不发,瞥了一眼夏昙。
  夏昙皱着眉,她呼出一口气,听着副导演和制片人的话,心里哽的慌。
  “夏昙,这是你的作品,你心里有什么想法不妨直说。不然以后后悔了,也没有说话的机会了。”盛云岚开口道。
  夏昙沉默了两秒,用坚定的语气说:“我觉得何慕根本接不住顾萧惟的戏。他刚才展现出的惊吓并不是演的,而是他真的被顾萧惟给镇住了。各位,这并不是小白兔救赎大灰狼的戏码,我们在这里选的是一个能理解陆屏枫、能看进他心里的人,这个人对陆屏枫是没有任何怯懦的,他们棋逢对手,互相试探又互相信任。何慕……真的……”
  夏昙摇了摇头,没有把话说完,但大家都理解他的意思了。
  “但我们试了这么多个,都乏善可陈。何慕至少外形、人气都很好,只要能中规中矩地演出来,我们的票房就稳住了。”制片人还是觉得能让何慕来演这个角色会更稳妥。
  盛云岚看向正端着保温杯喝热水的顾萧惟说:“小顾,你呢?跟何慕对戏的感觉怎么样?”
  顾萧惟好像还没有从戏里走出来,淡声道:“就像我一个人的独角戏。”
  这评价已经非常明显了。
  副导演本来还想再为何慕争取一下,但看盛云岚的表情,很明显他并不看好何慕。
  “何慕咱们先放放,后面还有十几个人呢。不管怎样,矮子里面咱们也得拔个高子……”
  副导演的话说了一半,盛云岚表情沉冷地开口说:“如果都是矮子,那我就继续找,直到找到这个个子够高的人为止。”
  意思是对于温煜驰这个角色,盛云岚绝不妥协。
  “盛导对自己的作品还是认真地。来,下一个——红河影视的梁胜秋。”
  门轻轻敲了两声,梁胜秋把门推开,走了进来。
  他先是向各位评审问好,也向顾萧惟低了低下巴,“顾老师,辛苦你给我对戏了。”
  顾萧惟把保温杯放了回去,点了点头。
  比起何慕,梁胜秋的气质要更加硬朗一些,眉宇间有一种认真执着的调性。
  副导演和制片人相互交换了一个眼神,就目前来看,这个梁胜秋的外形可能是最接近剧本里温煜驰的人。
  “那就开始你的表演吧。”盛云岚抬了抬眼镜。
  其他人也跟着聚精会神起来。
  梁胜秋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然后躺在了沙发上,他的姿态很自然,侧着身像是真的毫无意识地睡着了。
  顾萧惟和上一场试镜一样,沉默地站在沙发边,垂着眉眼看着沙发上的人。
  梁胜秋全身微微一颤,演出了雷雨的夜晚闪电划过窗台的感觉,当他睁眼对上顾萧惟的瞬间,目光一颤惊讶而警觉,就在那一刻顾萧惟的手掐了下来,扣住了梁胜秋的脖子。
  那一刻危机感爆棚,梁胜秋从来没有在任何一个人的演技里体会到如此真切的杀意。
  仿佛自己是花园里的夜莺,即将失去发出声音的能力。
  梁胜秋一把扣住了顾萧惟的手腕,眉头皱起,直视向顾萧惟那双深如寒潭、让人心生畏惧的眼睛。
  “陆……陆先生,你是怎么进来的?”
  这就像一场无声的较量,梁胜秋克制着顾萧惟的手指力量,直到顾萧惟的手指略微放松,但仍旧压制着他。
  “你没有关好门。”顾萧惟波澜不惊地回答。
  “您可以把手拿开了。如果没停电我还能请你喝点热……速溶咖啡。”梁胜秋抬起眼,试图在气势上不输顾萧惟,但顾萧惟的气场一旦酝酿了起来,可没有那么容易被覆盖。
  这种对峙变得明显起来。
  “我是来杀你的,就像杀死那个女生一样。”
  顾萧惟的台词是平静的,这种平静里带着对生命的无所谓。
  “我是个法医,我与尸体对话,我只相信他们告诉我的事实。”此时的梁胜秋,只能依靠这句台词来维持与顾萧惟之间的“平等”。
  顾萧惟的语气依旧不紧不慢,带着冷眼旁观万物凋零的薄凉,“我是个画家,我与死亡对话,我只相信死亡这种确定的美。”
  他们两人对视了大概三秒之后,评审席上响起了掌声。
  是制片人和副导演。
  盛云岚没有低下头去看资料,而是抱着胳膊看向梁胜秋。
  “试镜的表演结束了,我这边呢有一个问题,想听听你对温煜驰这个人物的理解。”
  梁胜秋看向盛云岚,谦逊有礼地说:“请导演问吧。”
  “你觉得陆屏枫和温煜驰之间是一个什么样的关系呢?”
  梁胜秋有些紧张,这个就是他这场试镜的附加题了,只是自己怎样回答才能踩点?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旁的顾萧惟低声道。
  梁胜秋忽然反应了过来,哪怕自己的理解和导演的并不相同,但如果能通过自己的演技吸引对手还有观众,那就是没有错的。
  “我认为……温煜驰对法医工作的严谨,一切以证据为主的态度,从不以听到的看到的来评断真相的……这种观点和方式,让陆屏枫看到了对死亡的另外一种理解。也使得陆屏枫在温煜驰那里得到了被公正理解的机会,因为温煜驰不会因为恐惧、因为心理医生的评估产生偏见从而对陆屏枫下定论。如果说陆屏枫对于死亡的理解是感性的,那么温煜驰就是理性的。这两人形成对比,温煜驰就是悬崖边的守望者,他存在本身吸引着陆屏枫远离悬崖。”
  梁胜秋看着几位评审,副导演和制片人不住地点头;编剧夏昙似乎受到了什么启发,撑着下巴正在沉思。
  而导演盛云岚托了一下眼镜,绷着的唇线似乎比刚才放松了不少。
  “我们注意到了你口袋上别的纸巾,这是装饰吗?”制片人笑着问。
  梁胜秋按照洛屿的说法,给了对方解释,同时也坦言是因为口袋的位置被咖啡弄脏了。
  这样的临时设计,让在场的评审都点头赞同。
  那一刻,梁胜秋无比庆幸自己遇上了洛屿。就算输给他,也心悦诚服。
  “好的,梁胜秋,试镜结果会在三天之后公布。”
  梁胜秋向几位评审告别,离开的时候低声对顾萧惟说了声“谢谢”。
  他深吸一口气,能够感觉到刚才自己的表演获得的好感度还是比较高的。
  此时的评审们热烈地讨论了起来。
  “我觉得梁胜秋真的很不错,把两个人之间的对峙展现出来了。而且他敢于去面对陆屏枫这个人物的阴暗面……”副导演开口道。
  夏昙却皱了皱眉,“阴暗面?我到现在还没写明白陆屏枫这个角色真正的阴暗面是什么。”
  制片人劝道:“夏老师你就是太执着了,有些东西不需要弄得那么明白,甚至于观众看完了电影都未必能注意到你心里想的问题。”
  导演盛云岚的眉头却皱了起来,保温杯放下的声音有点重。
  “你们真的认为陆屏枫的阴暗面到底是什么,是一件不需要执着的事情吗?”
  副导演愣了一下,他能感觉到盛导生气了,适时地沉默。
  但是制片人却没有感觉到,而是继续说:“陆屏枫的阴暗面……不就是有反社会人格吗?只要有人包容他、温暖他,比如何慕演的小白兔……又或者像梁胜秋那样提醒他、守护他不要越过界限!这不就成了?”
  盛云岚很沉地呼出一口气,再次看向顾萧惟,“小顾,你觉得呢。陆屏枫这个角色的阴暗面到底是什么?”
  顾萧惟的视线看向门口,仿佛正等待着谁。
  他缓然开口道:“所有人都认为他心有野兽,才对他的画趋之若鹜。可是到底他是不是野兽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