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352)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当他走出来的时候,身边的店员们都发出惊诧的感叹,仿佛见到了维纳斯或者缪斯。
  洛屿一直觉得老外的情感表达太夸张了,可当他走到落地镜前看到自己的时候,是真的愣住了。
  他没有上妆也没有做发型,可即便这样,洛屿还是很吸睛,这种吸睛更胜刚才的顾萧惟。
  满身的暗红色玫瑰并没有让他显得浮夸,而是……一种暗藏着的蛊惑性的美。
  再加上他俊逸的外形,店员们就这么直愣愣地看着他,各种称赞声不绝于耳。
  顾萧惟走了过来,抬手轻轻把洛屿的发丝捋了上去,只留下两根缀在那里。
  洛屿再看向镜子里的自己,笑了,“我觉得自己可以是风流浪子、温柔绅士,也可以是古板守旧的家族长老。”
  “那就每一种都来一次。”
  “啊?”
  “我在楼下等你,你在楼上勾引我。”
  说完,顾萧惟就拿着手机下楼去了。
  洛屿愣了一下,看不出来啊,顾老师竟然这么会玩,果然骚气十足。
  顾萧惟下了楼,就在二楼的一个小圆桌边等着他,从这个高度一抬眼正好可以看见楼梯的转角。
  二楼的客人比较少,目前只有顾萧惟一个人。
  洛屿清了清嗓子,心想这还不得发挥十二万分的演技啊。
  洛屿走到了楼梯边,一只手随性地搭在木质雕花的护栏上,侧脸枕在自己的胳膊上,另一只手将一侧的头发捋向另一侧,慵懒、性感、还有自然而然的诱惑力就这样展现了出来。
  他甚至一句话都不说,就这样安静地注视着顾萧惟。
  哪怕隔着楼上和楼下的距离,那双眼睛也很美,周身若隐若现的暗红色玫瑰衬托出了某种心意,让圆桌边的顾萧惟一抬眼便愣住了。毫不遮掩的野性蓬勃而出,仿佛老旧庭院里肆意生长的攀缘玫瑰,将不受限制肆意张狂的美感展现了出来。
  就在这个时候,二楼的更衣室里另一位五十岁左右的法国男人走了出来,他整理着衣领,抬头的瞬间,呼吸骤然被拽走了,所有感知都涌向趴在三楼楼梯上的年轻男人。
  旁边的人正要说什么,这个男人抬起手来示意对方安静。
  而顾萧惟则拿起了手机对着洛屿,脸上收起了所有表情。
  洛屿知道,这是顾萧惟掩藏心动的一贯方式,于是只是勾唇一笑,没有戳穿对方。
  他没有开口问对方拍没拍好,而是转身离开了。
  法国男人悄然走到了顾萧惟的身后,想要从顾萧惟的角度将洛屿看仔细的时候,却发现洛屿已经不在了,不禁有些怅然若失。
  可就在这个时候,洛屿的手里执着一只香槟杯来到了之前的位置。
  和刚才的蛊惑相比,洛屿的表情呈现出相反的气场,手腕抬起的高度,眼角眉梢的笑容都恰到好处,多一分则外放,少一分则羞涩。他向上抬了抬酒杯,仿佛宴请宾客的贵族绅士,念出了拜伦的那首《我看过你哭》。
  “我看过你哭,一滴明亮的泪,涌上你黑色的眼珠;那时我心想,这岂不就是一朵铃兰上垂着露;我看过你笑,黑色琉璃的火焰,在你之前没有什么如此闪耀。”
  洛屿一边轻轻念着,一边看着顾萧惟的眼睛。如果在现实里应该是很让人尴尬的诗朗诵画面,却因为洛屿的从容和优雅,让一切显得那么理所当然。
  他的身体微微前倾,念下了最后一句:“宝石的闪烁怎么比得上你灵动一瞥的光线。”
  他将那首诗里的“蓝色的眼珠”改成了黑色,紫罗兰改成了铃兰,一切都契合向顾萧惟的气质。
  整个空间仿佛时光逆流,回到19世纪初,拜伦的时代。
  顾萧惟长久地凝望着他,然后掠起一抹笑。
  洛屿知道他心里正在高兴,自己的心里也跟着高兴起来。
  “还剩最后一个,长老什么的,我这个年纪演的也不像。来一个顾萧惟式的家族控制者吧。”
  “好啊。” 顾萧惟点头道,他也很想知道自己会被洛屿演成什么样子。
  洛屿向后转过身去,咳嗽了一下清了清自己的嗓子。
  他单手扶着楼梯的扶手,一步一步走了下来。
  整个人的气场骤然一变,目光冷冽,那双原本轮廓美丽的眼睛忽然透出了七分压迫感。
  他每一步都透露出一种坚决的不容反抗的气场。
  而与此同时,又有一种让人莫名深信的信服力。
  身上的暗红色玫瑰也随着他的气场变化多端,仿佛成了权柄之上的雕纹,显露出冷郁和孤傲,它们的茎刺交错成网,像是在保护和捍卫某种绝对的威严。
  不只是顾萧惟,站在他身边的法国男人也愣住了。
  他能猜到以这两人的外形条件多半是来参加电影节的演员,但他没有想到那个站在楼上的年轻男人竟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展现出三种截然不同的气质。
  这让他深深的惊讶。
  “我有没有震慑住你?”洛屿一笑,那种令人紧张的气氛就消失了。
  顾萧惟笑了,“是震慑住了,我都忘记给你拍视频了。”
  “那我们再来一次!”
  一边说,洛屿一边跑上楼去,那欢快的样子就像个灿烂的大男孩,他身上的暗红色玫瑰也跟着明媚活跃了起来。
  可是当洛屿跑上去了,一回头才注意到有个法国男人看了他们许久了。
  他不好意思地朝对方抱歉地一笑,心想自己和顾萧惟这样玩闹是不是打扰别人选衣服了。
  顾萧惟也回过头,刚才他俩玩得太开心了,都没注意到还有别人在。
  “对不起,打扰到您了?”顾萧惟用法语对对方说。
  “不,你们……都很出众,请问是模特吗?”法国男人问。
  顾萧惟回答道:“不,我们是演员。”
  法国男人露出一抹灿烂的笑容来,“怪不得,你楼上的那位朋友看起来这么的……千变万化。”
  “他就是这样,有时候天真,有时候性感。可以是天使,也经常假装魔鬼。”
  听到这里,法国男人一边点头,一边笑得更厉害了。
  等到他们离开的时候,洛屿向那个法国男人点头一笑,没想到那个法国男人问了一句话。
  洛屿听不懂,看向顾萧惟。
  顾萧惟回答了一句话,然后点了一下头,便带着洛屿离开了。
  上了车,洛屿用胳膊肘撞了撞他,“喂,你还没说呢,他刚才说了什么?你又回答了什么?”
  “他问,你叫什么名字。我说,你叫洛屿,是《野兽与蔷薇》里的演员。”
  “哦。不过我看他的样子有点眼熟,只是老外……长得有点像。我经常分不清楚。”
  “你喜欢的那位男演员,你也会把他和别人弄混吗?”
  洛屿顿了一下,“不是吧,顾老师,这个梗你到现在还没过去呢?我喜欢的那位男演员,我绝对不会把他和别人搞错的。”
  “是吗?”顾萧惟停顿了一下,又说,“刚才那位是F国的著名导演布里索。”
  “什么?”洛屿瞪大了眼睛看着顾萧惟,“他导的好多部电影都入围过小金人!可是……他怎么跟照片里长得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小胡子啊!我之前看的布里索导演的采访里,下巴都是光溜溜的!”
  “嗯,他的胡子换造型了,所以你没认出来。”
  只是让他们俩都没想到的是,布里索导演刚离开那家店,就去买了一张《野兽与玫瑰》的电影票。
  让他没想到的是,这部电影虽然排片量不高,但上座率却很高。
  在大屏幕上,一个演员演技上的优点和瑕疵都会被无限放大,但布里索却惊讶地发现荧幕上的两位年轻男演员,将所有情绪的细节都演绎得非常到位,明明只是中文的对白加上法语的字幕,可整个电影院里一片安静,观众被演员渲染出来的气氛带入了剧情之中。
  他们的对手戏有一种让人欲罢不能的独特魅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