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25)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顾萧惟愣了一下,没有开口反驳。
  因为内心深处,他知道自己享受和洛屿短兵相接的交战,无形的剑刃寒光,却又惺惺相惜。
  下午的戏开始了,洛屿没有观戏,而是找了个安静的角落,给崔姐打电话。
  但打了好几遍都没有打通,洛屿坐在路边,抱着手机玩起了斗地主,就在要把对家炸掉的时候,崔姐的电话来了。
  “洛屿!你知道刚才谁跟我联系了吗?”崔姐的声音里透着满满的兴奋。
  “《反击》的剧组?”
  “对!是制片人任婷的助理!”
  洛屿摸了摸鼻尖,“瞧这话说的,我还以为联系你的是任婷本人呢。”
  “臭小子!任婷的助理都是我能接触到等级最高的人物了!你已经知道了对吧?白颖这个角色要延长戏份!你至少还要三周才能杀青!”
  “嗯嗯。”
  “片酬也加上去了,非常公道!”
  “所以……我那套小房子应该不至于被收走了吧?”洛屿半开玩笑地说。
  “嗯!”
  能让崔姐振奋起来,洛屿也觉得高兴。
  只是,他以为自己最多就待一周,带的衣服好像有点不够,只能赶紧回去把预备好带回家洗的衣服全部洗掉。
  当天晚上,洛屿就拿到了后面的剧本,他不得不说,这一版的剧本确实比之前的要精彩许多。
  难得洛屿没有九点就睡觉,而是靠着床头研读剧本。
  一旁的方秦还不知道洛屿戏份被延长了,还以为他正研究明天怎么让自己的角色死得壮烈。
  洛屿也是越看越兴奋,他很想跟林钺还有华星云挑灯夜谈,但可惜他们现在还不熟,而且自己的咖位也远远不够。
  就在他热血难疏的时候,手机铃声响了,上面显示一串陌生的号码。
  “喂,您好,请问哪位……”
  “学长,睡了吗?”


第22章 我想上位
  那声“学长”立刻就让洛屿猜到了对方是谁。
  会这么称呼他的只有一个人。
  他的声音比平日里更低沉,隔着距离,摸不着也捉摸不透,像是安静江面上覆着一层薄霜。
  可偏偏语气又轻柔得不可思议。
  “还没,读剧本呢。”洛屿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镇定和平常。
  “要不要一起碰一碰?新剧本我和你之间的情节和台词和之前的差距比较大。”
  洛屿立刻明白了顾萧惟的意思。
  明天就要按照改动后的剧本来拍戏了,但是他们对台词的一些理解也好、表演的方式也好都还停留在原剧本上。
  最好的入戏方法,就是交手的两人提前碰一碰戏。
  “行啊。哪里见?”洛屿一边起身,一边拎过外套。
  多半是到顾萧惟那边碰吧。
  “你的房间可以吗?”顾萧惟问。
  洛屿愣住了,“我……我房间?”
  顾萧惟这位主角,跑到他这个十八线配角的房间来对戏?
  但下一秒,洛屿就明白了顾萧惟为什么要这样做。如果自己大晚上的跑到顾萧惟那里去,被有心之人拍下来,又会到网上说洛屿想要抱顾萧惟的大腿,深夜骚扰顾萧惟之类。
  “可以是可以,如果你不介意我有室友的话。”
  “不介意。”
  “那行,我发房号给你。”
  “我就在你门外。”
  洛屿先是惊讶,接着无奈地笑了一下。
  上辈子他跟顾萧惟的第一次合作,并不是电视剧或者电影,而是话剧。
  那时候洛屿已经是演话剧的名家了,而顾萧惟却是久别学校之后第一次返回话剧舞台。顾萧惟就是个戏痴,能彻夜在舞台上练习,就连陪他对戏的洛屿都熬不下去。但顾萧惟也是左一句“学长,你陪我再练下这段”,“学长,这句台词我觉得处理的不好”,洛屿就无法拒绝地陪他练到满意为止。
  看来今晚,顾萧惟戏痴的毛病又要犯了,后悔没买点咖啡。
  “都十点多了,这是谁来了啊?”方秦好奇地问。
  “顾萧惟。”洛屿说完,就踩着拖鞋过去把门打开。
  只见顾萧惟穿着深色的长风衣,一手拿着剧本,另一手拿着手机。
  方秦一听到那个名字,趴在床边,侧脸看到顾萧惟走进来,差点没从床上摔下去。
  “顾……顾萧惟……这怎么回事儿?”
  顾萧惟走到了方秦的面前,微微颔首道:“晚上打扰了。你是方秦吧?”
  方秦没想到自己的名字竟然会被顾萧惟这样的一线演员记住,受宠若惊得说不出话来。
  良久才用力点了点头。
  “是这样的,我和洛屿今晚要对一下明天的戏,怕可能打扰到你休息。如果不介意的话,你今晚可以去我的房间休息。你看行吗?”
  洛屿一听,顾萧惟这是有备而来啊!
  “我……当然不介意……我这就……腾……腾地方!”
  方秦赶紧从床上下来,把被子铺好,还特地整理得连一丝褶皱都没有,然后动作迅速地把自己的杂物都收拾了起来,那速度看得洛屿都惊讶了。
  “你们慢慢对戏……我走了……”
  方秦朝着洛屿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就头也不回地关门出去了。
  这间房间本来就小,洛屿和方秦的床之间只是刚好够两人行走。
  顾萧惟坐在方秦的床上,他身高腿长,膝盖直接就抵在了洛屿的床边。
  站在床头柜边的洛屿忽然有一种被对方关进夹缝里的感觉。
  看着站在原处一动不动的洛屿,顾萧惟开口道:“是我的到访太突然了,还是学长在怕我。”
  “怕你,我为什么要怕你?”洛屿笑了笑,一脸坦荡地在顾萧惟的斜对面坐下。
  他确定自己并不害怕顾萧惟,但心脏却跳得极快。
  空气里扬起清冷宛如深林雾凇的味道,那并不是他和方秦洗发水或者沐浴露的味道,更像是……须后水的味道,带着男性精心收敛的……占有欲。
  洛屿把床头的剧本拿了过来,一边翻开一边不动声色地打量着顾萧惟。
  他的发丝蓬松整齐,身上还带着淡淡的海洋香氛,应该是男士沐浴露的味道。黑色的风衣里是浅灰色的薄线衫,非常显腿长的休闲裤,感觉是把自己整理好了才来拜访洛屿的。
  这是顾萧惟的涵养之一,也是他对对方的尊重。
  “本来心里还觉得白颖死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跟破布垃圾似的有点亏。”洛屿小声道。
  他没想到顾萧惟会接下半句话:“而且到死,都跟严野没有交集,连最后的交锋都没有就落幕了,很遗憾,对吗?”
  顾萧惟抬起眼来看洛屿。
  那双眼睛被无数人称为“朽木生花”,洛屿总以为那是演技,现在看来还有三分天生的美感。
  洛屿心想不能再看下去了,得赶紧专注起来,不然顾萧惟发现他不专心,恐怕会不高兴。
  “行,我觉得从这里开始需要研究一下——严野得知阿岚要算计白颖,所以提前去找白颖。但是他不可能冲进白颖的办公室,那样会被阿岚看到。”
  “所以严野是趁着白颖买花准备去给母亲扫墓的时候下手。白颖在花店里,忽然就被躲在里面的严野捂住了嘴。依照白颖的性格,他会对严野动手,动作一大就会把手下引进来。所以这里面一定有眼神的交流或者什么暗示,让白颖安静地听完严野的警告。”顾萧惟说。
  洛屿站了起来,指着自己的床说:“假设这就是花店里的花,我正在弯腰选花……”
  顾萧惟放下了剧本,从侧面接近洛屿,“而我忽然出现。”
  他的手伸了过来,冷不丁捂住了洛屿的嘴,以一股巨大的力量把洛屿往旁边带。
  那一刹那,洛屿有点懵——这个时候白颖的反应应该是怎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