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15)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顾萧惟站在玻璃墙的另一面,朝着洛屿勾了勾手。
  洛屿又向前了两步,顾萧惟把一只手贴在了玻璃墙上,洛屿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掌纹,深刻而清晰。洛屿不知道他这样是想干什么,直到顾萧惟侧了侧脸,洛屿这才把自己的手也贴上去。
  好吧,顾萧惟的手竟然比自己的要大上一些。
  这时候头顶穿来轻微的嗡嗡声,顾萧惟的另一只手在洗手台边摁了一下,帘子就降下来了!
  自己找了半天都没找到的开关顾萧惟一进去就找到了!这家伙看他之前困窘的样子,还故意不告诉他按钮在哪里。
  这真是太过分了!
  洛屿深吸一口气,然后笑了。他没想到顾萧惟也有这么孩子气的一面。
  大概是因为他总显得成熟又稳妥,让洛屿忘记了他比自己要小一点呢。
  这层帘子还挺厚实,顾萧惟的身型连个模糊的影子洛屿都看不到,不留任何遐想。
  不愧是节目组的酒店,正经的很呢。
  洛屿只能无聊地回到沙发上刷手机。
  哗哗的水流声响起,洛屿看向浴室的方向,莫名有点不好意思。
  他点开了手机里的歌单,找了一首最音调最高、声嘶力竭的摇滚放了出来。
  就像是欲盖弥彰,而洛屿自己也不知道他想用音乐掩盖的是什么。
  过了十分钟,顾萧惟就出来了,身上穿着他那套银灰色的丝质睡衣,他向洛屿走来,布料随着步幅贴向腹部,腹肌的线条在那瞬间隐隐可见,但很快又消失了。
  “我洗好了,你去吧。”顾萧惟停了停,又说,“你在听《暴雨》?”
  洛屿看了一眼手机,在发现自己播的那首歌,名字是《暴雨》。
  “你听摇滚的?”洛屿有些惊讶,在他心里顾萧惟应该更偏向于那些抒情或者古典音乐。
  “听得少。但是这首《暴雨》里的有句歌词被吼出来的时候,很有感觉。”顾萧惟在沙发上坐下,正好与蹲在地上在行李箱里找东西的洛屿面对面。
  “哪一句?”洛屿抬起头来看向他。
  沐浴后的顾萧惟眉眼间带着水汽,像是雨中的雪松,挺拔又温柔。
  “学长猜猜看。”他微微倾向洛屿,把掉在洛屿领子里的帽绳扯了出来。
  当帽绳擦过洛屿锁骨的肌肤,仿佛有什么沿着他的神经线游走,一阵心痒。
  洛屿觉得自己就像着了魔,此时那首歌正在前奏,没有任何声嘶力竭的呐喊,可当他对上顾萧惟深如墨海的眼睛,下意识说了出来:“渗透我,淹没我,击溃我……为我颠覆那良夜……”
  “对啊。特别适合某个特殊的时候。”
  顾萧惟就好像知道洛屿在找什么,弯腰,手伸进他行李箱的最底下,用力一抽,就把洛屿的那套格子纯棉睡衣拿了出来。
  “哦,谢谢。”洛屿接了过来。
  他把睡衣和换洗的裤子装进防水袋里,进了浴室。
  把防水袋挂好的时候,洛屿忽然奇怪了——顾萧惟怎么知道他在找这套睡衣?
  拧开花洒,洛屿听见顾萧惟竟然也在房间里放那首《暴雨》。
  洛屿闭上眼睛,温暖的水流从头顶滑落下来,他猛地想起了顾萧惟那句话“特别适合某个特殊的时候”。
  因为找睡衣所以他们岔开了这个话题,而此时此刻当那句汹涌澎湃的“渗透我——淹没我——击溃我”响起,洛屿忽然有了难以自抑的热血沸腾。
  当整首歌放了两个循环,最后那句“为我颠覆那良夜”,让洛屿全身紧绷着一阵颤抖。
  他低下头,良久才平稳了呼吸。
  当他洗完了出来,顾萧惟已经吹干了头发,躺进了被子里。
  他好像很累了,洛屿这才想到顾萧惟为了送自己开了很久的车,也没有午休,现在当然很疲倦了。
  洛屿也定好闹钟,睡前照例看了一下崔姐有没有发什么微信,打开朋友圈看看程飞、谢裳还有方秦的新动态,给对方点个赞。
  鬼使神差地,他搜索了那首《暴雨》,出来了很多的帖子。
  原来这首歌的乐队只有这一首成名作,后来乐队的吉他手因为生病而退出,生前有个愿望就是想去爬一次珠峰。乐队其他的成员都劝他不要去,只有主唱陪着吉他手去了。
  只是没想到他们俩都没能回来。
  后来有人在主唱租的房间里找到了他的遗书,里面早就交代好了身后事。也就是说他在决定陪吉他手去珠峰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不再回来的打算。
  只是不知道,他们在珠峰经历了什么。
  是寒冷,是暴雪还是只有风呼雪饮的孤独。
  不,不可能是孤独。
  两个惺惺相惜的灵魂终于可以拥抱在一起了,又怎么会孤独呢?
  那一刻,洛屿忽然想到了顾萧惟。
  如果有一天,顾萧惟邀请他去一个危险到送命的地方,他会怎么选择?
  ——不需要任何理由,他会点头答应跟他走吧。
  洛屿把手机放到床头柜上,掀起被子躺了进去。
  很快,他就睡着了。
  房间里虽然开了空调,但被子并不厚,再加上他和顾萧惟之间有空隙,背有点凉。
  洛屿下意识寻着暖源,朝着顾萧惟的后背靠了过去。
  直到他跟对方的背贴在了一起。
  顾萧惟的肩膀一僵,缓慢地睁开了眼睛,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来。
  当洛屿的闹铃响起的时候,他揉了揉眼睛,手摸了许久摸到的还是床。
  “嗯……床头柜呢……”洛屿这才发现自己竟然睡到床的中间了。
  那顾萧惟呢?
  洛屿猛地坐起来,才发现卧室里没有顾萧惟的影子,洗手间里也没有动静。
  顾萧惟去哪儿了?
  洛屿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不会是我睡相太差,顾萧惟半夜去开了另一个房间睡觉吧……”
  正打算给对方发个微信问问呢,门开了,穿着运动衣的顾萧惟走了进来。
  “醒了?”顾萧惟随意地问。
  “你出去晨跑了?这么早?”洛屿揉了揉头发,坐了起来。
  “嗯,昨晚吃的多了些。”顾萧惟一边说,一边把装着早餐的纸袋给他放到小茶几上,“我给你把早餐拿上来了,这样吃完了就能直接跟着剧组直接去拍摄现场。”
  “谢谢!”
  洛屿真心感谢,这样一来一去可以省下至少二十分钟。
  吃完了早餐,洛屿把运动衣穿在大衣里面,戴好护膝护腕,就准备出发了。
  顾萧惟从行李箱里拿了一个背包出来,往里面装了好多东西。
  创口贴、能量棒、防晒霜甚至还有心脏急救的药等等。
  “哇,你带这么多能量棒?不会是给我带的吧?”洛屿蹲在一旁看着他收拾。
  “嗯。”顾萧惟点了点头,“今天我来cos你的一日助理。”
  “你?当我的助理?”
  “开玩笑的。这些东西肯定得带上,很有可能需要的。”
  洛屿看着对方的侧脸,心底觉得很柔软。明明在心理上自己大了现在的顾萧惟很多,可论起妥帖周到,自己远不如顾萧惟。
  “下一次,我当你助理。”洛屿说。
  “那小琴怎么办?她会怀疑自己要失业而惴惴不安,奶茶都会喝不下去。”
  “哈哈,小琴就当个吉祥物吧。”
  顾萧惟站起身,看了一眼窗外,“摄制组就要出发了,我们走吧。”
  洛屿点了点头,他们一起出门,崔姐正好就在外面等他。
  这个时候等电梯必然会遇到些老熟人。
  比如电梯门打开的瞬间,就碰到何慕和他的助理们从顶楼下来。
  何慕看到洛屿的瞬间,脸色就有些暗沉,但看到旁边的顾萧惟,立刻调整表情,刚想要打招呼,顾萧惟就伸手拦了一下洛屿。
  “乘下一班电梯吧,免得被挤到。”
  洛屿看了看电梯厢,明明空间足够他们三个都进去,但顾萧惟忽然这么一拦,何慕的表情变尴尬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