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337)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只是这辈子和上辈子不同,洛屿没有退缩到失去作为荧幕演员的最后机会,也就没有进入话剧团。连带着蝴蝶效应,当话剧团的男主角带着演员们摆烂的时候,洛屿也就不可能顶上,更加不可能创造上辈子《四海烟云》的卖座奇迹。
  巨大的内疚感和心痛涌上心头。
  当他享受着作为荧幕演员的成就时,却没想到原来的话剧团所遭受的压力,更加没想到恩师的作品《四海烟云》竟然会被别人看不起,明明是瑰宝却被当作应该被“带进棺材”的朽物。
  洛屿的喉咙像是被什么堵住了,疼得厉害。
  医院的楼道里一阵让人尴尬的沉默,道具师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这感觉就像他对着两个家喻户晓的当红演员哭穷、哭可怜。
  可每个行业都有自身的商业价值,观众的审美趋势也是自身的需要,不是强行说教就能改变的。
  “那个……二位……还是谢谢你们来看陈教授了……”道具师很感激地鞠了一躬。
  就在他转身离开的时候,洛屿开口问:“我想看看陈教授《四海烟云》的剧本,可以吗?”
  那个剧本他倒背如流,上辈子他就是靠着这个剧本成为了话剧团的台柱,才有了之后重返荧幕甚至拿下最佳男配角的机会。这辈子,他想要尽己所能去回馈。
  “您想看,当然可以啊!您也是陈教授的得意门生啊!”
  “得意门生”四个字让洛屿羞愧到快要抬不起头。
  他在影视圈里混得风生水起,却忽略了培养自己演技、赋予自己一切经验的起点。
  在等待着手术结束的过程里,洛屿就坐在长椅上,将剧本看了一遍又一遍。
  那些熟悉的台词依然有着震撼他心灵的力量,想象自己站在话剧台上的点点滴滴,他仍旧会热泪盈眶。
  当他抬手抹开眼角泪水的时候,顾萧惟用食指的指节替他蹭掉了。
  “顾萧惟……我……”洛屿张了张嘴,他现在有一种强烈的欲望……那就是回到那个舞台上。
  他想要向所有人证明,陈教授的《四海烟云》是经典。
  他还想要证明,《四海烟云》这种追求理想、真情和责任感的剧本永远都在观众的审美点上,只要演员是真心诚意地去演绎这个故事,一定会有很多人看到!
  但是,他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人了。他的背后有团队,有崔姐,有江引川,还有很多的合作方,他的选择牵动着其他人的方向甚至利益。
  顾萧惟很淡地笑了一下,“做你想做、认为值得的事情。你要相信站在你身后的人,他们都会支持你的选择。包括我在内。”
  洛屿愣了一下,“你……难道也想……”
  顾萧惟的手覆上剧本,低声道:“别忘了,它不仅仅是你的起点,也让我获得重生。”
  听到这里,洛屿好像获得了无与伦比的力量,他要去做这件可能会被圈内认为是不值得的事情。
  这时候,手术室的门打开,陈教授被推了出来,师母着急得守在他的身边,陈教授的儿女迫切地上前询问手术情况。
  医生安慰道:“家属不要担心,手术很成功。”
  这让现场所有人都呼出一口气来。
  顾萧惟拍了拍洛屿的肩膀,轻声道:“要做决定就得快。我刚才问过了,《四海烟云》的首演就在下周。现在男主角带着好几个演员放鸽子,话剧团如果不能如期表演,就得退票退场了。”
  洛屿握紧了手里的剧本,低声道:“我明白了。”
  他先去跟师母道别,说自己很快就会回来。
  洛屿拥抱住她,靠在她的耳边说,“如果陈教授醒了,您跟他说,《四海烟云》一定会如期开演。”
  师母愣愣地看着洛屿,忽然预感到他话里的意思,眼眶瞬间就红了。
  “好,我会告诉他。谢谢你,小洛,真的谢谢你!”
  洛屿告别了师母,顾萧惟开车把他送去了引川文化,此时的江引川正在公司里开会。
  听说顾萧惟和洛屿来找他,江引川提前把会开完了,赶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而且还一脸紧张。
  一推门,就看见两人一左一右坐在他书桌对面的椅子上,顿时有种……被面试的感觉。
  “你俩……这是闹哪出?不会是要公开吧?崔竹心可想着下半年结婚呢!你们要是公开了,她别说结婚了,估计能把头发都忙掉。”江引川一边说,一边敲起了茶砖,打算给他们泡普洱茶。
  洛屿把《四海烟云》的剧本递给了江引川,“我是想要停半年左右的时间去演一部话剧。”
  江引川洗茶的手腕停顿了片刻,眉头微微皱起:“我一直很相信你的选择。话剧,非常考验演技,因为站上了话剧台,每一句台词都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它不像演电视剧、电影,台词说错了都能重来。所以你得把整个剧本都背下来,付出的心血比拍影视剧还多,但回报并不高。”
  “我知道。”洛屿点了点头。
  “而且话剧的观众和流量也远远比不上你演电视剧、电影,需要你耐得住寂寞,沉得下心。你现在处于人气大幅度向上攀爬的过程,你真的愿意牺牲这么长时间的曝光率去演话剧吗?”
  “如果演好了,人人传唱,一票难求,是不是也能证明我的实力?”洛屿很认真地看向江引川,“请你看看这个剧本。你是我的战友,也是我的老板,我希望你支持我的选择。”
  江引川看了一眼剧本上编剧的名字,微微一怔,紧皱的眉头缓慢松开,带着一丝了然的意味。
  “顾老师,你呢?你也赞成洛屿放弃高片酬和高曝光率,甚至承受人气下滑的风险去演话剧吗?”
  顾萧惟接过江引川递来的普洱茶,摇晃着看着茶的澄亮色泽,缓声道:“普洱茶在很多人的心里,比起什么龙井碧螺春之类的,不显高端。但江引川你却独爱普洱。真正爱茶的人能感受到茶的魅力并不来源于它是红茶还是绿茶,而是口感和质量。”
  江引川垂下眼,认真地听着。
  “任何一个行业,都是穷则思变。话剧团需要经营、赚钱,不能空谈理想,所以去讨好观众做喜剧也好、爱情剧也好,这都没有关系。但我和洛屿相信,那些所谓的传统的的好故事还是有打动人心的力量。我和洛屿想要去试一试。”
  “我看不仅是试一试吧?”江引川抿了一口茶水,“你俩还起了‘去伪存真’的野心。想要用你们的演技向观众证明,真正的好东西是直抵人心的,它不是一时的欢愉而是永久的回味和欣赏。”
  洛屿前倾向江引川,“所以,你是同意了?”
  “我拦得住你吗?这个剧本我会好好看看,我也好奇到底是什么让你这么放不下,一定要去演。”江引川笑道。
  “谢了。”
  他们俩回医院的路上,洛屿担忧地问顾萧惟,“你呢?你不需要跟蒙钰说一声吗?后半年他对你一定有很多工作安排。”
  “他对我早就佛系了。而且用半年时间演话剧什么的,比起学法语、学开飞机什么,对他来说已经很正常了。”顾萧惟笑了笑。
  “那我去演话剧对于崔姐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演话剧的曝光小,事情少,她就能专心筹备婚礼了。”洛屿凑到顾萧惟的面前,笑着说,“《四海烟云》的台词,你还记得多少?”
  “每一个字,每一句话。还有你看向我的每一个眼神。”
  顾萧惟侧脸看向洛屿,风掠起他的发丝,也让洛屿想起了对方站在话剧台上看向自己的目光。
  心脏像是涌入了一股力量,仿佛有豪情万丈。
  当天晚上,顾萧惟和洛屿都没有回家,而是守在陈教授的病房里。
  晚上八点多的时候,话剧团的团长林杰来了。
  林杰正要和师母说话剧团的事情,顾萧惟先开口了,“林哥,我们上外面去说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