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56)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反正他是靠演技吃饭,不是靠程飞的好感度。
  洛屿站了起来,整了整衣领,走了出去。
  道具组正在做最后的调整和布置,摄像组也在调整机位和角度,工作人员们正有条不紊地做着前期工作。


第36章 洛屿VS程飞
  程飞正在导演许涵的身边听他讲这出戏的注意点。
  洛屿也落落大方地走了过去。
  许涵导演和林钺拍戏时候的习惯不同, 他不是保温杯不离身的老干部风,也不好菊花枸杞茶,反而脚下放了个冰桶, 里面都是无糖可乐。
  传说每次许涵被不在状态的演员气到不行, 就会打开一瓶咕嘟咕嘟灌下去,降火。
  而且许涵有个口头禅, 叫做“事不过三”。
  意思是无论你是当红流量还是老戏骨,如果在他这里台词卡三次以上,他就会猛地站起来,拎着喇叭狂吼, 让全剧组的人知道某某演员工作不在状态。
  之前在他执导的一部商战剧里, 帝俊传媒给何慕安排了一个小配角, 那时候何慕忙着赶综艺节目通告, 根本没好好看剧本,跟他对戏的还是老戏骨, 算是想让他蹭蹭老戏骨的观众缘。
  老戏骨说完了台词, 何慕还左顾右盼找助理的提词板, 根本没和老戏骨对视。
  许涵直接喊咔, 说了句“重来”,何慕继续找提词板念台词, 许涵叫人把题词板挪走, 何慕支支吾吾说不出来, 许涵喊咔第三次之后, 直接拿着喇叭怼了起来。
  “请问你是金鱼脑子吗?一句话的台词你记不住吗?你懂尊重人吗?和你对戏的演员一直跟你眼神交流,你他么的看都不看对方一眼!你是演戏还是要搞诗朗诵!这不是MV!”
  许涵的吼声让整个剧组都听到了, 把何慕给骂傻了。
  从来只有节目组把何慕像皇帝一样供起来, 他何曾被人这样吼过啊。
  何慕本来以为会有很多人来安慰自己, 但除了对面的老戏骨杨老先生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了句:“孩子,演戏要走心的。”
  其他人全部都去给许涵导演顺气了。
  一堆人拧开了可乐,说什么“喝几口可乐把气冲出来久好了”、“我这儿有冰的,冰的更顺气”。
  许涵喝了可乐顺了气,拎着喇叭丝毫不给何慕面子:“这句台词记清楚了吗?没记清楚就到旁边去记,不要耽误杨老师的感情!”
  当天下午#何慕金鱼脑子#就登上了热搜倒数,高禾看情况不对,立刻把热搜下了下来,那是一阵胆战心惊。这热搜要是上了前三,何慕就离业界笑柄不远了。
  从那以后,许涵“事不过三”的名气彻底叫响,而何慕一见到许涵就要带着自己的团队转移阵地,如同猫见了老鼠。
  此刻,许涵先给程飞讲戏,洛屿也很仔细地旁听。
  “你们两个一定要接住彼此的戏。我要的是一种对比式的交锋。”
  程飞和洛屿一起点头。
  “程飞,你的凌劲是在试探霍皓言,你知道霍皓言向来准备充分,所以一击即中并不是你此行的目的。你是来给他‘透露’线索的,你想要霍皓言慌起来。只要慌了就会有所行动,一旦行动了就容易出错,就容易被警方抓到证据。”许涵说。
  程飞点头,朝着导演比了个ok的手势,用彼此都能听见的声音说:“洛屿,你的霍皓言经得起来自我的压力吗?”
  洛屿很淡地点了点头,“看过程老师的一些戏,感觉自己还是接的住的。”
  程飞很轻地笑了一下,仿佛在说“自不量力”。
  许涵看向洛屿说:“霍皓言这个人一直都是藏在刀鞘里的,不会轻易亮出自己的刀锋来。而且商场上的人,太极拳要打得溜。凌劲一拳直袭你的面门,你得会……”
  “我得会卸了他的力气,顺带还回去。要让他的劲力打在棉花里。”洛屿回答。
  许涵点了点头,知道不需要过多叮嘱洛屿了。
  洛屿和程飞并肩向前走,程飞开口道:“台词记熟悉了吗?”
  “记熟悉了,程老师放心。”
  “虽然许导演的底线是三次,但我程飞只允许一次。”程飞开口道。
  程飞是业内有名的“一条过”。
  他瞥了洛屿一眼,以为洛屿会露出对他的不满,甚至模拟洛屿心里的台词:导演都能容忍三次失误,你程飞算老几呢?
  没想到洛屿竟然认同地点了点头:“程老师说的是啊,台词要是没记住导致NG,会让自己和对手的情绪断开,就算之后补拍,情绪也很难一模一样了。
  ”
  程飞张了张嘴,心想这个洛屿嘴倒是挺硬,有点儿意思啊!
  这是进组的第一场戏,地点在霍皓言的办公室里,场景是经侦队长凌劲到霍皓言的办公室里谈话,凌劲想要观察霍皓言的反应,霍皓言见招拆招,这也是他们在剧中的第一场交锋。
  随着一声“开始”,本剧的第一幕戏拉开了序幕。
  霍皓言在办公桌前坐着,正拿着笔给文件签字。
  落地窗的光线在他的身上留下一层淡淡的光,整个办公室里很安静,高高堆起的文件就在霍皓言的右侧,他神情沉敛专注,立刻让摄像机前的人感受到了大公司财务部门的紧张与高效。
  许涵的手指贴着下巴,眯着眼睛看着显示屏。
  因为现场没有人见过洛屿的试镜表现,其他人不知道他的功底如何,大家都在担心他台词卡壳导致许涵发火,已经有导演助理拿起了一瓶冰镇可乐,随时准备着万一洛屿演砸了,要赶紧拧开了递过去给导演顺气。
  大概是洛屿的霍皓言有种吸引人慢慢欣赏的特质,摄影师给他批文件的画面拍了接近一分钟,等到导演抬手示意,凌劲准备入画。
  门敲了两下,霍皓言的“请进”两字还没说出来,穿着便服的凌劲就走了进来。
  “许久不见了啊,霍总。”凌劲把霍皓言对面的椅子拉开,坐了下来,向后一靠,一双眼睛审视向霍皓言的脸。
  不得不说,凌劲的目光很有力度,这个人坐在对面就让霍皓言有一种接受审判的感觉。
  “哪里久了。明明上周才见过。”霍皓言平和地接下对手的目光,不紧不慢地把文件关上,把笔帽盖上,仿佛故意在消磨对方的耐心。
  他即没有问凌劲要不要喝点什么,也没有让秘书端杯咖啡进来,而是从旁边拿了一瓶矿泉水递给对方。
  凌劲带着笑看着霍皓言,却偏偏不接那瓶矿泉水,像是在比谁对对方的挑衅更能忍得住。
  “我差点忘了,上周你到局里来接你的王会计,咱们见过了。”凌劲笑着说。
  他的台词功底很好,节奏感拿捏得恰到好处。这句台词像是在和对手聊天,又隐隐透着几分对对方虚伪态度的讽刺。
  “是的啊。”霍皓言见对方没有伸手接住矿泉水的意思,也不生气,特地离开了座椅,把水放在程飞的右手边,看着似乎在显示自己的谦卑,可脸上的神情却依旧沉稳,“那这一次,凌队过来是有什么情况要了解,还是有什么资料要调取?”
  凌劲的目光暗了下来,盯着霍皓言像是要把他这虚伪的皮囊拆开,“你们有一笔钱,汇给了一个皮包公司。”
  “哦,是吗?多少钱?哪个公司?”霍皓言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但是这种惊讶非常公式化,很明显这两人都在演戏。
  你试探我,我给你反应。这个惊讶的表情够不够给面子?
  “霍总,你这样就没有意思了。”凌劲侧过脸,看着霍皓言的目光更锐利了。
  像是要把他这个人切开,把里面的秘密一片一片都翻出来,晒在日光下。
  霍皓言却很享受凌劲这样的眼神,而霍皓言皮囊之下的洛屿,也同样享受程飞的眼神。
  演员嘛,其实也是明里暗里的较量,程飞不仅台词好,眼神也不是靠瞪眼睛来虚张声势,是真的有层次。
  “凌队,你这样也很没有意思,说话说一半,想要我招认什么?”霍皓言学着凌劲的坐姿,也向后一靠,“您打麻将的时候,也这么诈胡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