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79)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洛屿看着相关信息,面朝窗外的阳光伸了一个懒腰。
  今天是《反击》杀青的日子,官方要到今天下午才会发通知,但是顾萧惟今天早上就已经发了朋友圈。
  小琴表示自家的顾哥最近发朋友圈的次数相当于过去三年的总和。
  阿岩琢磨着顾萧惟的朋友圈到底是发给谁看。
  林钺表示,头一次见顾萧惟这么着急杀青,简直归心似箭。
  而洛屿穿上了外套,戴上帽子、口罩和围巾,把自己围严实了,去了地下车库。
  他终于下血本买了一辆车,虽然上辈子都是他自己开车跑长途,但这辈子却是第一次,结果……因为不明问题,车子在半路上熄火了,洛屿挣扎了半天也没能把火点着。
  洛屿放了牌子,靠着车门,发了条自拍,配文:[卡路上了,谁来救我?]
  很快,程飞的信息来了:[好歹说清楚卡哪条路上了!叫拖车公司了吗?我找人接你去!]
  洛屿笑着回复:[叫了拖车公司,我再欣赏一会儿沿途的风景,老兄你安心拍戏!]
  接着谢裳、隆哥、方秦都私信问他卡在哪儿了,洛屿只能一一回复别担心,会有人来接他。
  洛屿也没想到有这么多朋友关注自己。
  终于,他等来了那个人,他的微信是一段很短的语音,点开放到耳边,话筒里的声音仿佛能推开气流,让耳朵发痒:[把定位发过来。]
  此时的顾萧惟已经完全杀青,小琴捧着剧组送他的花,花絮老师也正疯狂地为他拍摄杀青照片。
  剧组里还有几个演员正在补镜头,哪怕是收官的小细节,林钺也在亲自盯着。
  顾萧惟来到导演林钺的身边,小声道:“洛屿来了,我去接一下他。”
  林钺精神一振,低声道:“你去吧。你问问他,带了换洗衣服来了吗?我们晚上好好聊一下,他今晚怕是回不去哦。”
  顾萧惟很淡地笑了一下:“没带也没关系。”
  洛屿端着手机在路边拍了许多风景,正在捣鼓软件准备做个小视频的时候,一辆黑色奔驰停在了对面,喇叭声响了起来。
  洛屿转过头,就看见顾萧惟长腿一迈,从车里走了出来。
  两人隔着这条路对视,就像《反击》里最后,站在便利店门口的严野望向路对面的白颖。
  “顾萧惟——好久不见!”洛屿露出笑脸,朝他挥了挥手。
  顾萧惟走了过来,洛屿以为对方会和自己握手,但却一把抱住了他,“洛屿,好久不见。”
  那一刻,洛屿放心了,他确定入戏越深越难出戏的顾萧惟,这一次从角色里走出来了。
  “给你。”顾萧惟从口袋里将一个小铁盒递给洛屿。
  “润喉糖?给我吗?”洛屿刚想说自己最近嗓子的状态还行,打开盒盖一看,才发现里面是奶糖,还是他们这个年纪在小时候很喜欢吃的那种,“你从哪里找到的?”
  “影视基地附近一家小超市里。”顾萧惟说。
  洛屿拆开了一颗放进嘴里,奶香浓郁,甜而不腻,“嗯!还是小时候的味道!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个?”
  “我其实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只是看到了就忽然想让你也尝一尝。”顾萧惟说。
  戏里,严野在便利店里没能找到白颖说的巧克力。
  而现在,洛屿什么都没有说过,顾萧惟却找到了他一直想吃的味道。
  拖车公司终于来了,把洛屿那辆车给拖走了。
  洛屿坐进了顾萧惟的车里,撑着脑袋,看着顾萧惟的侧脸。
  “学长,你这样看着我很容易出交通事故的。”顾萧惟说。
  “你这人可真有意思,我又不是镭射眼,能用目光把你的脑袋射穿。”洛屿伸出两根手指,模拟镭射轨迹,作势戳了戳对方。
  顾萧惟熟练地打过方向盘,车子驶入了辅路,然后盘桓而下。
  “被学长那么看着,我的心会乱掉。”
  洛屿差点被自己给呛着,他惊讶地凑向对方:“你乱掉?为什么要乱掉?”
  “我会想,今天我的发型够不够整齐。脸上的妆还没有卸掉,你会不会觉得厚重。身上这件大衣,那天晚上去看你的时候已经穿过了,你会不会觉得没有新意。”
  洛屿的心绪被勾了起来,那感觉就像明明自己酒量不济,却还是没忍住浅尝了一口陈酿。也明明知道心跳得这么快,血忽然变得微热,都是因为那浅浅的一口带来的微醺,可自己内心深处就是忍不住想要去证明什么。
  顾萧惟的侧脸依旧是硬朗俊挺的轮廓,看不出说那番话的时候他心里是个什么意思。
  “我还会想,刚才我那么说了,学长会不会开始胡思乱想。我的演技如何?”
  顾萧惟看向了洛屿,嘴角带着捉弄某人成功之后的浅笑。
  哦,那场谁比谁深情的演技较量没有个结果,顾萧惟是不会轻易翻篇的。
  礼尚往来是洛屿这辈子的人生信条。
  “怎么会呢。你是顾萧惟,你存在于世俗的审美之上。”洛屿轻声道,他的表情随意,声音慵懒。
  顾萧惟扣着方向盘的手指很轻微地勾了一下,他借着看右侧后视镜的机会瞥了一眼洛屿。
  风吹动着洛屿的发丝,他微微闭着眼睛,轻抬着下巴,五官里透出明澈的优雅和不屈的韧性,他有着内敛的矜傲,轻而易举就拉起心底世俗的念想。
  车子里安静了五分钟之后,顾萧惟才开口道:“林导说今晚想跟你好好聊一聊。不过我看你也没带换洗的衣物,穿我的不介意吧?贴身的衣服,岩哥那里有一次性的。”
  “不介意啊。”洛屿说,“看来今晚必然有好酒好菜。”
  “好。明早我们一起回B市。”
  “好啊。”
  “今晚是剧组的杀青宴。”
  洛屿好笑地看向顾萧惟,他知道顾萧惟是在提醒他不要忘记当初的承诺,要请他吃饭。
  “知道了。回了B市我单独请你!”洛屿大声道。
  再次回到《反击》剧组,洛屿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穿得像个南瓜似的华星云编剧朝他奔跑过来,一把抱住了他。
  “啊呀!我的小洛!我的白颖!你回来了!”
  那一刻,洛屿觉得自己是南瓜饼里的馅。
  听到消息的谢裳也跑了过来,“洛哥来了?洛哥在哪儿呢?”
  “在这儿!在这儿!”洛屿笑着向她招手。
  洛屿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谢裳却穿着毛呢裙和小靴子就跑过来了,洛屿在心里感叹年轻人就是身体好,一点不怕冷。
  谢裳欲言又止,洛屿知道她肯定是听说了江云斜的事情,于是特地问剧组要了一杯热咖啡,和谢裳走到了旁边。
  “我都没敢让顾哥知道,这还是我经纪人偷偷告诉我的。听说江云斜会进去喝茶,是因为对洛哥你下手了?”
  “嗯。”
  “那你有没有……”谢裳一副很担心很想知道但又害怕伤到洛屿的样子。
  “我没事。要是十年前我也许能着他的道。但现在,我这只老泥鳅还能被他拿捏?”洛屿半开玩笑道。
  “老泥鳅?”谢裳放下心来,轻轻笑了起来,“十年前洛哥你也就是个高中生啊!”
  洛屿笑着说:“不过现在红河影视正在接受内外部的调查,像是江云斜这样的人估计也不敢嚣张了。”
  “嗯,以前只要在公司里碰到江云斜我就能烦死。今天经纪人说漏了嘴我才知道你差点栽他的手上……我细想之后觉得这一切还是我的锅。江云斜之前对我图谋不轨,被江晖给拦下来了。他心里肯定不爽,听说我向高层举荐你,他肯定会迁怒于你转而来报复你!红河影视里问题那么多,我当时就不该多事……”谢裳内疚的不行。
  洛屿看着这个一心想报答自己的小妹妹,安慰道:“这怎么能是多事呢?你听说我和朱雀传媒解约,心里就在担心我孤身一人斗不过帝俊传媒。想我能成为红河影视的艺人,大树底下好乘凉。而且无论签约哪家公司都会遇到不好的人。红河影视里有江云斜,谁也不能保证被誉为业界标杆的星汉影业里各个都是高风亮节,对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