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332)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旁观的李胜宇和夏潮都有些吃惊。
  “陈指导其实教得挺细致的了,但他的描述很抽象,被他说完了我只知道自己做的这也不够好、那也不够好。但到底怎么才能做好,他说的我听不明白。可是洛哥说的,我听得懂。”
  夏潮笑了,“你不觉得洛哥特有耐心,就跟健身教练似的,你每一块肌肉该怎么发力,都要给你教得清清楚楚。”
  洛屿带着梁胜秋走了四五遍之后,梁胜秋对于很多自己不曾注意到的细节都有了概念。
  当他再看着镜面中的自己,发现自己那三招打得更好看了。
  “气势!谢澄师兄,这可是保命三招!你得狠起来!你不能总想着自己不能伤害夏潮,的记住你面对的是掌印大监!你抱着的是杀了他的心思!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洛屿的双手托着梁胜秋的脸颊,目光冰冷阴沉带着杀气。
  瞬间就把梁胜秋拖入了那个刀光剑影的修罗场中。
  “来,掌印大监,我们把这三招重新练一下!”梁胜秋活动了一下肩膀,对夏潮露出挑衅的目光。
  “掌印大监来咯!谢澄,你得小心点儿!伤着我的腿不要紧,伤着我最重要的那条腿可不行哦!”
  本来都酝酿好情绪的梁胜秋愣是被夏潮给逗乐了。
  这时候练功房的门开了,是顾萧惟和阿岩他们拎着吃的东西进来了。
  “顾老师来咯,我们的饭来咯!”
  几个年轻人席地而坐,围在一起吃起东西来。
  顾萧惟虽然话少,但却一直在充当服务生的角色,又是给他们递盒饭,又是给他们拿零食。大家都出了汗,拧饮料瓶盖的时候有点打滑。顾萧惟都注意到了,给他们递饮料的时候,都会先把瓶盖拧松。
  以前他们都觉得顾萧惟独来独往,今天却分外亲近。
  李胜屿半开玩笑地说:“我们几个都有打戏,就顾老师没有,是不是有点可惜啊?”
  夏潮点头道:“对啊,顾哥的打戏也是一绝,听说除了危险动作也是不上替身的。”
  “可偏偏叶漓在宫宴上喝醉了,硬是把这场最终决斗给睡过去了,听着是有点不得劲儿,感觉少了个高光时刻。”梁胜秋也这么认为。
  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之后,得出的结论就是——必须得让陈指导也给叶漓设计“终极一招”,最好能有点儿天外飞仙的意境,杀掌印大监一个措手不及。
  “这样我们几个就齐活了,一个都不能少。”李胜宇一边咬着烧腊一边说。
  “谁说没少?皇上就没有打戏,一个人寂寞地坐在皇位上,看着我们为他厮杀,干!”夏潮一边说一边把垃圾桶想象成皇帝本尊,把擦完手的餐巾纸揉作一团扔过去。
  “还好聂扬尘不在,哈哈哈!”
  当他们把讨论结果说给陈峰和陈云竞之后,两位大佬也觉得叶漓这个绝对很受欢迎的角色竟然把大场面给睡过去了,太没劲了。
  于是商量来商量去,还真的给顾萧惟设计了一招“天外飞仙”。
  等到正式拍摄的那天,陈指导让自己的徒弟在旁边侯着,准备好了随时给李胜宇或者梁胜秋当替身,但却没想道这两人今天的表现有如神助,陈指导的“万全准备”还是第一次没了用武之地。
  一场宫宴,掌印大监故意在皇帝和朝臣的酒菜里下了蛊毒,却没想到舒啸早就提前准备了解毒之法,让皇帝亲赐所有大臣饮下了西域进宫的果茶,而这种果茶恰巧就是蛊毒的克星。
  掌印大监计谋败露,欲挟持皇帝逃走。
  舒啸他们是兄弟三人自然是要将他缉拿。
  舒啸将桌上的酒盏甩了出去,擅长轻功的景湛踩着酒盏在半空中连踏三步,扣向掌印大监的喉咙。
  掌印大监将腰上的细鞭甩了出去,眼看着就要抽在景湛的脸上,景湛却扯嘴一笑,扔出了一袋蛊虫。
  “送你的——”
  掌印大监神色大变,只能改变鞭子的方向,旋转起来抵挡这些蛊虫。
  景湛趁机把皇帝给拽走了。
  “你们真以为没有中蛊毒,就能赢我了吗?天真。”掌印大监狠狠甩了一鞭,旁边的桌子应声裂开,他的目光里并没有走投无路的惶恐,而是让人背脊发凉的阴毒。
  甚至于他的嘴角还带着一抹笑。
  仿佛面前这一切对他而言仅是一场游戏。
  气氛变得紧张了起来。
  注视着监视器的陈云竞眯着眼睛,旁边的副导演小声道:“感觉这些日子,夏潮的演技有了不小的进步啊。从前让他演阴狠,那就只有阴毒跟狠辣,现在都能把这种病态的张狂拿捏得恰到好处了。”
  陈云竞很浅地笑了一下,“你也不看他现在都跟谁一起演戏。”
  副导演自然明白陈云竞的意思。洛屿和顾萧惟的演技是很有层次感的,夏潮和他们接触得越久,就越是能感受到这种层次感,久而久之也不会流于形式,而是让自己的演技往更深的方向沉淀。
  “这大概就是好演员的魅力吧,能把身边的人也带到另一个层次去。”副导演感叹道。
  既然是终极反派,那自然是不好对付的。
  梁胜秋饰演的谢澄为了拦下掌印大监,给自己的师弟制造机会,将身上所有的暗器都使了出来。
  其中最厉害的就是“三千弱水”,无数银针穿着透明的丝线袭向掌印大监,甚至编制成天罗地网。
  这一段需要后期特效,然而梁胜秋和聂扬尘的无实物表演也自然得让人在脑海中想象万千丝线如同瀑布一般坠落的场景。
  但没想到掌印大监早就防备着谢澄的暗器,忽然从背后取出了一把钢骨伞,转动伞柄,硬是把谢澄的“三千弱水”给挡了下来。
  然而就在他挪开伞的瞬间,舒啸右手持刀,刀身架在他弯曲的左臂上,凌空跃起,冲到了掌印大监的面前,这一冲气势惊人,身体腾空,形如弯弓,果决凌厉,遇鬼杀鬼,遇神弑神!
  “漂亮!”坐在监视器前的导演忍不住一个拍掌。
  陈峰也从对讲机里跟导演炫耀,“漂亮吧?我设计的动作!洛屿自己完成的!”
  导演呼出一口气来,忍不住来回播放刚才的镜头。
  摄影组长涂川已经摸清楚了导演的套路,“又要特写对吗?这么多个机位都不够你用!你是不是要来个三百六十度立体摄影啊?”
  “对!来个三百六十度!”
  “……”涂川坐在摄像机前,给自己狠狠一巴掌。
  于是,洛屿这一刀来了一个三百六十度大特写,涂川还不得不承认陈云竞的运镜想法真的很神。
  更神的是洛屿,无论重复多少遍,他都能动作到位、气势如虹。
  就连饰演掌印大监的夏潮演了五六遍之后,都坐在一张小案上,一边吹着手持风扇,一边摇手,“不行了不行了,舒啸再杀我几次,我晚上都要做噩梦了!我现在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给洛哥戴了绿帽,不然他怎么能做到每次都要把我挫骨扬灰?”
  扮演皇帝的聂扬尘就在不远处,笑道:“你?想给洛屿戴绿帽?可真够雄心壮志的。”
  休息妥当,导演确认了几遍刚才拍摄的内容没有需要补充的,他们这场“大决战”可以继续往下拍了。
  最让陈峰这个动作指导担心的就是谢澄那极致的三招,但是梁胜秋站在场边活动手腕,显得信心满满。
  洛屿走过来,胳膊搭上陈峰的肩膀,笑着安慰对方:“你放心,我保证梁胜秋会行云流水地完成你设计的经典三招。”
  如果是别人这么说,陈峰是不会信的。但这话从洛屿的嘴里说出来,陈峰顿时充满了期待。
  “你给他开小灶了?”
  “我们都开了小灶,给自己加了一把火。”
  随着打板声响起,舒啸和掌印大监摆好了姿势,“一!二!三!”
  声音落下,舒啸的刀刺中了掌印大监的胸口,掌印大监整个人都飞了出去,撞在了墙上。
  然而,他的身上穿着御赐的金丝甲,这一刀并没能要了他的性命,舒啸反而被他一掌击中了肩膀,手中的刀掉落了下来,而掌印大监的手已经形成锁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