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269)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顾萧惟没有避开对方,而是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甚至略微向对方略微倾斜,像是担心对方会倒下来。
  可他的表情里没有邪念,相反更有一种接近他的欲望。
  “姑娘,你是不是喝醉了?”顾萧惟侧过了脸,但视线却没有偏移,“当心别摔着自己。”
  哪一个被命运轻贱的人不想得到一点垂怜?
  其他人都能想象到靠着顾萧惟的女子正认真地看着他,想要看清楚他的端方温柔是真还是假。
  于是忽然灌了他一口酒。
  顾萧惟的推拒看似坚决,但却还是因为不想对方难过而饮了一口。
  他坐在那里,目光逐渐涣散迷离,越是这样他脸上的神情就越是柔和,就像一盏冰冷的酒终于被捂热了。
  “如若姑娘不弃,小生愿意为姑娘画一幅画。”
  他说话的时候却没有看向旁边,而是自言自语,像是与自己心目中的神女对话。
  接着,他慢慢向一旁侧倒,一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拎起了画笔,他闭上了眼睛,脸上的表情仿佛人在这里,心魂却已经去了九天之外,“嗯……”
  那一声轻轻的呢喃,把在场几位评审的心弦都勾了起来。
  当顾萧惟的眼睛再度睁开,看向画纸的目光里仿佛有暮色沉于灯火,月光缱绻斟酌,心如流萤想要点燃这张画纸。
  华星云最是不可思议,顾萧惟的神情让华星云恍惚间见到了那一晚醉向顾萧惟怀里的洛屿,抬起手指在他的耳边戴上一支桃花。
  而眼前的顾萧惟放下了笔,指节轻轻触上画纸,那样得小心翼翼,可抬手离开的时候没有丝毫拖泥带水。
  他忽然坐了起来,起手一勾,垂眼而笑,“既是——仙子坠凡尘,何不共饮三百杯!”
  那一刻,仿佛他手中抬起的是贵妃的酒盏,念出的是李白的盛唐。
  整个房间里安静了四五秒,大家还沉浸在余韵里。
  顾萧惟却抬起眼来看向华星云,之前的醉态仿佛成了幻觉,属于顾萧惟的气场再度回归。
  “像不像?”顾萧惟看向华星云。


第114章 足够我炫耀一辈子
  华星云怔了一下, 才明白顾萧惟既是问他像不像他笔下的叶漓,也是问他像不像那一晚醉酒的洛屿。
  “我服你了。”华星云双手抱拳。
  李云竞也是没想到,顾萧惟真的能破壁演出。大部分演员因为自身说台词的习惯以及气质,演有些角色会很贴合, 但有些角色是怎么演都不会像的。就比如程飞, 演什么经侦队长、将军、枭雄, 那是绝对没问题。但你要程飞去演什么张良、诸葛亮, 观众看了得变扭死。
  但顾萧惟的神态、台词、气质都炉火纯青, 好像剧本里的人天生就该是这样。
  能和这样的演员合作, 李云竞是真的充满期待。
  他看向韩扬,用眼神问:[我们真的请不起他吗?]
  韩扬咳嗽了一下,“顾老师, 我看你来试镜……蒙钰也没跟着来。他知道吗?”
  “知道。”
  “他同意?”韩扬又问。
  毕竟经纪人的收入和演员的片酬也是挂钩的。
  “他说这种小事自己做决定就好。”
  韩扬点头道:“那好,我们需要郑重地商量一下。”
  “那你们尽快回复吧。我明天就要收拾东西和洛屿去击剑训练了,我想在这之前告诉他。”
  顾萧惟一边说,一边起身。
  “嗯,我们说尽快就一定很快。”
  等到顾萧惟走了,华星云才呼出一口气来。
  韩扬回头看向夏潮和聂扬尘, “两位有什么想法吗?”
  如果没有看到顾萧惟的表演, 他们也许会认为韩扬是问片酬, 但看过了, 他们明白韩扬是问“你们认输吗”。
  聂扬尘倒是坦荡, “我能试镜皇帝吗?”
  韩扬点头, “当然可以。”
  其实看了聂扬尘的表演, 再加上他的气质, 韩扬也觉得他适合演皇帝。
  夏潮也是个反应很快的, 既然男二号多半没戏了, 还有其他出彩人物可以演啊,“我想试试皇帝身边的掌印……大监。”
  “这是个狠角色,你愿意试,说明还挺有想法的。”韩扬赞赏地点了点头。
  此时的洛屿正在家里收拾东西。自己的行李箱收完了,就去帮顾萧惟收拾。
  有些东西是必须要带的,比如贴身的衣服、睡衣什么的,还有他惯用的洗漱用品,洛屿可以提前帮他装好。
  只是把抽屉打开,看到那一个一个被顾萧惟折出来的黑色和墨蓝色小豆腐块,洛屿的喉咙就有点疼。
  “戳死你!饲料吃的多了不起啊?”洛屿狠狠地戳了好几下。
  这时候手机震了一下,他低头一看,是聂扬尘给他打微信电话了。
  “聂扬尘?别告诉我你是锻炼过程中误触手机啊?”
  “你说……这人啊,今天为爱做配,明天会不会为爱成三儿啊?”聂扬尘用凉飕飕、酸溜溜的声音说。
  洛屿露出老人看手机的皱眉表情,再次确认跟自己语音的人是谁,“你是脑子抽风还是找错人了?”
  聂扬尘特别矫情地“呜呜呜”,“我男二角色被抢走了!”
  洛屿乐了。
  聂扬尘这人虽然阴阳怪气,但至少算是自己感情方面的“启蒙恩师”,要不是他,洛屿不知道猴年马月意识到顾萧惟的心思。
  但在……业内能凭借演技抢聂扬尘角色的人不多。
  洛屿笑着问:“遇上哪个背景雄厚的关系户了?”
  “你的关系户啊!”
  洛屿在脑子里想了半天,“引川文化的演员吗?我们老板不走关系,都是硬杠。”
  “等见到顾萧惟,你让他给你表演一遍贵妃醉酒,我保准你立刻能壮起色胆,把他办了。”
  说完,聂扬尘就把电话给挂了。
  “什么没头没尾的啊?”
  而且顾萧惟醉酒了也不像贵妃啊。
  这时候崔姐的电话打来了,洛屿觉得时间有些微妙。
  “喂,崔姐啊,什么事儿啊?”
  “你知不知道顾萧惟今天跑去试镜叶漓了?”
  “他试镜谁?”
  “就你是男主角的那部剧里的男二!”
  洛屿愣了半天,忽然回过味来。这家伙去试镜还神神秘秘,原来是他那部剧的男二?
  “那……那情况怎样?他试没试上?”洛屿忽然还有点期待了。
  这样他俩结束了奥运单元剧,下一部剧就还在一起了。
  而且顾萧伟给他当配角,洛屿想都没想过,虚荣心成就。
  “顾萧惟出马,除非他去试镜女主角,有什么角色拿不下来啊?现在是韩扬那边去找蒙钰谈片酬,这下就麻烦了。男二的片酬总不能比男主角还高吧?”
  “哦……那韩扬要给我涨片酬吗?”
  “你想的美。我还以为你知道这事儿呢?”
  “他昨晚上泡在书房里,鬼知道他看的是什么剧本。”
  这时候楼下响起了关门的声音,是顾萧惟回来了。
  “那位去试镜了男二的顾先生回来了。我先去看看他。你让蒙钰别那么头疼,顾萧惟本来对片酬就没那么在意。”
  洛屿把电话挂了,那边的崔姐一脸茫然。
  头疼的不是蒙钰,而是韩扬啊,你的准姐夫!你就不能行行好,给个准信儿吗!
  顾萧惟刚换好拖鞋,洛屿就趴在三楼的围栏上看他。
  “顾老师,回来啦。听说你技惊全场,为了一个网络剧的男二号?”
  顾萧惟抬起头来,笑了。
  “那你是希望我试镜上了,还是不希望我试镜上?”
  “当然是不希望了!你气场那么强大,盖过我的风头,我会不开心的。”洛屿一脸认真地说。
  顾萧惟一边上楼一边问:“真的吗?”
  “真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