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92)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所以……孔医生并不是因为我退回的那瓶药而死的。”
  陆屏枫的手从温煜驰的脖子上离开,他向后退去,坐在了小茶几上。
  “我不是刑警,不负责侦破,也不做任何假设。”温煜驰轻声道。
  但其实温煜驰已经告诉了陆屏枫真相。
  孔医生能喝下溶解了那么大剂量药物的红酒,说明他是自愿的,甚至于是有意的。
  至于他这么做是想给自己一个惩罚妻子的理由,又或者是为了体会一把疯狂的感觉,对于温煜驰和陆屏枫来说都无所谓了。
  “事实上,我到达那个凶案的现场,第一眼看到那面墙上的东西,我就被吸引了。它们复杂、恣意、就像壮阔的洪流。”陆屏枫说。
  温煜驰耸着肩膀笑了,“我每次解剖,打开人类的躯体,也觉得内脏、血管、肌肉甚至脂肪复杂又微妙,是造物主的杰作。”
  我们只是在各自的领域里,放下人类的感情去客观地欣赏其中的美而已。
  陆屏枫的肩膀微微垂了下来,以一种绝对放松的姿态。
  所有刻在他心里荒诞不羁的细节就这样被抚平了。
  窗外依旧雷电交加,大雨倾盆模糊整个世界。
  但这座小小的公寓里,陆屏枫经历了一场月升日落般的潮汐,他在退潮的晨昏线上看到了另一个的影子。
  温煜驰慢悠悠地坐了起来,懒散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疲倦的双眼中目光却剔透明亮,“陆先生,我是个法医,我与尸体对话。我只相信他们告诉我的事实。”
  所以我不会对你无理揣测……你可以放心地走向我的世界。
  “我是个画家,我与死亡对话,我只相信死亡这种确定的美。”陆屏枫笑着对温煜驰说。
  而你,游离于死亡之外。
  明明不曾盛装而来,却是我幻想的全部。
  “喝咖啡吗?”
  小睡了一会儿,又被陆屏枫“吓唬”了一道,这会儿温煜驰已经清醒了三分。
  他走到厨房里,用手碰了碰水壶,温的。
  “虽然我没有优雅的手冲咖啡,但我这罐也是速溶咖啡里的贵族。”
  陆屏枫走了过去,从温煜驰的手中接过了那个大玻璃罐子,放回了架子上。
  “你该喝的不是咖啡,而是牛奶。”
  “我还想吃泡面呢,但现在已经停电了!”温煜驰抱怨了起来。
  陆屏枫转身走向门口,温煜驰抬了抬手,“不至于吧……如果我没有手冲咖啡你连再见都不说一声转身就走?”
  谁知道陆屏枫从玄关边的架子上拎了一个小盒子过来。
  “点心。”
  温煜驰侧了侧脸,“别告诉我里面是红丝绒蛋糕。”
  “怎么?因为你从某位受害人的胃部发现了红丝绒蛋糕的残留物,所以看到红丝绒蛋糕就反胃了吗?”
  “那你可太小看我了。我经手的受害者无数,胃部的残留物几乎包揽了人类所有的食物。如果这样就会反胃,我可能只能以营养液为生。”温煜驰打开了盒子,发现里面是各种花样的瑞士卷。
  他随手拿了一块,咬了一大口。
  甜度适中,绵软可口,瞬间让空虚的胃部舒缓了起来。
  就在温煜驰伸向第二块瑞士卷的时候,这一场戏拍完的提示声响起。
  现场所有工作人员都从聚精会神观戏的状态中清醒。
  这场戏真的太有代入感了。
  最开始当陆屏枫出现的时候,营造出紧张到令人窒息的压迫感。顾萧惟的演绎方式也和试镜的时候有所不同,带有一种双面的感觉。
  站在温煜驰的沙发边,对待他的态度是温柔克制的,可是当他掐住温煜驰的刹那,那种杀戮和侵略感瞬间释放。
  此时的洛屿抱着那盒瑞士卷,把剩下的没吃完的那块塞进嘴里,顺带拿起一块凑到顾萧惟的嘴边,“喂,吃吗?”
  顾萧惟还没有回答,导演就拎着喇叭喊了起来:“吃吃吃!谁让你吃道具了!谁告诉你拍完了一条就不用补镜头了!所有人各就各位!瑞士卷补上!再保一条!”
  洛屿一脸懵地拿着那块瑞士卷,想着用什么角度放回去。
  但是顾萧惟却来到他的身边,手摁着自己的前襟,另一只手抬起洛屿的手腕,当着导演的面咬了下去。
  忙碌的片场陷入一片安静。
  盛云岚瞪圆了眼睛看着他俩,拎起喇叭就要吼,工作人员赶紧说:“还有!瑞士卷还有的是!”
  顾萧惟就着洛屿的手不紧不慢地吃,吃完了一边,侧过脸来吃另一边。
  从洛屿的角度,这看起来就像是在跟瑞士卷接吻,每一次他的心脏都高高提起,既小心地避免顾萧惟的唇碰到自己,又期待着他真的碰上来。
  顾萧惟的睫毛很长,颔首时显得温柔,抬眼又莫名动人。
  现在离自己那么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洛屿看着对方舔掉唇缝间奶油的那点暗红色,心脏里的血都快泵出来。
  好吧,顾萧惟,管你是故意接近我又或者只是亲近,我反正决定想怎样就怎样了。
  最后捏着的那点蛋糕,洛屿趁着顾萧惟没有回过神来,全部送进了对方的嘴里,指尖很轻微地碰了一下对方。
  那转瞬即逝的柔软,让洛屿心旌动摇。
  他能感觉到对方的唇有些急迫地压了下来,也许是怕蛋糕掉出来,又也许是想要留住洛屿的手指。
  但无论因为什么,洛屿避开了对方的视线,转身将蛋糕盒递给了工作人员。
  “不好意思啊,我们把道具给吃了。麻烦再补两块进去。”
  “好嘞,没问题。”
  盛导则拎着喇叭说:“你俩要是再敢吃道具,信不信我把这场戏拍到明天早上!看你们以后还吃不吃!”
  洛屿双手合十朝着盛导做出道歉的样子:“对不住啊!对不住!味道很好,吃一口就没刹住。”


第87章 你是梦见我了吗?
  这场戏完成之后, 大家终于可以休息了。
  已经到了凌晨的三点,没想到剧组给大家准备了夜宵,虽然只是简单的热汤面, 但是每个人端着碗吸面条的声音此起彼伏, 加上葱花和鸡蛋的鲜味, 让人食欲大开。
  洛屿盛了一碗,正要低下头稀里哗啦开吃,就连跟着一起蹲夜戏的叶盛宜和岩哥也正吃的香,但是顾萧惟却安静地坐在人群外,低着头看着剧本。
  有工作人员路过,好心问道:“顾老师不去吃点?”
  “不了, 谢谢。”
  洛屿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端着那碗面来到了顾萧惟的身边,用胳膊肘轻轻碰了他一下, “吃点。”
  “凌晨了, 吃完马上就回去睡,消耗不掉。”
  洛屿凑近了仔细看着对方。
  顾萧惟问:“你在看什么?我脸上有东西吗?”
  “你已经够瘦、够阴郁、够病态了。这些特质你都能凭借演技展现出来,不需要凹陷的两颊和折叠性过强的下颌。不吃面条这种碳水化合物没关系,吃颗鸡蛋总行吧?”
  洛屿夹起一颗蛋, 轻轻吹了吹,用碗接着,送到了顾萧惟的嘴边。
  “刚才都吃了块蛋糕了, 不差一颗鸡蛋了。”
  顾萧惟拿着剧本的手指轻微捏紧, 张开了嘴,鸡蛋被送进了嘴里, 他对上了洛屿的笑。
  “再吃口青菜。”洛屿又夹了一颗青菜的嫩心, 送给了他。
  顾萧惟又吃了下去。
  阿岩和叶盛宜用赞叹的目光看着洛屿。
  “顾哥每次在洛哥面前……好乖啊。”叶盛宜感叹道。
  “谁说不是呢?”阿岩幻想了一下, “这要是有营销号发了照片到网上,我都想象不到热搜标题。”
  “让顾萧惟乖乖听话的男人——洛屿?”
  “太长了。#好乖#怎么样?”阿岩问。
  “得了吧,刚窜上去就会被蒙钰下下来。”叶盛宜的脑海中都有上一秒热搜下一秒消失的画面感了。
  吃完了面,今天正式收工,明早可以好好休息,下午再开始拍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