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57)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心脏狂跳得厉害,洛屿却面色如常地走了过去,扣住了顾萧惟的脑袋。
  顾萧惟的唇线很浅地弯起,蔷薇的阴影就落在他的唇角,没有人能想象此刻的他多么蛊惑人心。
  “学长,你想报复我吗?”
  “我只是想跟你探讨一下,为什么陆屏枫从没有真的想要杀死温煜驰。”
  说完,顾萧惟就放弃了抵抗,甚至带着顺从乖巧的意味,洛屿将他的脑袋贴在了自己的胸口。
  “听到了吗?一如我刚才很喜欢听你说话时候胸膛里的声音,也许陆屏枫也一样。”
  顾萧惟乖顺地靠在洛屿的怀里,低声道:“但是剧本里温煜驰从没有拥抱过陆屏枫,他怎么知道温煜驰的呼吸和心跳是怎样的?”
  洛屿笑着松开了顾萧惟,转过身去继续向前走,一边走,一边用手指点着自己的脑袋,“也许陆屏枫想象过呢?有时候,想象远比现实更动人。越是想象,就越是觉得舍不得。”
  顾萧惟垂下眼,他的浅笑就像允许月光泼洒进来的缝隙,“也许他想象的不只呼吸和心跳。”
  “什么?”洛屿回过头来看向他。
  那一幕就像跃入幽深山林里不知危险的灵鹿,转身看向密林深处时,眼睛里生机勃勃,是唯一的光——等待着被捕获。
  顾萧惟的唇角轻微地勾起,温柔又平静地笑了一下,“没什么。”
  而洛屿一转身,薄薄的霜寒涌入顾萧惟的眼底,仿佛有无边黑暗从他的身后蔓延开,悄无声息又小心翼翼地追逐着洛屿的身影。
  他们一直向前走,直到面前是一大片攀缘玫瑰。它们沿着花架四处蔓延,形成蜿蜒曲折的回廊,花枝倾泻而下,如同一大片遮天蔽日的海,月光直落,阴影中的花苞神秘得就像女妖伸出的手,而迎着月色的花朵热烈奔放。
  明暗交织,隐秘的蛊惑与坦荡的奔放纠缠在了一起。
  洛屿从没有见过这样的景致,比从窗台远远望过去要壮观。
  旋转的花架回廊之下是黑色的阴影,只有点点的星光从缝隙中坠落,在地上形成零星的亮斑。
  洛屿走了进去,而顾萧惟沉默地跟在他的身后。
  其实走进去之后,就什么也看不清了,但在这样黑暗而安静的环境里,洛屿能够更加清晰地辨别来自顾萧惟的脚步声,他的沉默让洛屿觉得有一种无形的力量一直笼罩着自己。
  前面就到达了蔷薇回廊的中央,那是一个很大的喷泉,西式风格,只是此时喷泉没有开放,而四周伫立的欧式雕像在月光毫无遮掩的照耀下呈现出各种姿态,像是在虚空之中追求什么。
  洛屿隐隐听到了一种奇怪的声音,好像有人倚靠在喷泉对面的那尊雕像上。
  他刚想要走过去,一只手从身后伸了出来,用力捂住了他的嘴,一股熟悉而特别的味道沁入洛屿的鼻腔。
  是顾萧惟的须后水味道,PURE COLOUR。
  ——以禁欲为名,行引诱之事。
  不知道为什么,洛屿猛地想起那瓶须后水上的字。
  “唔……”洛屿想要掰开顾萧惟的手。
  但顾萧惟却靠在他的耳边轻声“嘘——”
  那声音沿着洛屿的听觉神经窜动,直入他的脑海,全身如同过了电一般,洛屿整个僵了起来。
  他几乎被顾萧惟圈在怀里,对方的脸颊就快要贴上洛屿,心脏被拽得老高,洛屿侧过脸去,当他逐渐适应顾萧惟强烈的存在感,才渐渐分辨出喷泉对面的声音。
  老天爷,是有人在这里幽会!
  意识到为什么顾萧惟把自己拽回来,洛屿的脸红到快要滴血。
  要怪就怪这满园的蔷薇让人动了俗念。
  他们总不能继续在这里听墙角吧?
  洛屿艰难地扭过头,寻找着顾萧惟的视线,一抬眼,猛地发现对方一直在看自己。
  刚才他的尴尬和惊诧都被对方看在眼里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顾萧惟好像在笑,那笑容隐秘得与阴影里的蔷薇融为一体,可是仔细分辨了又觉得对方其实没有表情。
  洛屿抬起手来,拍了拍顾萧惟的手背,示意对方把手放下来。
  顾萧惟的手向下挪开,他的手指指节略过了洛屿的唇,刹那间心血莫名上涌,洛屿憋着那一口气,许久才缓慢地呼了出来。
  喷泉对面的声响越来越真切,大概是这万籁俱寂让他们太过沉浸。
  洛屿对顾萧惟做了一个“赶紧走”的手势,他是一秒都待不下去了。
  当他小心地向前走了三、四步,回过头来却发现顾萧惟仍然站在原处。
  没有光,他仿佛要和那一片攀缘蔷薇融为一体,像是有什么要把他拽进去。
  洛屿没来由有些发慌,总觉得不能把对方留在这里,他退了回去,伸手去拽顾萧惟。
  对方的手伸了过来,一把扣住了他的手腕。
  感觉到来自顾萧惟掌心的温度和手指的力量,洛屿的喉咙动了动,吞咽的声音太过明显,他只能安慰自己喷泉另一边的声音更放肆,自己这点声音不算什么。
  洛屿低着头,小心地拉着顾萧惟向前走。
  一开始是完全地拽着,但顾萧惟的手心温度有点高,这让洛屿一阵莫名心虚,他松开了手,当他的手指从对方的掌心滑开的时候,顾萧惟的手指却勾了起来,正好将洛屿的手指扣住了。
  万千心绪被收拢了拽紧,洛屿的脚步顿了一下,他本想回头,可莫名畏惧顾萧惟的目光。
  也许是因为没想到会遇上这样的场景,真的太过尴尬。
  但转念一想,这个度假山庄实在太适合谈恋爱了,剧组里有情侣按耐不住也不奇怪。
  谁能料到他们俩晚上散步能散到那么偏僻的地方去呢?
  不知道走了多远,洛屿已经完全听不到那对情侣的声音之后,他才呼出一口气来。
  “你那么紧张干什么?”顾萧惟的声音响起。
  一向清洌的音质里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暗哑。
  “你不紧张?如果被对方发现了多尴尬?”洛屿缓慢回过头来,看向对方。
  顾萧惟微微歪了歪脑袋,“尴尬的不该是他们吗?”
  洛屿没说话,因为他隐隐分辨出了顾萧惟隐藏着的从不曾外露的悖逆。
  他其实一直没有洛屿想象的那么正经。
  被对方幽深的目光看着,洛屿的心跳隐隐有变快的趋势。
  良久,顾萧惟开口道:“回去吧。”
  如蒙大赦的感觉涌上洛屿的心头。
  “嗯。”
  洛屿想要尽快离开,可他却发现顾萧惟走的不紧不慢。
  “你有没有幻想过在空旷无人的地方,做放肆的事情?”顾萧惟的声音从洛屿身后传来。
  哪怕两人隔着一小段距离,对方的气息不可能落到自己的身上,洛屿还是觉得自己的后背在发热。
  “没有。”
  “那你今天可以想一下了。”
  说完,顾萧惟就走到前面去了。
  “我才不会想。”
  “是吗?”顾萧惟侧过脸,洛屿只看清楚了他唇角一闪而过的笑。
  那片攀缘玫瑰的花海离他们越来越远,垂落的花枝宛如沉甸甸的疯狂妄想。
  不管心里面如何压抑,得了缝隙都是要往外冒的。
  洛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把门一关,隔着门他听见了顾萧惟进去洗漱的声音。
  越是安静,水声就越是明显。
  顾萧惟的那句“你有没有幻想过在空旷无人的地方,做放肆的事情”不断在他脑海中重复。
  对方波澜不惊的语调,充满了无尽的蛊惑。
  顾萧惟是故意的,他在把洛屿拖进一种矛盾而心颤的情绪里。
  警惕抗拒却又按耐不住渴望靠近,这也许是陆屏枫对温煜驰最初的想象。
  但是……不能被陆屏枫牵着鼻子走,这样就不是温煜驰了。
  洛屿独自坐在窗前,远处是那一大片的蔷薇花海,猛地想起自己和顾萧惟散步的时候遇到的尴尬场面,虽然那场面只有声音没有画面,洛屿还是觉得心跳加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