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338)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虽然林杰已经听道具师说起顾萧惟和洛屿很关心话剧团的事情,而且态度也很谦逊,但他们毕竟是演员,礼貌是出于对方的涵养,不一定是多么待见他们话剧团。
  但这声“林哥”真的让林杰的鼻子一阵发酸。
  他们走到了外面,林杰叹了口气:“我们这个剧的男主角一定要走,拦也拦不住。就连解约的赔偿对方都一步到位……还带走了好几个演员。现在我只能暂时把租的场地还有观众的票都退掉……因为实在是演不起来了。”
  “票不用退。”顾萧惟说。
  “场地也不需要退。”洛屿也开口。
  “什……什么?”林杰觉得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听错了。
  “我和顾萧惟决定接这部话剧。”洛屿回答。
  林杰愣愣地看着他们俩,半晌才说:“可是……第一场就在下周啊……”
  “剧本我们早就看过,里面的台词我们倒背如流。你们什么时候彩排,我们正常过去跟其他演员把戏接上。至于你们还有哪些角色暂时找不到人来演的,给个名单,我们去想办法。”顾萧惟说。
  林杰听到这里,凉透了的心忽然一阵热血上涌,“我们的话剧团……付不起你们的……酬劳……”
  这两人都是业内公认最红的青年演员,可望而不可及。他们团里的男主角任玻羡慕得眼睛都红了。
  “酬劳我们很清楚,彩排一天两百,上演之后一场三千。晚一点我们的经纪人会来找您签约合同事宜。”洛屿拍了拍林杰的肩膀,“在陈教授醒过来之前,我们得把这事儿落实了,让他安心。”
  “排练的事情也要上心。明天最好就安排上,发现问题也能尽快解决。”顾萧惟沉稳的声音听在林杰的耳朵里就像定心剂一样。
  眼泪瞬间涌了出来,林杰万万没有想到他们差点走投无路的剧团竟然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们决定演半年左右的《四海烟云》,在这半年里,我们一起培养新的血液,也好好摸索新的经营之路。”
  “是啊,林哥,现在已经是信息时代了,酒香也怕巷子深了。”
  林杰用力抹掉了眼角的泪水,点头道:“好!我……我这就去通知团里的其他演员们!明天照常排练!”
  “我们参演的事情,先别告诉其他人,避免明天彩排的时候涌来一堆娱记和粉丝。”
  “好,好……”林杰的声音都哽咽了。
  “林哥,你要相信,无论在怎样的时代,也无论观众的审美如何变化,品质永远是第一位的。”
  林杰离开之后,顾萧惟和洛屿一直守在陈教授的病床前。
  让洛屿没有想到的是,江引川拿到了《四海烟云》的剧本之后,竟然熬夜把它给读完了。
  他对这个故事喜欢得不行,对陈教授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他发了一段又一段的长语音来表达对这个故事的喜爱。
  [大姐被富商抛弃之后,自立自强的那段让我想起了《飘》的结尾——tomorrow is another day!]
  [二哥放弃国外的高管晋升回国那段真的是豪气干云!]
  [老三看起来那么温吞,可是在大是大非之前却那么有原则!他写信举报自己的公司做假账结果导致上了求职黑名单,看得我真憋火!但他却能用技术反将那些眼高于顶的老板一军,真的是太爽了!]
  [还有老四,明明一副烂泥巴扶不上墙的样子,天天纸醉金迷、找女朋友,还以为就是个纨绔子弟海王渣渣,没想到内心纯情得很!而且还是个公关营销的高手!]
  [洛屿!你小子打算演谁?顾萧惟打算演谁?]
  [我擦,这剧本看得我热血沸腾!你们好好演!我觉得可以改成电影!]
  [陈教授的心脏手术如何!他这剧本写这么好,我想以后拍《四海烟云》的电影版,还请他做编审!]
  洛屿戴着耳机,听着江引川这一段一段的语音,露出一抹笑意来,他当然知道江引川会喜欢《四海烟云》。因为上辈子的时候,江引川就经常来看这部话剧,而且次次都要买最前排,且百看不厌。
  洛屿深吸一口气,回复道:[明天我和顾萧惟就去彩排了。]
  江引川:[有没有什么小角色能给公司里的新人们锻炼一下的?我想过了,与其卖面子把他们塞进其他的项目里,不如让他们好好去话剧台上锻炼一下。把台词和胆色都磨练一下,顺便磨一磨他们的心气。让他们感受一下自己的演技和话剧台上的那些前辈们差距有多少!]
  洛屿一听,自然举双手赞同。
  不仅仅江引川,方秦也发了微信过来:[洛哥,听说你们要演陈老的《四海烟云》啊!能带我一个吗?当演员这么久,觉得自己缺了从容心。我想借着这个机会好好锻炼一下!]
  洛屿笑着回答:[欢迎!欢迎至极!]
  第二天,当陈教授醒来的时候,看见病房头顶上洁白的天花板,缓缓回过神来。
  他听见爱人和儿女在旁边叫着他的名字,艰难地侧过脸来,当他对上妻子的眼睛时,仿佛忽然想到了什么,发出“呜呜……呜呜……”的声音,眼泪顺着眼角滑落下来。
  像是受了极大的委屈,却又无法用言语来描述。
  妻子了然地轻轻摸着他的额头,轻声道:“老陈啊,你还在担心《四海烟云》吗?如果你担心,那就要尽快好起来,这样一周之后的首场演出,我们才能带你去。”
  陈教授难过地摇了摇头,他还记得那句“带进棺材里的作品”是多么地刺痛他的心。
  那是他这么多年对表演事业的情怀,是他心底深处关于时代的故事,可却被男主角当作垃圾……
  “爸爸,爸爸你听我说,《四海烟云》在业内很受关注和喜爱。好多人都争着要去演呢,现在已经是一票难求了。网上都在说剧团太小气,怎么才租了那么小的剧场。”
  陈教授觉得儿子是在安慰自己,“呜呜”的声音一直没有停过。
  女儿也过来握住陈教授的手,“我们也是刚才才得知的,你知道大姐陆襄是谁来演吗——夏蕴!就是那位影后夏蕴!”
  陈教授用狐疑的目光看着自己的女儿,眼泪还在不断地往枕头上掉。
  夏蕴是江引川和洛屿去特地请来的。
  演员到了夏蕴这个级别,演戏已经不是为了赚钱,更多的是满足自己的精神需求。
  当她看过《四海烟云》的剧本之后,爱不释手,当即表示自己不但有闲,而且也不缺钱,现在就想站到话剧台上过一把戏瘾。
  洛屿还故意激她,问她知不知道这个剧还有一周就要演出了,觉得她没有能力记下那么多的台词,而且每天还要美容和健身,哪里有时间泡在话剧团里彩排。
  夏蕴差一点没有去提洛屿的耳朵,还跟他打赌,如果她能把台词都记下来,就要洛屿在电影节给她当提裙小弟,洛屿正中下怀,一副委委屈屈答应的表情。
  陈教授的女儿拿过纸巾来给他擦掉眼泪,靠在他的耳边说:“您不相信吧?我们一开始也不相信啊。可它就是真的。”
  他的儿子打开手机,凑到陈教授的面前说:“爸爸,您知道二哥陆磬是谁演吗?”
  陈教授呜呜地看向儿子的手机,就看到程飞的微博上说:[我要去演一部话剧,给人当哥哥,上有刁蛮姐姐,下有两个让我头疼的弟弟!]
  陈教授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手抬了起来像是想要抓住什么。
  “对,程飞要演二哥陆磬!而且不是只演一场!据说已经签了三个月的合同了。”
  陈教授晦暗的眼睛顿时明亮了起来。
  “嗯……嗯……”他的喉间发出期盼的声音,身边的儿女立刻明白他心中所想。
  “放心,演三哥陆怀还有老幺陆醒的都是您的学生——顾萧惟和洛屿!”儿子在他的耳边高声道。
  “嗯!嗯!”陈教授激动地想要点头,但是却动不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