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287)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洛屿垂下眼笑了,他经历过被人追捧,也曾经跌落谷底。
  任何来自粉丝的热爱都是在他有好作品的基础上。
  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他和顾萧惟的关系会彻底被公开,如果想要被看好、被祝福,那么他们就要一直用演技来证明实力,让公众关注他们的作品,而非他们之间的互动。
  保姆车来到了派出所的门口,趁着日光还好,赵导演希望他们能一鼓作气拍完这一场戏。
  因为是临时提前,工作人员们都在忙碌地假设摄像机,清空场地。
  这一天从早忙到晚,多少有些抱怨。
  “有必要把明天的戏提到今天来吗?这没多久就日落了,到时候采光不好,明天搞不好又要来。”
  “好像是之前拍摄专业击剑场面花了太多的时间,演员的档期不够用了。”
  “那这样往前赶,质量不好有什么用?”
  等到一切准备妥当,就已经到了下午四点了。
  赵导演走到正在补妆的洛屿和顾萧惟面前,向他们确认:“还有一个小时就日落了,你们确定这一幕戏你们没问题?”
  “放心吧赵导演,我们不会漏台词,不会笑场,不会无缘无故NG的。”洛屿朝着赵导演做了个OK的手势。
  “剧本里的文戏,我们在训练营里就对过很多遍了。”顾萧惟回答道。
  “这场戏是转折点,程佩云来接向潮,然后彻底把持不住自己。”洛屿说完,觉得自己的话有点怪。
  “把持不住自己回去击剑了。”顾萧惟笑了笑。


第121章 洛屿的公主抱
  听到他们俩这么说, 赵导心里舒畅了不少,心里忍不住想这两人真的是神仙组合。
  台词好、表情佳,一开机就进入状态。而且不存在一个人认认真真演戏,另一个人敷衍了事破坏气氛的情况。
  之前赵导就经历过让一个有点名气的女演员带一个刚出道的男艺人, 真叫人窝火。
  经常女主角表情台词都到位了, 情绪也渲染得非常好, 这个男艺人愣愣地看着对方,半天才说自己不记得台词了。
  类似的事情发生太多, 但为了投资方的面子,就只能忍了。
  现在有幸能执导《择日再战》, 一开始觉得是烫手的山芋, 现在却觉得这可能是他导演生涯里最丝滑的一部戏。
  摄像机准备妥当,顾萧惟和洛屿研究了一下走位,赵导演比了一个没问题的手势,随着那一声“打板”落下, 时光倒流,回到了十几年前。
  程佩云把向潮从派出所里领了出来,还帮他付了那两碗炸酱面的钱。
  向潮低着头,跟在程佩云的身后。
  和之前不同, 这一次程佩云走得很慢, 像是在等向潮。
  “你还挺能吃,一次吃两碗?”程佩云停下了脚步,跟后面的向潮没有料到, 差一点撞他身上。
  “吃一碗和吃两碗有什么区别?反正给不了钱都会被当成骗子送进派出所。”向潮闷闷地说。
  “你还好意思说你是国家队的?你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开除了吗?”程佩云故意吓唬他,想看看向潮的反应。
  所以他一脸严肃, 目光冷厉, 看得向潮一阵发虚。
  “真把我开除了?”向潮小声问。
  “废话。你想不训练就不训练, 想跑哪儿就跑哪儿,你算老几?”程佩云问。
  “原来你也知道啊。”
  “知道什么?”
  “你想放弃就放弃,想不争冠军就不争冠军,废了那么大的力气治好你的腿,那么多位教练和领导为你愁白了头。你不也……”
  程佩云愣了一下。
  “实话跟你说吧,我从小就喜欢击剑。花剑、重剑、佩剑我都练过。最后选了佩剑,然后就一直练佩剑。时间都花在练击剑上了,如果不能拿个什么世锦赛之类的名次,以后退役了我都没法儿像你这样上大学。可进了省队开始,击剑对我来说就变了。什么生死一瞬,什么距离陷阱,都是为了冠军。我早就不快乐了。”
  向潮收起了笑容,露出了有点忧伤,又像是解脱了的表情。
  那句“我早就不快乐了”让程佩云目光轻颤。
  向潮低着头,脚尖踩着小石子,滚来滚去,“我从前击剑队里的队友能力不行的,回去读书了,人家凭本事还考上大专了呢,谈着恋爱在图书馆里看书学习,准备拼一把专升本。我呢……不能谈恋爱,怕影响我状态。不让我打游戏,怕我上瘾了不好好睡觉。他们都说曹乐跟你是一个水平,可我跟他打十场,能赢他七场。你可是世界冠军,就这?没意思了……”
  程佩云长久地看着向潮,日光落在他的头顶,软软的、可怜兮兮的。
  忽然,程佩云的手伸过来,一把扣住了向潮的脑袋往自己的怀里一摁。
  “诶……”
  这可是剧本里没有的动作,导演助理看向赵导,但赵导却看着监视器没有发话叫停。
  只要洛屿能接下去,顾萧惟这一下其实更符合情绪的自然发展,因为向潮说的话也是程佩云经历过的。
  这一个动作,不仅仅是程佩云和向潮共鸣,也能让观众们明白这两人心中所想其实是多么相似。
  镜头里,向潮的胳膊向上抬了抬,又放了下来,乖乖地任由程佩云摁着他的脑袋。
  良久,向潮问:“那我是真的被开除了吗?”
  “真的。”
  很明显,这两个字里带着一点点绷不住的笑,但程佩云脸上的表情依旧严肃。
  向潮开口道:“那你能借我点钱吗?”
  程佩云冷笑了一下,“你身份证都没了,要钱干什么?”
  “我想吃烤肠。”
  程佩云咳嗽了一下,这是他万万没想到的,“为什么忽然想吃烤肠?”
  “我以为我还要回去打比赛,不敢吃外面的烤肠。现在都被开除了,那可不想吃啥整啥。我还想吃烤羊肉串儿,但队里有人说那是老鼠肉做的,你说是真的吗?”向潮特认真地问。
  程佩云用看傻子的目光看着对方,“你脑抽吗?你被开除了,你不打比赛了回去能干啥?”
  “哎呀,怕什么。能干的事情多了,我回去找个培训班当教练,还怕没饭吃?再不然,我去卖烤红薯。我家邻居卖了十年烤红薯都成立自己的品牌了。再大不了,我去捡垃圾,以后说不定还能成为垃圾大王呢!”
  向潮的心理建设非常之快,程佩云张了张嘴,一时之间竟然说不出话来。
  “你借我点钱呗。让我把这些年没吃上的都吃一遍。”
  “你先把脑子里的泡吃下去再说。”
  程佩云深吸一口气,转过头来向前走。
  一边走,一边笑,还得强忍着不让身后的憨批发现。
  “脑子里真的会有泡吗?那是不是传说中的脑积水啊?你上哪儿去啊?你还是先借我点钱吧?我保证会还给你的,你……”
  “闭嘴。带你去吃饭。”程佩云冷冷地瞥了向潮一眼。
  向潮的脸上立刻露出大大的笑容来,“真的?我要吃烧烤!烤肠!烤羊腰子!烤……”
  就这样,摄像机跟着他们一直走,日光从前面照过来,天很蓝,他们的路还有很远。
  “好!”赵导演鼓起掌来,其他的工作人员也跟着鼓掌。
  “好厉害,向潮的台词那么长,洛屿却说的好自然,而且一个字都没卡壳!”
  “不是,顾萧惟忽然把洛屿的脑袋摁怀里的时候,我还以为要重新拍摄呢,没想到洛屿立刻接上了!圈子里都说这两人特别有默契——这哪里是默契啊,是大脑神同步!”
  “看来导演说三天之内要把七天的戏份拍完不是赶进度,而是真的能办到啊。”
  赵导又看了看进度,拍了拍手跟大家说:“现在拍摄的比较顺利,赶了一场戏的进度出来。我知道大家比较累,我们休息一下。今晚的夜场戏也加油!”
  “好,没问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