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74)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我不是故意的,是你凑太近了。”顾萧惟缓然开口道。
  洛屿好笑地说:“你刚才不说,现在才解释。你到底是不是故意的?”
  顾萧惟抬起头,看进洛屿的眼睛里,“你的耳朵红了,我才以为你介意了。”
  日光太明朗,让那些被按耐着的小心思都像是要被弹出来一般,满是期待与忐忑。
  如果顾萧惟的表情不要这么事不关己就好了。
  “是我的耳朵犯了错,靠你靠太近了。我下次注意……”洛屿毫无灵魂地道歉。
  “下次注意,坚决不改。对吧?”
  洛屿愣了一下,看向顾萧惟,这家伙已经低下头了,那认真看剧本的样子让人脑恼火。
  但是……好几分钟过去了,顾萧惟的剧本都没翻到下一页。
  洛屿忽然有点后悔,自己太小心了,刚才就该把耳朵贴上去,看这家伙到底是真的不介意还是在假正经。
  工作人员来通知下一场戏的场景就快准备好了。
  岩哥过来给顾萧惟补妆,顾萧惟把剧本放到了一边,闭着眼睛抬着头。
  “顾老师的睫毛其实很长啊,而且还向上翘,就像……”洛屿撑着下巴思考着,好像没什么语言能形容出顾萧惟冷硬外表中的细腻美。
  “就像彼岸花,可望不可及?”拎着化妆箱正准备帮洛屿补妆的叶盛宜开口道。
  洛屿歪过脑袋问:“你最近是看了什么古早小说了?”
  叶盛宜抓了抓自己满头的紫发,“我的浪漫细胞也就这么一点点,其他的都用来给你化妆造型啦!洛哥,给你的男色锦上添花是我叶盛宜最大的浪漫。”
  站在院子角落里抽烟提神的摄影师和打光师都忍不住笑了。
  岩哥也没忍住,给顾萧惟补眉粉的时候差一点手瓢,“彼岸花我怎么记得话语里面有‘恶魔的温柔’这个意思?哪里适合顾哥了?”
  叶盛宜一听,也来了兴致,放下了剧本拿起手机查了查,“这个彼岸花还有其他的释义,比如‘死亡的前兆’、‘地狱的召唤’。虽然不适合我们的顾老师,但还是挺适合陆屏枫这个死亡画家的。”
  顾萧惟的神情暗了下来。
  洛屿却似乎明白了对方这一刻的心境,叶盛宜这番话代表了普罗大众看到陆屏枫这个角色时候的理解,甚至于连陆屏枫自己也产生了这样的感觉。
  他的存在,就是为了描述死亡。
  “喂,顾萧惟。”洛屿轻声唤了一下他的名字。
  “嗯?”顾萧惟睁开眼睛,回过头来。
  “彼岸花在梵文里是曼殊沙华。”
  “我知道。”
  “在《法华经》里,是天界四华之一,也有解释说它是天降吉兆之一,见此花者,恶自去除。”
  洛屿的本意是想告诉对方,当陆屏枫被世人用偏颇阴暗的方式去解读的同时,他也和被赋予诸多不详寓意的曼殊华沙一样,有着被人忽略的圣洁、纯粹的一面。
  “它其实只是石蒜科植物的一种罢了。这种属性的植物都具备同样的特点——花开叶落不同时,花叶永不相见。大概是因为这种植物属性,再加上鲜红色过于妖冶,所以人们赋予了它诸多含义。”
  看着顾萧惟一本正经的表情,洛屿的眉梢挑了一下。
  他真是脑子有泡,才会觉得顾萧惟会因为自己被比喻成彼岸花而不开心呢。
  这时候工作人员前来通知,说下一场戏已经准备妥当。
  顾萧惟起身,回头看了一眼洛屿,“对于陆屏枫来说,温煜驰才更像是曼殊沙华——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诱惑,命运给予的温柔。”
  洛屿莞尔一笑,他觉得自己在某些方面的天赋,可能真的差顾萧惟很多。
  两人一起回到了别墅中,正在筹备场景的这一幕戏,说的是温煜驰跟着师父对死去的女学生进行了尸检,于此同时发现女学生的指纹竟然与送死老鼠等礼物给温煜驰的人相符。温煜驰低着头,看着这位女学生叹了口气,说到:“这可真是意外的收获啊。”
  而刑警队长赵思沉则带着警员们再度拜访陆屏枫。
  与上一次来不同,陆屏枫别墅客厅里的玻璃茶几上放着一个点心塔,红丝绒蛋糕和巧克力慕斯的味道漾在空气里,整个空间因为这一点点的变化有了几分人烟气。
  这场戏洛屿暂时不需要出场,他照例左手端着顾萧惟的保温杯,右手卷着两个人的剧本,在最边上看着。
  聂扬尘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来到了他的身边,仿佛站在洛屿附近看到的顾萧惟和别的角度看到的会不一样。


第80章 谁拍死谁还不一定呢
  “心情调整好了?”洛屿并没有侧目看向聂扬尘。
  “想好了。你和顾萧惟不是我的敌人。”聂扬尘说。
  “那么谁是?”洛屿半开玩笑地反问, 虽然答案他们都心照不宣。
  “谁妄图让我别无选择,谁就是我真正要打倒的人。”聂扬尘回答。
  “那你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聂扬尘笑了起来,目光却由之前的虚浮变得沉稳, “我会从现在开始好好走我的路, 从你和顾萧惟的身上汲取养分。”
  听到这里,洛屿笑了,“感谢你把我和顾萧惟抬到一个层面,我可真是受宠若惊。”
  “因为你是第一个让欧俊韬求而不得的人。”
  聂扬尘的嘴角虽然还留着被顾萧惟揍过的淤青, 却因为那一抹冷漠的笑而渡上一层冰冷的坚毅感。
  洛屿笑了笑,不可一世的堡垒往往都是从内部攻克的。
  他不厚道地在内心祝福起欧俊韬来——愿你痛苦,愿我晴天。
  今天的第二场戏开始,所有演职人员各就各位。
  这场戏的背景是女大学生谢缊尸体被发现后, 由于她曾经当过陆屏枫的模特, 刑警队长赵思沉来找陆屏枫做案件调查的剧情。
  也是严钧和顾萧惟在演技上的第一次正面交锋, 吸引了不少人旁观。
  别墅里响起熟悉的打板声,大家纷纷保持安静。
  赵思沉带着两名警员跟在何叔的身后, 走到了客厅的那张透明茶几前。
  看到茶几上的点心, 赵思沉眯了眯眼睛, 看向何叔,问道:“何叔啊,今天陆先生有重要的客人来吗?”
  何叔笑道:“你们是先生唯一的客人。”
  “呵……那还真是受宠若惊。”赵思沉扯了扯嘴角,并不享受这种恭维。
  过了半分钟,身着一身宽松线衫的陆屏枫从画室走了出来, 在赵思沉旁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您来拜访我的次数越来越多了,赵队。”陆屏枫开口道。
  赵思沉礼貌性地假笑了一下, 单手撑着膝盖向前倾, “那还不是因为模仿您名画的案子多了起来
  吗?现在的记者啊无孔不入, 我们前脚刚到达命案现场,后脚他们就在现场对面架起了照相机。想必陆先生已经知道我来是为什么了吧?”
  陆屏枫淡然地说:“因为受害者是我那幅《落日与荆棘》的模特。她的死状也和那幅画非常相近。但是昨天下午,我见了几位客人,有充足的不在场证明。很抱歉,赵队长你对我的怀疑落空了。”
  赵思沉的眉头皱了起来,抬起眼来看向陆屏枫,目光里有一股力量,像是要把陆屏枫钉死在原处,“等等,我没有跟你说过受害者的死亡时间,你怎么知道是在昨天下午?”
  陆屏枫的声音古井无波,那双深如幽潭的眼睛看向赵思沉的时候,赵思沉连骨头里都感觉到冷意,仿佛自己不是活着的生物,只是一件无机质物品。
  “因为那幅画的背景是黄昏,否则就不会叫《落日与荆棘》了。如果凶手是模仿我的作品而杀人的,怎么会忽略落日这个要素呢?但凡受害者死在清晨或者正午,都算不上是模仿我的画作了。”
  陆屏枫开口道。
  赵思沉被将了一军,但从逻辑上又挑不出陆屏枫的错误。
  “陆先生,我们需要你昨天下午那些客人的名单和联系方式,我们会一一核实您的不在场证明。以及,我们需要调阅这里的半年以上的监控记录。还有我们需要您曾经创作过的、已经创作完毕的以及正在创作的作品名单。这是相关文件,请您确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