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62)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我认为,这个谣言的目的不是针对洛屿一个小小的配角,更不是单纯针对林导——目标是那部C台定制剧,以及整个星汉影业。《反击》这个定制剧不容任何污点。传林钺和洛屿有不正当关系,那就是私德有亏,很容易发散,再来个标题什么‘撕下林钺清高的虚伪面具’之类,引起全网讨伐。到时候《反击》必然要整改,林导将名声大损。”
  星汉的现任董事长也回过神来,“而许涵导演又是林钺带出来的,《风暴》又有洛屿的参演。到时候推动舆论,连带着《风暴》被抵制一波。欧俊韬这是一箭双雕,厉害的很。”
  “那就把洛屿换掉,不就没了话题?”
  黎浅无奈道:“换掉洛屿那就做实了他拿到这个角色有问题,不是给了欧俊韬更大的发挥余地?”
  “发律师信澄清?”
  黎浅笑了:“之前被帝俊传媒搞的那些演员哪一个没发律师信啊。目前网上对这个黑料还没有开始讨论,难道我们要帮对手宣传黑料?”
  “那要怎么办?”
  “制造热点,先欧俊韬一步,在公众心目中把形象立好,把标签贴好,把欧俊韬想走的路提前一步堵住。毕竟《风暴》这样的正剧需要观众有一定的耐心,它不像其他情感类或者生活类的电视剧那样逻辑简单、接地气和好理解,哪怕众多演技派云集,也未必能吊起观众的兴趣。”
  “怎么堵?怎样的热点?”
  “请业内有公信力的人来评断选角。搞点新花样,比如把综艺节目那一套拿来,演技PK。我们也要学欧俊韬搞点噱头——一箭N雕。既为《反击》宣传,又提高《风暴》的关注度,给林钺正名,也让吃瓜群众们好好开心开心,为我们主动做宣传。”
  这场PK走的突袭路线,就是为了不给欧俊韬继续放大黑料的时间。
  此刻,许涵非常有范儿地拎着喇叭,站在一个木头箱子上。
  不远处摆了三张桌子,坐着三位演艺圈里非常有声望的老戏骨——杨沉、祝珺、颜明瑞。
  三位老师的面前放着笔还有纸,还有他们各自喝茶的搪瓷杯、保温杯。
  大家都感到好奇,这到底是开什么会?怎么除了导演之外,还有三位老艺术家也来了呢?
  许涵拎着喇叭开口道:“今天,请三位老师前来,就是为了公平和公正。首先介绍一下,杨沉老先生,是我们电影学院的名誉教授,也是一级演员、前任B市话剧团的团长,去年麒麟奖的终生成就奖得主!”
  杨沉老先生站了起来向大家问好,片场立刻响起一片掌声。
  “祝珺老师,一级演员,八次提名麒麟奖最佳女主角,三次获奖!她在电影《儿女》中饰演的母亲,荣获A国金棕榈奖的最佳女主角!”
  祝珺女士在掌声中站起来,她气质温婉仪态大方,穿着一袭水墨风格的长裙,优雅的气质也吸引着现场所有人的注意力。
  程飞有些不明白了,凑到洛屿的旁边小声问:“许导把这些德高望重的老师们请来,总不是给我们这些演员上课的吧?等等……你说要用演员的方式解决,该不会是……”
  洛屿把手指放到了唇间,轻轻“嘘”了一声。
  程飞呼出一口气来,摁了摁额角,“疯了,我真的是要疯了……”
  洛屿笑道:“程哥现在可不能疯,你可是本场男主角啊。”
  “我?男主角?你跟许导可别玩脱了!”
  许涵的喇叭声再度响起:“这位——颜明瑞老师,一级演员,S市话剧团名誉团长,戏剧学院客座教授,四次提名麒麟奖最佳男主角,两次获奖!”
  颜明瑞站了起来,他向现场所有人点头致意,大家回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许涵接着说:“这三位老师,虽然参演过星汉影业的电视剧和电影,但是并没有和我们公司签订经济约,也和红河影视、远景传媒、峡江文化等等其他同行有过合作。”
  许涵回过头去看向那三位,那三位也点头同意许涵说的话。
  “现场各位,如果有任何人对三位老师的专业性和公正性有所怀疑的话,请现在指出来!等到我们的比试正式开始,输了之后又不满,怀疑评审不公之类的,那就既难看,又没有面子了。”
  许涵的话,让现场的演员们面面相觑,都不知道导演葫芦里卖了什么药。
  “现在开始倒计时三十秒!有异议的请举手!”
  现场的演员们小声议论了起来。
  “这三位老师,说是泰山北斗都不为过。”
  “如果连他们的专业性和公正性都怀疑,那都不用在圈子里混了!”
  反倒是今天在化妆间里说洛屿是非的两个演员,像是预感到了什么,不约而同低下头,悄无声息向后退,害怕被导演看到。
  “倒计时结束!既然给了机会表达意见,却没有说出口,那麻烦在这之后就把你的意见咽回肚子里!”许涵开口道。
  演员们都被震住了,现场忽然安静下来。
  “我听说,剧组里有演职人员认为我们星汉影业的选角存在内定,也就是黑箱和不公平!这样的想法必然动摇剧组的团结,造成不良影响!”
  “现在有三位老师在现场,由他们进行打分和评审,我许涵尊重他们给出的专业意见。我希望我的剧组有向心力,而不是彼此怀疑和嫉妒。所以我组织了这次突然的比试,就是给你们机会用实力去证明自己的能力!现在宣布比试的规则!”
  许涵把喇叭递给了导演助理,自己从木箱子上跳了下来,拉过了一把椅子,坐在了观众的位置上,拎起脚边的可乐,噗嗤一声拧开了瓶盖,灌了两口。
  大家的议论声更大了。
  “我看,这次比试主要就是因为洛屿的霍皓言!”
  “对,也就他的角色传闻是因为林钺导演的推荐被提前内定了!而且还传林导跟他有不正经的关系!”
  “什么?传林导?怪不得许导气成这个样子!”
  导演助理站上了那个小箱子,他咳嗽了一下,清了清嗓子,现场安静了下来。
  “这场比试,为双向比试!拿我们剧组的程飞老师来打个比方,假如程飞觉得洛屿不配得到霍皓言这个角色,向洛屿发起PK。那么程飞可以从洛屿的剧本里选取霍皓言的片段,两人分别饰演霍皓言,由三位评审进行打分和点评。但是考虑到,洛屿比程飞更熟悉霍皓言的台词,所以还要进行另一场比试。”
  大家竖起耳朵来听。
  “那就是洛屿可以从程飞老师的剧本里选取凌劲的片段,两人分别饰演凌劲,由三位评审进行打分和点评。两次比试得到的总分累计,得分高者为胜。”
  大家低下头议论了起来。
  “天啊,这也太难了吧?既要演自己的角色,还要演对方的角色?”
  “现场有人能办到吗?这么短时间,连台词都记不住吧?”
  导演助理继续说:“听好了——赢的人可以要求为自己加戏五分钟,这五分钟会保留在最后的剪辑里。相当于为自己的角色定制五分钟的高光时刻。”
  这听着还有点意思,毕竟是“高光时刻”,不是随随便便的五分钟台词。
  “而输的人,会被减掉一段剧本台词,大约时长是十分钟,相当于降低了自己在剧里的出镜率。还有每周得在微博平台上发布一下自己在剧组的学习心得,比如你的演技有没有提高,同组哪些演员值得你学习。”
  就差没说“每日三省吾身”,为什么要在剧组里传谣。
  “有问题没有?”
  “为什么赢了的就五分钟,输了的要减掉十分钟?”一个演员举手问。
  “惩罚不翻倍,怕有的人不用心应战,觉得输了也不痛不痒。十分钟的剧本剪辑一下,最后可能也就五分钟了。”导演助理说。
  “那发学习心得要多少字?”又一个年轻演员高声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