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顶级平替[娱乐圈](169)

作者:焦糖冬瓜 时间:2022-11-27 10:12 标签:重生 娱乐圈 强强 情有独钟

  他几千万的代言被搁置,对方说在考虑其他人,经过大厅这个“其他人”是洛屿。
  他一直想要的偶像剧男主角的片酬也暂停讨论了,制片方一直沉默,问了对方的工作人员才知道制片方在考虑洛屿,但是对方目前收到的剧本太多,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开始评估他们的剧本。必须要等洛屿那边有明确答复了,制片方才会给何慕明确的答案。
  何慕心中的恐惧感不断升级,因为……他发现不知不觉自己竟然成了洛屿的“备胎”。
  难道,他要开始捡洛屿的剩饭吃了吗?
  他不要!他真的不要!何慕打电话给经纪人,跟对方说一定要争取到那个偶像剧的男主角,哪怕片酬是现在的一半。
  但经纪人给的回复却是对方在意的根本不是片酬,而是收视号召力。从上一次的《燃烧吧,小宇宙》,到现在《反击》的前两集,从网上的讨论度明显可以看出来洛屿比何慕能扛。现在片方的焦点都聚集到了洛屿的身上,要么《反击》之后的走势疲软让偏方降低对洛屿的评级,要么就是洛屿主动放弃,否则这部偶像剧何慕很难拿到。
  何慕气得连觉都不睡着,他打电话给高禾,对方说自己在应酬就立刻挂断了。
  洛屿这一晚却基本没有睡着。
  回到房间里,他研究着剧本,想着要怎样挖掘温煜驰这个角色的魅力,但越是刻意去思考,就越是平庸。
  温煜驰对于陆屏枫的诱惑,并不是因为皮囊,更不是身体的本能,而是精神深处因为某种缺失长期无法得到满足的渴望。
  就好像一把钥匙打开一个锁,温煜驰天生匹配陆屏枫的灵魂。
  但这种感觉要怎样演出来?
  整栋别墅很安静,小琴他们应该都睡下了。
  洛屿放下剧本,只要一闭上眼睛他就想起顾萧惟靠过来气息吹进眼里的样子。
  他翻了好几次身,拿出耳机来听音乐,终于迷迷糊糊睡着了。
  思维越沉越深,当他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不是窗外的天光,而是发现自己坐在床上,和顾萧惟一起看着《反击》。
  又是白颖向严野吹烟的镜头,洛屿下意识低头遮住眼睛,只是这一次顾萧惟的手伸了过来,扣住了他的手腕,强硬地把他的手挪开。
  洛屿这一次看清了顾萧惟的眼,眼底盛着一簇火,从深渊万丈里沸腾而起,他夺走洛屿所有的反驳与呼吸,封锁他的反抗,将他逼入绝境,缴械投降。
  “唔……”
  洛屿猛地惊醒,颤着肩膀大口呼吸,脖子上和背上都是薄汗。
  窗外仍旧是一轮明月,还没到该起床的时候。
  洛屿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才凌晨两点半。
  “什么鬼啊……”
  洛屿抬手捂住自己的眼睛,两三秒之后,闷闷地笑了起来。
  顾萧惟啊顾萧惟,你如果知道我做了个什么样的梦,会不会很满意我对你的想象?
  洛屿知道自己多半睡不着了,他起身,穿上鞋子,套上外套,决定出去走一走。
  他轻轻关上自己的房门,看了一眼对面顾萧惟的门,这会儿顾萧惟应该睡了吧。
  就是不知道这家伙有没有失眠过。
  洛屿小心翼翼地下楼,尽量不发出任何声音,然后离开了别墅。
  月夜下的度假山庄安静又优雅,蔷薇小径深幽得仿佛通向某个不属于现实的秘境。
  洛屿心想自己虽然方向感一般,但选择一个方向走下去应该不至于迷路的。
  夜风比房间里要凉上一些,让他因为那个梦而积聚的热度终于消散。
  洛屿沿着某条蔷薇小径走下去,不知道走了多久,竟然又来到了那个西式喷泉,洛屿无奈地一笑。
  ——还真是殊途同归啊。
  今夜万里无云,星光与月色垂落在喷泉边的雕像上,显得圣洁悲悯。
  洛屿绕着喷泉走了一圈,他想起了昨天晚上那对在这里幽会的情人,不知道他们选择的是在哪尊雕像之下……
  他一抬头,就看到了一尊容貌俊美的雕像,兼具男性的阳刚与女性的柔媚。
  洛屿眯了眯眼睛,怀疑自己看错了,他凑近了去看,这尊雕像的肌肉纹理充满了张力,但双手向上盘环,脸部露出的是意乱神迷的表情,令人莫名心跳加速。
  他忽然明白为什么那对情人会选择在这尊雕像,因为无论它的身体线条也好,它的表情也好,都像是被什么给吸引了,抛弃了自我,完全臣服于欲念的控制。
  “你觉得这尊雕像是谁?”
  略带调侃的声音响起,空气里扬起一股草木燃烧的味道——有人在抽烟。
  洛屿回过头来,看到了聂扬尘。
  他的眉眼在忽明忽暗的火光里时隐时现,头发不像白日里拍戏时候那样温和有礼,一部分发丝被他捋到了脑后,还有几缕坠了下来,整个人看起来有些放荡不羁。
  “聂……聂扬尘?你这么晚了跑到这里抽烟?”洛屿问。
  聂扬尘吐出了最后一口烟圈,拎着那支烟走到了洛屿的面前,“薄荷味的,尼古丁含量很低。不用担心会让你吸入太多二手烟。”
  “抽什么烟是你的自由。”洛屿一直不擅长跟自己不熟悉的人聊天,如果单纯聊角色可能还好,但是今晚的聂扬尘有点反常。
  就在洛屿转身走了两步的时候,聂扬尘忽然开口了:“昨天晚上是你吧?”
  “什么是我?”
  “偷听我的约会。怎么样,我表现的还行吗?”聂扬尘笑着问。
  洛屿心头一绷,竟然是聂扬尘大半夜在雕像下面跟人幽会?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聂扬尘又没有证据,洛屿才不会承认昨晚上自己在场。
  而且这个喷泉属于度假山庄的公共场合,大半夜里幕天席地的,还要怪他不小心听到了吗?
  “我看了你和顾萧惟演的《反击》。你出色得让我睡不着觉,一想到你把顾萧惟拽过来的画面,就让人兴奋不已。你知道自己把他拽下神坛了吗?”聂扬尘笑着问。
  提起顾萧惟,洛屿皱着眉头看向对方,“顾萧惟从来都不是神。他只是一个愿意把自己装进不同角色里的演员。”
  聂扬尘垂下眼,颤着肩膀笑了起来,“我说的神坛可不是演技,而是这么多年他没有绯闻也不谈恋爱。”
  洛屿的手指很轻地勾了一下,警觉性一下子就起来了。
  “那你可能要失望了,我想十年之后他还是现在的样子。”
  “你是真的感觉不到,还是不敢去想?”聂扬尘将已经熄灭的演放在了身旁雕像的手中,一步一步走向洛屿。
  “想什么?”洛屿的眉心皱了起来,他没有后退,而是仔细看着聂扬尘的双眼。
  那双眼睛里表面看是调侃与戏谑,但看得再深一些,便是纠结与不甘。
  “顾萧惟在引诱你。”聂扬尘的声音很轻,但每一个字都很清楚。
  洛屿的呼吸停滞在喉咙里,但是多年的表演经验还是让他的表情稳住了,他侧过脸,不以为意地笑了一下,“陆屏枫和温煜驰在互相引诱对方去探索彼此的精神世界,这是导演和剧本的要求。”
  “是吗?可为什么严野对白颖的眼神里也充满了占有欲呢?”聂扬尘慢悠悠地问。
  洛屿轻笑了一声,“我怎么没感觉到?聂扬尘,不知道你今天怎么了,但明天还要拍戏。你该回去睡觉了。”
  “那你为什么不去睡觉?是不是顾萧惟对你的引诱起了作用,让你不知道该怎样欲盖弥彰?”聂扬尘倚着那尊雕像,好整以暇地问。
  洛屿的神情冷了下来,“你到底想要怎样?”
  聂扬尘看着洛屿的眼睛说:“你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特别、特别地像顾萧惟吗?那种不把一切看在眼里,名誉、利益都没有关系的样子。我都忍不住猜想,是不是只要你给他一点点回应,他马上就会为了你昭告天下。”
  洛屿的眼睛眯了起来,然后轻笑了一声,“我明白了,你在嫉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